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企盼為話題的作文

我在房間做那沒完沒了的家庭作業,耳邊不時傳來窗外小孩玩耍的嘻鬧聲,心裏感到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忽然,一隻小麻雀飛進了我的房間。我精神一振,心想,要是把它逮住了,我做作業時不就有伴了嗎?于是連忙關好門窗,伸手便抓,沒抓著,它飛到桌上。我輕手輕腳靠過去,猛一撲,它又飛了。這樣,我追你逃,你飛我撲,累得我滿頭大汗。終于,小麻雀“投降”了,被我送進了籠子。

我找來一隻小杯,盛上滿滿一杯清水放進籠子,又抓起一把黃澄澄的小米放在小麻雀面前,決心要善待它。可小麻雀似乎有意跟我賭氣,不吃不喝,隻是在籠裏亂飛亂叫。我想可能是剛開始不習慣吧,過一陣子肯定會聽話的。

好半天過去了,水米仍絲毫未動,折騰雖沒有初時劇烈,然而叫聲卻漸漸嘶啞、凄慘!我心一動,似乎聽懂了小麻雀的話語:“我求求你,放了我吧,我好想爸爸媽媽!"

“我會對你好的,在我這兒你吃喝不愁,不用擔心風吹雨淋!"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是屬于大自然的,屬于藍天和白雲。在那兒,我可以無拘無束地歌唱,自由自在地翱翔。大自然賜給我一雙堅硬的翅膀,讓我掌握靈活的飛行技術,學會生活的本領。”

“可… … 我真的希望你留下給我作個伴兒,讓我能得到一絲的快樂啊!"

“是的,你的境遇我也很同情,你每天被關在房裏,面對書山題海,做那永遠做不完的作業,沒有朋友,沒有歡樂。但你留下我,我會孤獨死去的。”

我心一顫:決不能讓我的不幸落到小麻雀身上!我毫不猶豫地開啟籠門,看著它飛向遙遠的天空,默默祈禱:飛吧,飛吧,永遠別再回頭!

小麻雀飛走了,我的神情又變得黯淡起來,我什麽時候也能像小麻雀那樣能夠自由地飛翔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