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尋找話題作文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找準了自己的位置,才成了眾所周知的一代名人。

貝多芬最應該居于首席。成為一名出色的音樂家,一直是貝多芬的夢想。但是,命運就是喜歡捉弄人,偏偏讓音樂家所特有的極其敏感的雙耳失聰。這是多麽的不公!原以為他會放棄,誰料想,他卻以驚人的意志和毅力,繼續從事著他的音樂創作生涯,其經歷的艱辛和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正是這不公,這艱難,使他以《命運交響曲》名世,成為世人學習的典範和楷模。

在XX年中國春節聯歡晚會上,震驚中外的《千手觀音》的領舞者邰麗華,命運對她開了一次玩笑,使她從此與音樂無緣,與有聲世界相隔。但是,在無聲的世界和別人的冷漠下,她以自己的智慧、堅韌的意志、優美的舞姿回報社會,成為傾倒億萬人的知名人物。

然而,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或物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而落了個可悲的結局。

烏鴉在草原上看見雄鷹展翅伸爪,俯身沖下,將草原上的兔子抓走,大飽口福。于是,它一味地模仿,不自量力,終究落入牧羊人的手中。

人類在宇宙中是很渺小的,隻是宇宙母體的一部分,但是,人類卻發出了征服自然、征服宇宙的口號。人類每一次的“征服”,大自然都給了他們沉痛的回報:濫砍濫伐,大自然將森林變成沙漠,將溪流變成惡臭的死水,讓環境惡化,迫使人類直面生存問題;濫採礦產,大自然讓煤礦坍塌,讓人類付出生命的代價;污染海洋,使海洋生物遭到嚴重危害,大自然讓人類魚蝦等海產品進行報復,讓人類患上疾病,飽受病痛的折磨……因此,聰明的人類,請趕快醒醒吧,別再不自量力地害人害己吧!找準自己的位置,發展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找準自己的位置,如黑夜海上的燈塔,給船舶指引方向。

找準自己的位置,如種子知道自己的使命,終能沖破堅硬的外殼,破土而出。

找準自己的位置,如沙漠中黑夜裏天上的北極星,給迷失方向的人指引方向。

找準自己的位置,給自己定位,並為這個位置而不停的努力,那麽,你的一生就是豐盈充實的,有意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