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哲理小故事:驢是怎麽死的

哲理小故事:驢是怎麽死的

驢耕田回來,躺在欄裏,疲憊不堪地喘著粗氣,狗跑過來看它。

“唉,老朋友,我實在太累了。”驢訴著苦,“明兒個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別後,在牆角遇到了貓。狗說:“伙計,我剛才去看了驢,這位大哥實在太累了,它說它想歇一天。也難怪,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了。”

貓轉身對羊說:“驢抱怨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它想歇一天,明天不幹活兒了。”

羊對雞說:“驢不想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抱怨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別的主人對他的驢是不是好一點兒。”

雞對豬說:“驢不準備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想去別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對驢一點兒也不心疼,讓它幹那麽多又重又髒的活兒,還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

晚飯前,主婦給豬喂食,豬向前一步,說:“主婦,我向你反映一件事。驢的思想最近很有問題,你得好好教育它。它不願再給主人幹活兒了,它嫌主人給它的活兒太重太多太髒太累了。它還說它要離開主人,到別的主人那裏去。”

得到豬的報告,晚飯桌上,主婦對主人說,“驢想背叛你,它想換一個主人。背叛是不可饒恕的,你準備怎麽處置它?”

“對待背叛者,殺無赦!”主人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憐,一頭勤勞而實在的驢,就這樣被傳言“殺”死了。

人生感悟:

1、莫跟旁人抱怨,免得怎麽死的都不懂!

2、不要輕易相信隔耳的傳言,除非你當面證實,否則你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