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最經典的人生哲理

最經典的人生哲理

1、越單純,越幸福?就拿單純來幸福?何況已經沒單純了。很少去想值不值得,有沒有回報了,隻知道,我要做,必須做。

2、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是在于你是否努力的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于自己的路,頂著屬于自己的天。

3、生活在我的生命裏就如同一顆小樹苗,每天都需要澆灌,施肥,除草。每天看著它成長,長大!

4、有理想才會有遠方,才會有為目標和理想奮鬥的勇氣。有理想的人的眼睛是光亮的,因為他們懷揣著樂觀,滿懷著希望。即使遇到再多的艱險,再大困難,因為理想也會奮力攀登,去創造自己心中的理想。沒有理想的人,眼睛是幹涸的。迷茫的人們隻能成為他人的傀儡,隻能碌碌無為,一唯的逃避現實,不懂得如何面對。

5、有的人之所以活得累,過得苦,那也許不是在于外物而是在于他自己,就像有些人老是喜歡動不動就發脾氣,那或許是因為他覺得別人太不講額度了,說話做事總沒有按他的意願去做。表達的方式要是不對也是錯誤,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6、總是有那麽一群人,叫囂著要為理想而努力奮鬥,實則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助威之輩;也總有那麽一些人,默默地做好眼前的事情,隻因遠方的路需要現在的基石去鋪墊。我們其實是在這兩種人之間的存在物,我們既不愚笨,也不聰明,我們隻是很任性而已。

7、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裏,與成長有關的歲月,與自己有關的年華,時間寂靜向上蔓延,而我們,正在成長。我的青春,我做主。

8、生活中我們難免會受到傷害,隨著時間的消逝,有些事情早已忘卻,可是心靈上的傷害,時刻會涌上心頭,雖時間是良劑,能沖淡一切的一切,但也無法消去傷疤,傷疤也許是你的美好的見證,多少年以後成為你的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許是你的一筆不小的財富。

9、我們不要過多的在乎其他不順心的事情,得與失,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這樣,我們心裏就會平衡些。有些東西得到了未必是好的。凡事要盡心盡力即可,結果未必重要,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天空不留下鳥兒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結果未必能盡如人意,但我們在其中努力的過程才是最可貴的。我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想方設法讓過程和結果變得更加完美。

10、人不能天生完美,但可以追求完美,學會欣賞,懂得欣賞,才會充實你的人生!

11、人人都知道學習的重要和必要,可有些人嘴上強調學習,心裏厭惡學習,這種人無異于葉公好龍。有的人為了向高人學習,不惜重金,不畏跋涉,這精神無疑是可嘉的。但是,一個真正喜歡學習的人,若不是特定的需要,不一定非要舍近求遠,也不一定非要高人指教。學習是無處不在的,隻要虛心向學,你會發現人人皆有可學之處,而生活,便是最好的老師。

12、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心胸闊達些,很多事情我們不要過多在乎別人的對自己的看法與評價,也許別人在看我們的時候是戴著有色的眼鏡看呢?不要過多的苛求自己,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就可以了。很多事情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麽簡單,我們做得再好,也會有人在背後說我們,我們做得再對,也會有人否定我們。就像大街上發生的車禍一樣,你明明按規矩開著,可別人偏偏撞上了你,你開得再好,別人照樣有理由讓你陷入困境。

13、生活中不要患得患失,自暴自棄,因為沒有什麽坎過不去,沒有什麽結不能解。隻要你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隻要你還活著,所有的一切都有希望。畢竟,明天早上能不能醒來,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今天你必須好好活著。-

14、因為有理想,所以不會被眼前的路石所絆倒,會抓住自己的理想,找到自己的路。

15、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因為虛榮心太強,太好面子。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世上能有幾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人們總是面對太多的誘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很多人在金錢、美女等等的誘惑面前,沒能好好的把握自己,迷失了自我。

16、以為可以生死相隨的人也許半路會迷失,以為可以一生不變的誓言也許最先會沉落。以為自己放不下的東西其實並不重,重的隻是我們太在意的心。以為自己一生不忘的愛其實很輕,輕的會在某一個起風的黃昏,輕輕地隨風飄落。很多時候,我們愛上的隻是一個幻影,愛著的也隻不過是我們夢想中的愛情。

17、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哭聲就伴隨著她的生命一起降臨,很奇怪,總是不解為何新誕生的嬰兒要以哭泣來迎接這“美好”世界,他送給我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他悅耳的哭聲。于是大膽猜想,也許他根本就不願意來到這個世上去承擔他們無力承受的喜怒哀樂,但是,天命難違,既然不能夠違背,就隻能用這種方式來表示他們的抗議。

18、隻有一次的人生,誰不想好好地活著?可是,活著容易嗎?有多少甜蜜能夠享受,有多少波折需要經受,有多少委屈必須忍受,又有多少苦難隻得承受?

19、人生在世,短短幾十朝,拼是一世,混也是一世,隻是所經歷的過程不同,則必然結果迥異。拼的過程中必然會有阻力,會有疲憊,也必然會有成功的喜悅,豐碩的成果。混的生活,則比較平淡,尋常日子,平坦的道路,卻是沒有激情,沒有痛徹心扉的經歷。

20、自己的志言就是讓自己永遠記住“沒有人做不到,完不成的事情”就是這句話,始終引導自己,走對前面的路,會選擇,懂放棄,努力做好一件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