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期盼為話題的作文

日歷一頁頁翻過,時間一天天流逝,轉眼間,25天後的我們就要面臨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捩點——中考。為了備戰中考,學校已舉行了兩次診斷考試。在這兩次考試中,我的成績卻是那麽的不如人意。

在第一次診斷考試中,我由于平時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和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導致自己的成績並不理想,但那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給了我不少安慰。于是我對自己說:“不要放棄,自己能行。”我便下定決心爭取在下次考試中取得較理想的成績。可是事與願違,在第二次診斷考試中,我又失敗了。

面對親人和老師,內疚佔據了我的心扉。我的父親是位教師,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我和姐姐能考出一個好的成績進入一中學習,可兩年前的中考,姐姐落榜了。我從沒見過父親當時那失望的表情,性格好強的姐姐也因自己中考落榜而流下傷心的淚水,于是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一想到父親嘴上那句“你要是考取了,我砸鍋賣鐵也會供你讀書”和每每父親到校了解到我那不盡人意的成績而失望離去的背影時,我欲哭無淚。

“你要努力呀,有問題時及時向我們請教……”老師的話語,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想到老師們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答難題,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為我們補課,帶領我們復習,而我卻隻考出了這樣的成績,憑心而論,我感到對不起辛勤培育我的老師。面對老師的諄諄教誨、家長的殷殷期盼,我們又有什麽理由不努力呢?

面對成績,有的同學自暴自棄,有的同學懶惰成性,有的認為自己上了職高也沒有什麽前途和希望,還有的沉浸在過去不好的成績裏不能自拔……但是過去的畢竟過去了。“過去屬于死神,未來屬于自己。”同學們,為了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沉睡中清醒過來吧!靠我們的熱情,靠我們的勤奮和執著抓緊這剩下的25天,刻苦學習,努力復習,在25天後的中考考出一個對得起親人,對得起老師,對得起自己的成績。

我們沒有理由妄自菲薄,更沒有理由自暴自棄。同學們,讓我們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讓我們堅定地對自己說:“我相信自己,走出那段屬于自己的輝煌之路。” 在XX年7月13日,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權在俄羅斯的莫斯科舉行,經過多個國家的投票,中國終于獲得XX奧運會的主辦權,這個訊息從莫斯科的投票中心傳出“中國獲得XX年奧運舉辦權的訊息”。全中國人民期盼已久的奧運會終于將在XX年在中國北京舉行,全中國人民為之歡呼若狂,這個隆重的訊息傳來了,人們紛紛地走上大街歡呼,大街上人的成了海洋。

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國卻沒有拿過一次冠軍,有些國家嘲笑我們國家是東亞病夫,其實中國是東亞病夫嗎?不是的,中國有這麽多人才,有56個民族,13多億人口,難道這13多億人口沒有一個人才嗎?不是的。中國的健兒沒有獲過一次世界冠軍的原因是,中國的健兒就是輸在起跑的線上,有些人說中國的健兒沒有好好練習但是我國在世界上已是第二名了,比以前的好好多了。

我國表現最好的就是遊泳和跑步,這兩項大多數都拿冠軍,這個問題值得我國驕傲的。但是跳水這個方面我們國家的領導、教練,要關註一下因為如果跳水員的心情緊張,或者……。跳到水面時水花太大,就會帶來了不理想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