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經典哲理語句

人生感悟經典哲理語句

1、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個人能力的大小不完全是由成功的大小來決定的,取決于的是你發揮能力,挖掘潛力過程中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當然前提是你要自信,要去發現你的潛能,要盡全力地去完成就像布洛克一樣。

2、人類應向動物學習:睡眠充足,想睡就睡;飲食有節製,肚子餓時才進食;每日都運動;永遠不會為昨日事煩惱,也不為明日事擔憂。

3、人生需要有調,做人堅持低調,做事需要著調,邁著健康步調,哼著快樂小調,幸福保持高調,祝福最具格調,祝快樂不走調!

4、如果我們沒有刻意追求的欲望,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色,也不用違心的去討好,生活自然會輕松很多。所以不要做欲望的奴隸,不然永遠靜不下來。而且有些人是最善于窺視別人的心思,利用別人的欲望和所求,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要想不讓這種人牽著自己的鼻子走,就要學會散去心中的不良欲望。無欲則剛!

5、任何一顆心靈的成熟,都必須經過寂寞的洗禮和孤獨的磨煉。那些寂寞孤獨的日子,也正是我們認識自我、蓄積力量的最佳時機。寂寞不要緊,要緊緊的是自己能否耐得住寂寞;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孤獨的懷抱裏頹廢消沉。當寂寞和孤獨將你包圍的時候,千萬別忘了,還有心靈在陪伴自己。

6、獨處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修養,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一方凈土,面對外界的浮躁與喧囂,我們的內心時常會疲憊、會厭倦,此時此刻,最需要做的,是給自己創造一個獨處的空間,想自己所想想,做自己所想做,或者幹脆什麽也不想,什麽也不做,唯有獨處的時候,才是我們和自己貼得最近的時候。

7、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盡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8、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鍾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于控製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一個能控製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

9、人,不怕迷茫,就怕沒有迷茫感的停滯不前。堅持下去,越是迷茫,越不要輕易地放棄,迷茫越久,找到方向的可能性越大。人生的許多成功,往往就是在最困頓的時候到來的。心有迷茫,也是一件好事。隻有前進的步伐才會迷路。人生有迷茫,說明你在探索,隻是暫時沒有方向。

10、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隻能擁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慢慢才知道,兩個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什麽都不是;慢慢才知道,手機是別人有事找你時用的,並不是為交流感情的;慢慢才知道,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常常來自于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11、我們每個人都像小醜,玩著五個球,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和靈魂。這五個球隻有一個是用橡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這段話很值得我們深思……

12、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獨立,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13、生活是根繩子,總是牽著我們的鼻子走。為了生活,我們忍讓、退縮、扭曲甚至出賣自己。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很多時候我們習慣的東西,就這樣偷偷地改變著我們的性格。不是生活決定我們去做什麽,而是我們做的事情決定了我們要過一種什麽樣的生活。你若把生活扛在肩上,它永遠都是你的負荷。

14、和陽光的人一起,心裏就不會晦暗;和睿智的人一起,遇事就不會迷茫;和快樂的人一起,嘴角就會常帶微笑。願你笑容燦,心情媚!

15、假裝堅強,是不想讓人看到眼淚;假裝開心,是不想讓人知道寂寞;假裝高興,是不想讓人看見傷口;假裝甜蜜,是不想讓人看見淚水;假裝輕松,是不想讓人發覺心酸;假裝幸福,是不想讓人看見疤痕;假裝成熟,是不想讓人看出無知;假裝聰明,是不想讓人看到失敗;假裝快樂,是不想讓人看出孤獨!

16、生活常和我們開著玩笑,你期待什麽,什麽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所以,做事不必太期待,堅持不必太執著;要學會放下,放下不切實際的期待,放下沒有結果的執著。所以,凡事要看開一些,看透一些,什麽都在失去,什麽都留不住,唯有當下的快樂與幸福最給力。

17、學會愛自己,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學會獨立,告別依賴,對軟弱的自己說再見。生活不是隻有溫暖,人生的路不會永遠平坦,但隻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價值,懂的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你都可以坦然面對。

18、欲望,是天下最不可思議、最難取舍的東西:你不想佔有,你囊中空空,但你身輕如燕,自由自在,不受羈絆;你佔有了,感官的享受擠壓著身心,使你負重前行,你變得患得患失,你還得時時為得到的歡愉付出代價。其實,多餘的東西最後都不是你的,就像猴子進了玉米地,出來還是和剛進去時一樣,就兩隻玉米。

19、小時候摔跤,總要看周圍有沒有人,有就哭,沒有就爬起來;長大後,遇到不開心的事,也要看周圍有沒有人,有就爬起來,沒有就哭。

20、時間不夠用,工作影響生活怎麽辦?把上班的時間用來做事,把加班的時間用來約會,把熬夜的時間用來早睡,把早起的時間用來早餐,把拖延的時間用來行動,把低效的時間用來高效,把微博的時間用來聊天,把周末的時間用來休閒,把陪別人的時間用來陪父母,這樣每周30%的時間可以擁有慢生活。

21、沒有一個人,能夠一輩子享受幸福快樂。人生要想一輩子,永遠都保證自己都是快樂的,那是不可能的。隻有經歷過,才會懂得;隻有痛苦過,才知道快樂時刻是多麽開心;隻有愛過了,才知道心痛的感覺;隻有付出了,才能獲得回報;隻有辛苦過,才知道快樂其實是那麽不易;隻有失敗過,才知道成功是那麽艱難。

22、學會彎下身子遷就,接受一切,就得到一切。無可無不可,心懷恬淡如流水行雲,享受已有的,這樣生活才是真實的,我們做人做事也需要這種生活態度。

23、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身體、金錢和愛,你想揮霍,卻得不償失;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生命、時間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災難、死亡和愛,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

24、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鑽牛角尖上。生命的路很長、很寬敞。

25、這年頭,低調才是最大的炫耀。低調可以讓人安全。曬幸福容易惹來嫉妒,也容易適得其反。萬一有天有個變化,那自己難有台階下。正如“快樂和痛苦是鄰居,快樂如果太大聲,會吵著痛苦,而痛苦太大聲,卻吵不著快樂,因為痛苦是聾子。”同樣,如果幸福曬得太早,也容易吵著不幸。

26、有時需要走彎路,是不想為難自己;有時需要走直路,是為了強大自己。或直或彎,都是為了善待自己!

27、內涵比外表重要,而一顆善良的心,卻又是一切修養之始。擁有善良、美好的品質,就像給自己穿上了盔甲,可以幫助自己抵擋邪惡,獲得雙倍的保護;如果能夠在這些品質的基礎上,加強心性的修養,那麽就像建立起了成功的銅牆鐵壁,通向成功的道路將會永遠暢通無阻。

28、有時候,對自己克製一點,少發一點脾氣;對別人寬容一點,退一步海闊天空。身邊的世界往往比我們想象的要睿智與寬容。

29、生活有時像折騰。好比在水裏遊泳,你可以勇往直前,但也走不了多遠,而且會遭遇過大阻力;你也可以循序漸進,安步當車,似乎落後一些,卻也平平淡淡、真真實實;你也可以選擇在社會允許的架構內自由漂浮,將所有煩惱拋諸腦後,隨遇而安,逍遙自在。總之,你可以選擇有為,或者不為。快不快樂皆在于你!

30、你大可不必期待什麽奇跡出現,因為除了你自己以外,世界上根本沒有其他的什麽可以稱為奇跡。與其期待奇跡,不如自己給自己奇跡,求人不如求己,一切都要靠自己。在人生追求的過程當中,我們應該保持知足的心態,自己努力創造奇跡,才是真的奇跡。

31、路是走出來的,可你是否知道,路是土地的傷痕,哪怕再好走,我們每前進一步,都會覺察到一種人生的隱痛。走在別人走過的路上,演繹的是大家熟視無睹的痛,于是也就不覺得痛了。人生最痛的是,始終如一地走自己的路,那其實是沒有路的,隻為了堅持做心中的自己,我們決絕地固守著這份執著。

32、平坦,不是最佳道路,起伏,才有豐富人生,隻有跨越一個個挫折,才能夠不斷的超越。真正的勇者就是:任時間考驗,依然岩石般堅固!

33、在這個世界,有些人會時不時的告訴你,你不夠出色。有些時候或許他們是正確的,但是不要做他們讓你從事的工作,嘗試去找一些其他的工作,嘗試去問一些圈外的人,追求自己的目標,當他們對你說“不”的時候,不要太往心裏去,可能他們自己都沒有說“是”的資格。

34、生命中終將會錯過一些人,我們應該感謝那些錯過的人,他們讓我們明白了幸福的珍貴。不要相信該是自己的終該是自己的,不去爭取不去把握的話,永遠都不會有機會。緣分是什麽,緣分就是給了你一次遇到的機會,幸福全靠去爭取。

35、同樣是一個B,往北走是NB,往南走就是SB,所以人生的方向很重要。其次你要按你所想的去生活,而不是生活左右你的想法。

36、人生淡然如花,自然一路芬芳。花紅不為爭春春自艷,花開不為引蝶蝶自來。花兒的歲月,默默地生長,靜靜地開放,優雅地生活。不求大紅大紫,隻願春來次第開,春歸漸入塵。一生美麗過便是不枉,蝶來蝶去隨蝶意,靜守一方天空,安度一春歲月。無意于得,自然無所謂失。人生的美麗,不在于爭,而在于守。

37、想擁抱夢想,它卻在遙不可及的地方。想擁抱回憶,它卻化成小鳥在臂膀間飛走。人總是在太陽下追尋夢想,卻在燈火闌珊處追憶往昔。

38、人生回不到過去,唯一能回去的,是存在于心底的記憶。所以不要在往事上糾纏,失敗讓我們收獲經驗,成功讓我們重拾信心。隻要一直往前,就會收獲滿滿。

39、一個人面對外面的世界,需要的是窗子;一個人面對自我時,需要的是鏡子。通過窗子能看見世界的明亮,使用鏡子能看見自己的污點。其實,窗子或鏡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心明亮,世界就明亮;你的心如窗,就看見了世界;你的心如鏡,就觀照了自我。

40、你到底累不累;微笑不累,生氣才累;單純不累,復雜才累;相思不累,單戀才累;相守不累,獨守才累;相愛不累,相殘才累;專情不累,濫情才累;友情不累,私情才累;真誠不累,虛假才累;納友不累,樹敵才累;無私不累,自私才累;得失不累,計較才累;身累不累,心累才累……

41、人活著不是靠身體,而是靠心;這是真的。一個人活著快樂不快樂,喜悅不喜悅,關鍵在于你的心,而不是你的身體--你每天的所得所失。如果你的心是快樂的,那麽,你在哪裏都是快樂的;如果你的心是喜悅的,那麽,你做什麽都是喜悅的。有時候,決定我們心情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42、我們常常害怕這個,害怕那個,不敢面對,總想逃避,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沒有弄明白輪回的真相。如果弄明白了,就不會這樣害怕,內心就會得到一種快樂與安寧。我們不是要逃避,而是要面對;當我們敢面對、敢承擔的時候,我們才沒有畏懼,沒有恐怖。沒有畏懼恐怖,沒有患得患失,才沒有煩惱和痛苦。

43、別活得太累,別忙得太疲憊;想吃別嫌貴,想穿別說浪費;心煩了找朋友聚會,瞌睡了倒頭就睡。心態平和是最美,天天快樂那才對。

44、勤奮者-抓緊時間;懶惰者-消磨時間;有志者-珍惜時間;無為者-浪費時間;忠誠者-遵守時間;投機者-等待時間;聰明者-積累時間;愚昧者-忽略時間;求知者--利用時間;無知者--荒度時間;實幹者--重視時間;浪蕩者--踐踏時間;謙虛者--贏得時間;樂觀者--贊美時間;悲觀者--嘆息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