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活感悟

《生活感悟》(一)

文/紫色憂傷

生活中我們要做到:該吃的苦,必須去承受。該享受的,一定要去享受。不要為了生活而一味的奔波;勞作,隻顧向“錢”看,而忘了欣賞一路的風景與心情!我們不要做錢的奴隸,一定要做錢的主人!

生活中我們不要和別人攀比,以免引起心理的不平衡,產生不必要的煩惱。不要看自己沒有的,而忽略自己擁有的。羨慕,欣賞是相互的。知足者長樂!生活中,家有萬貫財,吃了,穿了,用了。才算自己得。不要為了兒女,而如何如何……兒孫自有兒孫福!

生活中,聚聚散散總難免,一切能隨緣最好!相聚相擁時,好好把握。好好珍惜。分開離去時,瀟灑微笑說珍重,道祝福別在擁有時忘了珍惜,離去時再感嘆,懊悔!

生活中,不要想的太多,期望太高……那樣很容易讓人心靈疲憊!一切要從實際出發,量力而行,腳踏實地,天上不會掉餡餅!一分汗水,一分收獲!

生活中,不要輕易去承諾。守信是人人具備的美德,但在承諾時必須把,那些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拋出去,這樣才可以許願,還得起願!不要太計較得與失。隻要努力就無撼,隻要盡力就無悔!!!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歡笑,有淚水,有惆悵,有無奈……但一切都會過去!請用心感悟,用心體會,大雨過後就是艷陽天!

《生活感悟》(二)

本想以《感悟生命》為題,可覺得本人對生命的意思理解的並不透澈徹底,所以隻能感悟性命中的點點滴滴,也就是所謂的生活。

之前有人寫了一首描述生活的詩,通篇隻有一個字--“網”。多精僻多切中時弊呀!形形**的人在形形**的網裏苦苦掙扎,欲罷不能。逃脫了這個網,又陷入那個網,逃脫了情愛網,又陷入仇恨網……

試問,有多少個人能逃脫的掉?除非,一去世。

我想說,這個世界上,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會享受被網住的生涯。他們沖動于一株花,一棵草,甚至清晨那顆被太陽照射的閃閃發光的露珠。

也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對幸福的理解是不在乎房間有多大,而在乎房間裏的笑聲有多響亮;不在乎自己開的車有多豪華,而在乎自己是否可能保險到家;不在乎自己的妻子有多漂亮,而在乎自己妻子臉上的笑容有多殘酷!

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平凡而宏大,低調而高貴。如果得到了,他們不會顯擺,就算失去了,他們也不會驚慌。因為他們懂得,“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當初的社會越來越發達,人們的思維越來越開放,有誰還會記得彼此許下的那句“逝世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是不是那句“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也終將成為了電視劇裏的台詞?

《生活感悟》(三)

最近閒暇之餘,從網上搜了幾部現代都市劇,看完之後對我的感觸很深。

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麽的OUT,原來生活還有這麽多美好的時刻。他們工作上有激情,閒暇時的活動又充滿活力。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過去的生活原來是如此的乏味。呵呵,看來我要改進的地方還真的不少。

在過去的很長時間裏,我一直很消沉,感覺自己很失敗,很多方面都不盡人意,其實一切的原因,都是由于自己的固執造成的,到頭來浪費了太多的大好時光。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得更好,不能讓時間就這樣白白流失。

看看日歷表,還有一個來月,又該過年了,轉眼之間,我都27周歲了,真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還有太多的理想和願望還沒有實現,人們常說:三十而立,我離三十越來越近了,我的給自己多施加點壓力才成。這幾天我開始總結這一年的得與失。我今年完成了那些事情,還有那些事情沒有做好,需要繼續努力。在2012年到來之時,我一定要有更多的願望需要在這一年來完成和實施。

我已經做好了準備,給自己定製好了新一年的計畫,無論生活和工作上,自己都要有個全新的開始。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做好,王體校,努力、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