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哲理文章語句

人生哲理文章語句

1、每個人的生命都隻是為了自己,其它的一切都隻是虛妄而已。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苛求太多,向著心的方向不斷追尋,不斷努力,才能無愧于自己的生命!

2、不要心生怨恨,這裏的風景沒有錯,是你的錯覺誤導了你。對于這裏的風景,你應該心存感激,感激它曾帶給你的快樂和美好,感激它曾讓你的生命長河中泛起一朵浪花,感激它讓你的記憶裏多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3、多笑笑吧!不要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也許笑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呀,有什麽事情,還是笑笑吧,笑一笑百事了,加油,一定要記得微笑。

4、面對失敗,不要太計較,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起體膚……但要學會自責,找到原因,且改掉壞習慣。二十歲沒錢,那很正常;三十歲沒錢,可能是沒有好的家境,需要更大的努力;四十歲沒錢,隻能自己找原因。窮人變成富人是可能的,而且很可能。窮人能窮一輩子,也是必然的,存在就是理由,隻是有所選擇。

5、沒有人不想幸福快樂地活著,然在現實生活中盡不如人意。我們卻經常不能左右幸福,因為痛苦煩惱往往不期而至。面對痛苦煩惱我們也許無法逃避,但我們可以選擇善待自己。

6、留一點空白,這是人生的真理;留一點空白,這是生活的智慧。讓我們思考一下世界的一切,在留一點空白中得到發展,在失去中得到所要,在遺憾中得到圓滿,在哭聲中得到歡樂,揮揮手告別失去,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一切,微笑的對待空白。

7、人,這一生,如果事事都要記住的話,那實在是太多太多啦;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忘卻。譬如: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不快,以及他人對你的各種傷害,詆毀。忘記這些,不僅僅是一種大度、一種超脫,更是一種為人的美德。

8、情之勢,可求而不可求。不為追求而追求,常懷坦蕩。世間之事。盡其力,俟其變化,悟其玄機。克復內心之黑暗冰冷,使身心常浴陽光之洗禮!

9、命運天註定,一種人生低潮時期的自我安慰;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種缺乏自信的具體表現。記得曾有說法道:命是先天給的,而運是自己爭取的。對于這種模棱兩可的說法,不知該如何評價,如同廢話,究竟是命決定運,還是運改變命?不知為何自己會突然對命運產生興趣,或許隻是一時興起,一時所感,故而胡言亂語一番。往往在乎的越多,影響到自己成就的也就越多,因為有所顧及,所以畏首畏腳;因為在乎虛幻,所以茫然無措;因為胡思亂想,故而思維矛盾。命運,何謂命運?命運即是你現在所選擇的路,沿著既定目標走出的路。

10、金無赤金,人無完人。在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中,給自己留一點空白,也給他人留一點空白,你會發現生活原來是那麽有滋有味、豐富多彩,在遺憾中體味人生的道理,明白人生的意義。

11、對于有些事情鄙人不願過多解釋,隨便它發展蔓延,我不講任何人不明事理,是個糊塗蟲,可能我在某方面也會給人含糊不清的感覺吧,這就是對方持那種觀點的病因所在!至于對待解釋,我覺得對我重要的事情,我在乎的事情我就要解釋清楚,反之任憑人們去誤會!

12、加油,用微笑面對生活,用笑容改變一切或許我該記住,再煩也別忘了微笑,再急,也要註意語氣,在苦,也要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13、今生今世,每個人要如何定位自己,要如何看待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從來不曾以「長度」去衡量,是「深度」讓生命璀璨閃亮。

14、去把“人”字寫直寫大,活出一種尊嚴,活出一種力量,不向金錢獻媚,不向權勢卑躬。清貧,是一首樸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麗的詩。微笑著,我們去唱去吟,去平靜中看紅塵飛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15、人不但要會選擇,同時要懂得放棄,也許面對選擇時,我們有數個入口,可最終隻有一個出口能夠讓我們見到光明,我們沒有三頭六臂,更者人又非“神仙”,我們不能同時駕馭多個航船在浩瀚無垠的大海中平穩前行,如果非要迫力航行,我想到達對岸也將隻是天方夜譚。

16、人生際遇,就如同豎琴上的音符,搖擺不定。然而,如果你留意的話,就會發現,經常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卻能讓看似搖擺不定的音符奏出華美的樂章。

17、其實人活著是很簡單的,腳踏實地做好自己工作,閒來陪陪父母家人。多些寬容少些貪嫉,理諸位全都明白。再有閒暇的時間就泡上杯清茶讀一讀自己喜歡的文章,也許你會發現生活是那麽的輕松寫意。人啊,活著別太累!

18、每個人的生命都不渺小,更不卑微,它們最初都是快樂的,但隨著自己掌握的命運的賭註,人類被受製的悲痛。原本平凡的片段或者將成為偉大的記錄,也或者會成為人們厭惡的歷史。

19、美麗的維納斯雕像是一件藝術品,代表著缺陷之美,那麽有韻味、純潔,讓人陶醉。在我們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追求一種完美,極其苛刻,使自己陷入困境,壓得喘不過氣來。任何的完美都是相對的,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絕對完美!

20、明察時機,善于事者謂敏;言于聲,行于成者謂信;審時度勢,不居惡地而不使身惡者謂智;智且信者謂之德;德而不輟于學,不唯獨善其身,使人人不居惡地、人人心不惡者,謂之賢。敏而有信、智且兼德、賢而及人,謂之有道,謂之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