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理解為話題的作文

理解就像是品茶,品出了苦盡甘來的甘甜;

理解就像是一團溫火,將寒冷已久的心靈一點一點地融化

回憶起往事,我曾做過不少錯事,可父母們都能予以理解,鼓勵我,幫助我,讓我不斷前進。但有時面對父母的苦心,我卻不以為然。現在想想,真是慚愧。

猶記得一次考試,考的可謂“慘不忍睹”比起來倒退了不少,這都是因為我不努力。這不,悲劇又發生了。“這次考的怎麽樣”,老媽突然襲擊,搞得我措手不及,“不……不怎麽樣。”正準備躡手躡腳溜回去的我被叫住了。這次考的的確橫糟糕,創下了我國中英語記錄——竟然低于90分。接下來的事也就順理成章了。我遭受了一場暴風驟雨,如同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之後又進行了一次“三方會談”,結果摘錄如下:

1.鑒于曾呈昊同志表現惡劣,取消周末玩電腦權,削減看電視時間,為期一個月。

2.增加曾呈昊同志的工作量,以示“獎勵”。

3.會議重申了再考不好,嚴懲不貸的基本原則。

…………

當時的我真是欲哭無淚,無比鬱悶,認為老爸老媽的行為是“不可理喻”的。無可奈何的我也隻好乖乖執行,好好學習。沒想到,在期末考試時,我卻大放異彩,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再想想,我終于理解了父母的苦心,的確,要不是當時父母的“武力鎮壓”,恐怕我也難以考好。

理解是一泓清泉,喚醒幹渴已久的人們,理解就是一杯釅茶,苦盡甘來總是甜。所以,敞開你的心扉,讓自己去理解別人,也讓別人理解自己。理解萬歲!

理解是雨,點滴在手蒙蔽的心靈上,滌去塵埃。

理解是風也芭,雨亦罷,亦或許是……然而它是亙古不變的,是必不可少的,是修身養心的……

現實生活中,我們時常抱怨,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人生的無奈,抱怨生活的艱辛,但事實並非如此。“.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淘淵明,在世俗的黑暗,官場的迂腐下,照樣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空間。“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他選擇了一片世外桃源,有著一段絢麗的閒情逸趣。李白亦如此。“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放蕩不羈,他豪邁,但他明白,他理解生活的真諦。

理解是溝通心靈的橋梁,人與生活需要理解,人與人之間更需要理解。

媽媽的辛苦操勞你理解了嗎?曾經,你是否因為母親的一句嚴厲批評而摔門而出?然而你又是否註意母親雙鬢那日漸增多的白發,額頭上日益突顯的皺紋?“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又有哪個母親是不疼愛自己的子女的呢!見微知著,母親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滲透著絲絲愛意,然而我們總是看不見,看不見那顆關愛的心,看不見那辛酸的淚,看不見……母親理解你,那你是否又理解她呢?

朋友之間亦需要理解。我們往往擁有很大的朋友圈,但患難與共的又有幾個呢?“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若是真心,若是理解,又何須在乎時間的長短呢?理解是維持友誼的基礎,隻有互相理解,才能共同前進,讓友誼天長地久。當你的朋友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而傷了你,你會翻臉不認人嗎?當你與朋友因為一個誤會而不合時,你會理解她嗎?或許是,或許不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