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即使俗氣也要努力掙錢,現實學不會憐香惜玉

即使俗氣也要努力掙錢,現實學不會憐香惜玉

文/那安

也許你一直生活在溫室裏,習慣了被呵護的生活,希望一輩子都如此安逸。也許你一直生活在室外,經歷了許多苦難,渴望安穩的生活。但是,現實不知道是真的聽不見你的願望,還是充耳不聞,該打擊你的時候,它就會毫不留情。

面對無情的現實,你又怎能奢望它會對你憐香惜玉呢?你唯一的辦法就是努力地讓自己強大起來,強大到不必畏懼現實不定時的打擊,讓你可以從容地過你想過的生活,不必向現實妥協和屈服。

有人說,女人是需要寵愛和呵護的。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有一種社會觀念是女人是不需要學習,也不需要努力工作的,隻需找到一個願意讓她依附的男人,再為這個男人生幾個孩子,就能一生無憂了。所以,人們普遍認為,女人無才便是德,更不需要工作,當個全職家庭主婦就是女人最後的歸宿。

然而,通過這種方式走進愛情和婚姻的女人,真的幸福嗎?如果你的另一半一直在進步,你卻一直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你們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如果你的另一半在走下坡路,你依然停留在原地,沒有辦法幫助他,你們之間的矛盾會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你的另一半離開了你,你能夠自力更生嗎?

所以,女人的命運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裏,而非別人身上。畢竟別人隨時都有可能因為各種各樣的理由離開,現實也會帶給你各種各樣的困難,你終究還是要依靠自己。既然現實學不會憐香惜玉,你就要學會疼愛自己,充實自己,成為一個獨立且強大的人,不必向別人伸手也能依靠自己的努力生活。

常常會聽到類似“談錢俗氣”這樣的話,但即便俗氣,你還是要努力地賺錢。你不一定愛錢,但是你很清楚你需要一定數目的錢,能供給你的生活需要,還要照顧你的父母,更要存下一筆錢應對不測之風雲。

愛情和婚姻並不是改變命運的籌碼,隻是人生中的兩個階段,並非生命的全部。你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工作和愛好,即使一個人生活,也不會覺得寂寞。你不必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不必為了結婚而結婚,更不會因為錢和一個人在一起,或是因為錢而離開一個人。

現實學不會憐香惜玉,苦難的降臨是隨機的,不會因為你是女生就放你一馬。與其站在原地等別人拯救,不如披上鎧甲,拿起利劍,成為一個勇敢的戰士,為你的夢想和你想要保護的人戰鬥到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