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愛情哲理故事

愛情哲理故事

《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板,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

老板舍不得他的好工人走,問他是否能幫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說可以。但是大家後來都看得出來,他的心已不在工作上,他用的是軟料,出的是粗活。房子建好的時候,老板把大門的鑰匙遞給他。

“這是你的房子,”他說,“我送給你的禮物。”

他震驚得目瞪口呆,羞愧得無地自容。如果他早知道是在給自己建房子,他怎麽會這樣呢?現在他得住在一幢粗製濫造的房子裏!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我們漫不經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積極行動,而是消極應付,凡事不肯精益求精,在關鍵時刻不能盡最大努力。等我們驚覺自己的處境,早已深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裏了。把你當成那個木匠吧,想想你的房子,每天你敲進去一顆釘,加上去一塊板,或者豎起一面牆,用你的智慧好好建造吧!你的生活是你一生唯一的創造,不能抹平重建,即使隻有一天可活,那一天也要活得優美、高貴,牆上的銘牌上寫著:“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成功永遠屬于不怕失敗的人》

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一位飽受烈日暴曬之苦的人,汗流浹背地拎著兩大盒領帶,疲憊不堪地走在香港尖沙嘴旅遊區的洋服店一帶兜售。他已經辛苦地奔跑了一個下午,跑了十幾家店鋪,卻毫無所獲。

當他又走進一家洋服店時,那個洋服店的老板正在十分殷勤地做一位客人的生意。他不知道別人在做生意時,是不準他人打擾的,便拎著領帶走進了店裏。洋服店的老板像見到瘟神一樣,惡狠狠地大聲吼叫著把他趕了出去。他見到自己像要飯的乞丐一樣遭人呵斥,被人驅趕,一種百感交集的酸楚涌上心頭。沒有人來撫慰他,幫助他,他以最快的的速度擦去不斷奪眶而出的熱淚。

但他沒有半點退縮的餘地,他獨自舔著流血的傷口,依然重新展露出笑顏,繼續走街串戶,兜獸領帶。由于他敢于面對現實,對事業有著鍥而不舍的奮鬥精神,終于成了一個贏家。他就是海內外知名的領帶大王——香港“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

任何一個成功的人在各種緊要關頭,都具有臨危不懼,不怕失敗,頑強拼搏的精神,都能在最艱難的時候,不灰心喪氣,並能不斷地在失敗中認真總結教訓,迎難而上,化恥辱為動力,從而增加了成功的機會。他們的可貴之處就在于跌倒之後有所領悟,而不是莫名其妙的爬起來。

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挑戰,各種機會,各種挫折,這時候你的抉擇,你承受的挫折的能力,就是你未來的命運。

成功不是一個海港,而是一次埋伏著許多危險的旅程,人生的賭註就是在這次旅程中要做個贏家,成功永遠屬于不怕失敗的人。

《花開莫與流年錯》

蘭如春夏,揉碎作香塵,馨香漫漫紅塵路;淡雅青竹,裂成指紋路,預示暗潮洶涌的宿命。時光飄零不隅,一去香山更不歸,但願:花開莫與流年錯,人于書影橫斜裏抒寫詩意的成長,淡畫心與愛緊緊相惜的軌跡。

一川煙雨,一馬平川,滿城柳絮飄飛;河提兩岸,楊柳依依,離別作相思,清風訴深情,淺唱著相遇相知時的誓言。燈夜良宵,花街燈如晝,人影重重;驀然回首,伊人于燈火闌珊處,翹首以望城樓以南那風度翩翩、俊美的少年;少年不知伊人作閨音,于煙花巷陌裏另尋佳人,把酒言歡。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月上琵琶淺斟低唱,玉樹後庭花,晚風中伊人掩面淚濕春衫袖,思念漸遠漸無窮。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求千去。一目攬盡古今舊事,于花開不敗的心間,泰然處之,榮辱不驚,安之如素,宛如屹立不倒的金山,堅守住心靈最深處那份堅如磐石的愛,執著如初。

青鳥飛魚,與潺潺流水間,自由地翱翔與遊弋,時光的流逝驚動不了它們淡然悠閒的情調。而人于紅塵舊事中,感嘆生命太短促,愛太深,情太淺,擱淺了四月芳菲;浮華的心,沒規則的跳動,平復不了嘈雜與喧嘩,盡染人世鉛華。得不到片刻的安靜與溫存,心似騎上了一匹脫韁的野馬,疾馳不停地追趕著愛情的腳步;有時候,來三杯兩盞淡酒,一醉方休,不問紅塵舊事隨流水,卻又舍不得六朝繁花巷口裏的紅顏。

古之風,今之流,容顏易老情難訴;天若有情天易老,人若有情人孤獨;古來柔情兒女,皆為紅塵痴狂,皆為紅塵苦,皆為紅塵笑。于雲水深處,悲對落花風,傷對楓葉紅;于竹溪佳處,拾起春花秋月,深情沉落碧波深潭。情深幾許,愁多幾許,潭亦深幾尺;天高海闊,人如一葉扁舟,于又驚又險的海面漂泊流浪;心,泛起千層漣漪,驚起萬丈浪高,卻不退怯、不後退,隻因相信愛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激流險灘。

一杯淡酒,一飲而盡,卻飲不盡深不見底的厚意深情。心于紅塵土壤上播種快樂,灑下幸福;給它澆灌清泉,微涼一季;施以愛心的養分,燦爛一季,花香芬芳漫山遍野。

邂逅春暖花開,守住紅塵,縱被春風吹作雪,我亦無怨無悔碾作塵。紅塵阡陌,瀟瀟雨歇,對長亭晚;塵,已不再是塵,而是情的飛揚,心的旅途;土,已不再是土,而是愛的扎根,心的沉淀。

悠然向陽青山多嫵媚,青山常在,而人卻早已神與物遊,心移塵世外。日出心窗若開,斜陽黃昏又奈誰寂寞;日落人若向陽,清晨迷霧亦散亦透明。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是傷心人的歸所,多情人的屋檐;寄意山水,托情草木,後人應如是,一切景語皆情語。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別有懷抱在心頭。東風夜與橋頭渡,清風浦上不勝離愁;江上一彎新月,年年初照人,與少年同言而語,撰寫一幅少年濃情蜜意的心靈長卷。皎潔的月光如絲如綢,散入珠簾,濕了羅布,密集了思念;月心暗許周郎,傾瀉于竹林松間,樹影斑駁,純潔的愛意,散落地錯落有致,清歡如畫。

一山葬一花魂,一衣帶一流水,多少紅塵軼事,盡入漁樵閒話裏;江上落葉繽紛,秋歌不斷,唱著多少寂寥,多少無奈,多少辛酸;江山依舊年年如畫,人又近黃昏,夕陽無語下蒼山。日月蒼涼,星如雨,月下望海潮,心生無限感慨與寂寥。潮平海闊,離別船上踏歌聲,迢迢綠水,流不盡滿江離索;兩岸青山,隔不斷千絲萬縷的深情。

于紅塵阡陌上行走,人去遠即相忘,歸近不可遠離,你若不是紅塵歸人,亦是匆匆過客。若與紅塵無緣,且放心于雲水之間,尋一處幽谷,寄一片深情;尋一片寧靜,存一世的安穩;于山水間滌蕩盡然鉛華的靈魂,與清風起舞,與鳥兒忘懷歌唱,與花兒盡情綻放,還原一個真實、善良、快樂、自由的自己,告別繁華,告別紅塵,坦蕩存活于人世間。

紅塵雖重如泰山,卻又輕若鴻毛,撼山易,撼心難。夜闌秉燭長談,相視而對,一見如初,一見傾心,好似恨晚相見,真心易給予,卻如滄海難為水,覆水難收,心,早已泛濫成災。

春日春風有時好,春日春風有時惡。不得春風花不開,花開又被風吹落。

但願:花開莫與流年錯,山高水長,細水長流,人長久,千裏共嬋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