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青蛙一般住在稻田、池塘、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虱等農業害蟲,被譽為“庄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裏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發現獵物時,它一躍而起吐出舌頭,連夾帶黏把蟲子送進嘴裏。

幾乎所有的蛙都是捕蟲能手,一隻青蛙一天可以吃掉30到60隻稻田害蟲,按照這個數推算,青蛙可稱的上真正的“庄稼衛士”。

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它不單單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那熟悉而悅耳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美妙音樂,是一首恬靜而又和諧的田野之歌。“稻花香裏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聲就有豐收的希望,有蛙聲就有豐收的歡樂和喜悅。

青蛙是捉害蟲能手,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它的身體的顏色和草的顏色接兵,這樣便于它利用偽裝來捕捉獵物,它的舌頭長長的,沾滿了黏液,隻要小害蟲從身邊飛過,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從速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捉住吃掉,青蛙每天平均要吃70多隻害蟲,一年就能吃1萬多隻害蟲,這是多麽大的數位呀!試想一下,如果沒有了青蛙保護庄稼,害蟲大量繁殖,庄稼遭秧了,最後受害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

青蛙還是歌唱家,每到夏天的夜晚,隻要有一隻青蛙叫得歡,就會有幾十隻青蛙甚至幾百隻青蛙跟 著回應,耳邊聽著歡快的“呱呱聲”仿佛是一支優美的交響曲,伴我入睡.

可是隨著人類有意和無意識的破壞,青蛙的數量逐年減少,所以保護青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行動起來吧,抵製青蛙上餐桌,宣傳青蛙是人類的朋友,不要讓青蛙從地球上消失,留住可愛的生命。

保護我們的“庄稼衛士”——青蛙吧!

友誼需要滋養,忠誠是友誼的生命源泉。對待朋友一定要坦誠相待,以品格換品格 就可以在自己同朋友之間架起心靈之橋,在此基礎上合作共事。出于貪圖利益和好處的實用主義友誼,朋友之間沒有忠誠可言也不會持久。“這種友誼忽冷忽熱,因為他在使別人對他產生友誼時並不是以他本來的面目,在某種情況下他是為了得到好處;在另一種情況下,他是為了貪圖享受。當然這樣的友誼

因缺乏忠誠而很容易斷絕,因為互相之間缺乏穩定的好感。的確,當他們相互之間既得 不到享受,也得不到利益時,他們就不再懷有友誼了。 要想得到真正的朋友,就要敞開自己的心扉,要講真話以誠待人。隻有這樣才能換 回來真摯的尊敬。

在利益面前,很多人喪失了對朋友的忠誠,也就拋棄了更珍貴的友誼。

兩個男人結伴穿越森林,突然,一隻大熊從叢林中沖他們跳出來。 其中一個男人為了自己的安全爬上了一棵樹。 另一個因無力一人同這頭獸搏鬥,便倒在地上一動不動地躺著,像是死了似的。他 曾聽說熊是不碰屍體的,這肯定是真實的,因為那頭熊隻在他頭上嗅了一嗅,便像對他 是死的感到很不滿似的走開了。爬在樹上的那個男人從樹上跳下來。“那頭熊好像在你 耳邊說了什麽,”他說,“它告訴你什麽來著?”。 “它說,”另一個男人回答道,“和一個在危險時刻拋棄朋友的人做伴是愚蠢的。” 這是伊索寓言中一個故事,它告訴我們,在患難時刻最後見朋友的忠誠。那個拋棄 朋友的人就不配得到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