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分享為題目的作文

帶著蔚藍色的心情,在蔚藍色的海中感受無限的快樂。無論曾經在陸地上多麽澎湃的江河,納百川的海都以平和的心接受它,然後以無限廣闊的胸襟將快樂分給每一朵浪花、每一位在海中盡情嬉戲的遊人。海接受江河的激情,分給它洶涌的浪花;海容納遊人的快樂,同時帶給他們更多的快樂。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它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將自己的快樂無私地與別人分享,造就了最美麗的人生。我仿佛聽到海與魚兒的對話:

“沒人知道我流淚,因為我活在水中!”

“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活在我的心中,你的痛苦和憂愁由我來與你一同分享!”

就連珍珠閃爍的海灘上偶爾閃動的幾塊黑礁石,也是海微笑時跳動的眉毛。

海螺

海螺的殼總是盤旋著尖尖地指向天空,既不圓潤也不柔和。

在布滿沙粒和礁石的海底,海螺緩緩地移動著。每當有海浪沖過來,邀請它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候,海螺總是把自己藏在厚實又沉重的殼裏,它不願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它總是害怕受到別人的傷害。它不知道,分享快樂,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分享痛苦,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海浪失望地離開了,奔向了海的懷抱。

盲目的自閉使海螺在海裏顯得卑微,它一生都隻能躺在自己的世界裏唱著獨角戲,所以它註定不會像海那樣永生。它終究會死去。海螺死後,它的殼還在,隻是留不住海浪,留住的隻有海浪聲。

後記:

與人分享的海、盲目自閉的海螺無法同時贏得上帝的青睞,于是上帝不假思索地將最美麗的人生賜予了海,而孤獨的海螺,隻能永遠生活在人們的腳下。

于是海輕輕地告訴我:“最美麗的人生是將自己的歡樂與悲傷與別人分享,把別人的快樂、痛苦和自己一起分享!”望著海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作文2: 分 享

百靈啼聲婉轉,麻雀撲打著翅膀,鳥兒在同一片藍天飛翔;小草青蔥,樹木成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遊人閒適,人們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個具有魔力的詞語,給我們以無盡的財富與收獲。

分享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充實與快樂。分享是一種大智慧。懂積分享的人能收獲高于常人幾倍的快樂。比爾·蓋茨曾說:“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便思索著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的快樂,因為那會使我更快樂。”蓋茨的確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他與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發成果;他與社會分享自己的財富;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們的敬重,在敬重裏獲得了更多的快樂。不會分享的人隻能在自我為中心的小圈子中自以為“幸福”地度過每一天。沒有分享,便不能開闊心胸,而心胸狹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樂?分享就似一種催化劑,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分享能夠提升人生的情趣與境界,贏得人們的尊敬。竹林七賢徜徉在山水之間,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時升華了各自的情誼;蘇軾與王安石雖然政見不同,卻喜歡互相探討詩詞、分享兩人的文學見解,因而他們的友情堅如磐石;居裏夫婦毫不吝嗇各自的一點一滴,無論是財富抑或是科研成果,他們都與世人同享,所以他們成為了我們畢生愛戴尊敬的對象……因為分享,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漸漸消失;因為分享,他們收獲了雙倍的幸福;因為分享,他們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