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快樂的理由話題作文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雖然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挫折和失敗,現實中總會有一些無奈和索然伴你左右。但這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你真的快樂不起來,那是別人左右了你的理性世界,在人生的舞台上,你是在別人的悲劇中扮演著不屬于自己的角色。生命如歌,我們是歌者,唱出的無論是悲傷和快樂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快樂和幸福不是用別人的尺度衡量出來的,我相信那份感覺來自自我心靈的體會。快樂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尋找去創造的。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讓所有歲月的沉積所有悲傷的往事所有你不滿的現實都離此而去,去想想生活中那些美妙的情節,去感悟那些平凡歲月中曾經激動過我們的往事,去看看那春天的花,夏天的雨,秋天的獲和冬天的雪,雖然沒有風花雪夜的浪漫,但燃情的四季足可以讓自己的生命幻化出無數的激情和悸動的時刻。其實快樂的事每天都在我們的身邊,隻要你自己善于去捕捉。

生活的磨礪也許真的把我們的意志變的薄弱了,把我們年輕的心變得脆弱而不堪一擊了,可我們還是要面對這每天發生的一切。所以,不要太多的沉浸于現實中的部分,我們需要的是生活的全部。工作中的不快,家庭中的不幸,有誰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而獨自快樂呢,如果真的是那樣,我們也許會快樂不起來。正是因為生活中有悲傷的時候,所以才會有快樂的對比。把握自己,正視現實,不要被那些你認為不滿的東西左右了你的理想,不要被個別人的小人得勢而對這個世界失去了動力,不要因一時的不開心而覺得人生了無生趣,不要因情感的波折而停止了愛的腳步。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走進生活的主流,你會發現,原來快樂是無時無刻不存在于我們的身邊,久別的朋友的一句問候,子女童真的也許在你看來很簡單可笑的疑問,同事間在彼此難過時候的一句安慰,上班前妻子叮囑平安早歸………原來生活中這麽快樂的可以感動我們的事情就在身邊啊。朋友,你還不快樂嗎,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你會發現,生活中快樂的事很多很多。

昨晚和一個外地的同學聊天,提到快樂,他說每個人都有他快樂的理由.是啊,那麽你快樂的理由呢?

甭管他們男人,就我身邊的許多女同胞。相同的回答差不多都是:“享受生活呀。”不同的是她們有各自的源泉———

一個老太太,已垂垂老到走路不能自如的境地,還堅持在公園的台階上,一級一級地往上蹭。她臉上陽光燦爛:“這是我每天最快樂的事呀。”

一個女友,整天忙碌在辦公室,無非列印個檔案,收收發發,很瑣碎,往身後一看什麽都留不下。可一到休息日,她就閒得憂鬱,叨嘮說:“工作能使我快樂。”

一個操勞了一輩子的母親,不穿金,不戴銀,不吃補品,不當王母娘娘,每日依然辛勞不輟,笑呵呵回答兒女們的是:“全家平平安安吶,比什麽都讓我快樂。”

一個下崗女工:“誰能給我一份工作,我可快樂死了。”

一個小保姆:“主人家信任我不見外,我就覺得快樂。”

一個小女生:“哎呀呀,星期天早上能讓我睡夠了,最快樂!”

至于我自己呢?每當坐在電腦前,看帖,跟帖,寫帖,心裏就流淌出一條喜悅的大河,別人以為我整天點燈熬油的那麽苦,玩什麽命呢?殊不知,這是靈魂的寄居所,是生命的泊地,這是我生活全天候中最快樂的時光。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