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每棵大樹都曾是種子,但不是每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

每棵大樹都曾是種子,但不是每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

文/黃小平

課堂上,有學生問,一個人怎樣才能創造人生的奇跡呢?

老師指著窗外的一棵大樹說,那是一粒種子。

明明是一棵大樹,怎麽是一粒種子呢?學生想。

怎麽不是一粒種子呢?這棵大樹,就是一粒種子成長而來的,就是一粒種子所創造的奇跡,其實,每一棵大樹,它的前身,都曾是一粒種子,一粒微不足道的種子。老師說。

說到這裏,老師把話題一轉,說,每一棵大樹都曾是一粒種子,但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一粒種子怎樣才能長成大樹呢?一個人怎樣才能創造人生的奇跡呢?

老師說,一粒種子長成大樹,不是從天上長出來的,而是從地裏長出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創造人生的奇跡,不能空中樓閣,而要腳踏實地。

老師說,一粒種子長成大樹,是從冒出地面的一點芽苞開始的,所以,一個人要創造人生的奇跡,哪怕是一星一點的希望也不能放棄。

老師說,一粒種子長成大樹,不是一天就長成的,所以,一個人要創造人生的奇跡,就別指望一蹴而就。

老師說,一粒種子長成大樹,是因為每天都在長高一點點,所以,一個人要創造人生的奇跡,每天都要有新的長進。

老師說,一粒種子長成大樹,既享受著陽光的沐浴,也承受著風暴的襲擊,所以,成全我們人生奇跡的,不全來自陽光的愛撫,還有那痛擊我們的風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