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相處為話題作文

首先,我們必須大膽地與人相處,正確對待相處中產生的矛盾。我們必須認識到,在與親人、朋友、同學、老師乃至與所有人的相處中,發生一些矛盾,引發一些糾紛,都是非常正常的。牙齒和舌頭有時都會“打架”,何況我們一個個性格各異、喜好不同的凡夫俗子呢?有道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每一個人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缺點。當意見分歧、利益沖突時,我們往往就會暴露出自己的缺點,與對方斤斤計較、爭執不下。矛盾由此滋生,糾紛由此引起,融洽友好的人際關系由此蒙上陰影。處于這種狀況,必定會給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我們不能正確地看待它,及時地化解它,就容易使矛盾擴大化,甚至會造成不堪構想的後果。反之,如果我們擁有親密和諧的人際關系,就能如魚得水,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如此于人于己,都是一樁好事!

其次,我們必須認真學習與人相處的方法,善于和他人溝通。與人相處同樣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當中蘊含著許多技巧。我認為立于這些技巧之上的,首先必須是“真誠”這把“金鑰匙”來啓開他人的“心靈之門”的。他們播下的真誠的擁戴。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同學們必定也有所體會。

當然,僅有真誠還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有一顆寬厚博大的心靈。我記得有這麽一句話:“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心靈”。這句話說得多好啊!細細品味它,你一定能受到一次靈魂的“洗禮”,領悟做人的真諦。是的,我們要與人以誠相見,更要以寬厚之心善待他人。當別人冒犯你時,當別人踐踏你的尊嚴時,我們應在堅守原則的基礎上,努力化幹戈為玉帛。那種“以牙還牙”、“針尖對麥芒”的處事方式實不可取!那樣隻會使自己走入“死胡同”,進亦難,退亦難,何不握手言和,退一步海闊天空呢?

同學們,我們所處的社會瞬息萬變,為了生存,人們的交往意識將日趨強烈。而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人際交往也將愈加頻繁密切,這將對我們的交往貭素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讓我們秉承真誠寬厚的為人之道,熱忱勇敢地與人相處吧!你一定會欣喜地發現,關註你的目光是那麽的溫暖友善,給予你的回報是多麽的令人欣慰!

朋友本不該有那麽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麽重要 生命裏或許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 是可以一起沉溺于某種音樂遐想;是可以一起徘徊于書海暢遊 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系,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麽溫暖、那麽親切、那麽柔情 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裏,把關註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 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

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 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 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 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裏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艷 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 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隻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個過客 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 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朋友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