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話題作文承諾

在家裏,父親是個老黨員,而母親不是。小時候,有一次聽到父母為什麽事情吵架,雙方爭執的很厲害,隻聽到最後父親吼了一聲:“我是一名黨員,我不能那麽做。”母親就沒有再吱聲。(那時我就想,黨員到底是什麽樣的?)

直到畢業後踏上工作崗位,我才真正開始了解“黨員”的含義。畢業那年,單位正值大調整,我很慶幸,我跟了兩位好領導。更重要的是,他們是兩位好黨員。從他們身上,我發現了,黨員和普通民眾就是不同。有困難,黨員不能退縮,必須勇于承擔;有好處,黨員不能獨享,必須先考慮普通職工;有義務,黨員不能逃避,必須帶頭奉獻……原來真正的黨員就實實在在的生活在我的身邊。在他們的帶動下,我的思想和行動上都進步了,不久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從此,我的心中就有了一個目標,就是早日站在黨旗下宣誓,成為一名令人羨慕的共產黨員。

我努力工作、學習。我的真誠得到了組織的肯定,以最快的速度被批準加入中國共產黨。要知道,當得知我被批準可以入黨了,並將在黨旗下光榮而庄嚴的宣誓時,我的心情是多麽的激動,因為那神聖的一刻,是我期待已久的夢想將要實現的時刻,是我將要跨出人生庄嚴一步的時刻,更是將要改變我這一生的時刻。

現在,每當我看到黨旗、黨徽或聽到共產黨員這個稱呼,心裏就一熱,忍不住想起宣誓的情景,同時想起入黨前領導找我的談話,支部書記當時鄭重的對我說,“現在你即將入黨了,這是對你過去表現的肯定。對你來說,跨進這個門檻也許並不難,但是當你的腳跨過來以後,要求你終身保持向前走,不後退,恐怕並不容易,同時你要時刻記得,我是一名黨員,別人看到的也不再是你個人,你在民眾面前,代表的是黨的形象,你和他們不再一樣了。入黨的誓言隻有幾句話,但那是你一生的承諾啊。”當時,我聽的腦子裏嗡的一聲,把開始的喜悅心情全拋到了九霄雲外,隻是不停的問自己:“我能做道嗎?我能做到嗎?”

當晚我一夜沒有睡好,因為我開始感覺到,入黨的沉重,入黨決不是一件草率的事情。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一種榮譽,更意味著一種責任,一份追求。第二天,宣誓的時候,支部裏所有的黨員全部到齊,他們有基層的普通工人,有轉業的部隊幹部,有德高望重的老領導,支部黨員的平均黨齡有二十多年,但是,他們現在都用一雙真誠而火熱的眼睛看著我,眼睛裏透出的不僅是贊許,更多的是期待和鼓勵。我心裏明白,他們都已經老了,大部分人即將退休,今後的擔子,必須由我們年輕人來挑。

雖然誓詞已經看過多少遍,但是舉起右手,站在黨旗下大聲說出來的感覺恐怕今生今世是無法忘懷的了,我感覺好象有一股電流擊穿全身,“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隨著誓言在黨旗下回響,我的身心得到了一種升華。從此,我將不再僅僅是我自己,我是千千萬萬個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中的一員,我的命運和追求同黨的理想綁在了一起,誓言就是承諾,我將牢記這庄嚴而神聖的一刻,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

三年了,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縮時,我就讓自己想想當年宣誓前書記找我談話時的情景,更用我站在黨旗下宣誓的情景和自己的誓言激勵自己,我對自己說:“我行的,我可以做到,我決不會再退到門外去。”就這樣,好幾次我都挺了過來。現在,我可以滿懷信心的告訴每一個黨員:“記住自己當年的一聲承諾,那是我們終生的追求,努力往前走,不要後退,沒有什麽可以難倒我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