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隨筆感悟

隨筆感悟

曾經,在同學的微博裏,見到這樣的話:“羨慕那些文採好的人。”而我呢?在內心深處,卻是這樣的感嘆著:“羨慕那些口才好的人”。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你這樣那樣的好處,他也必然保留了這樣那樣。因而,人無完人,我們身上依然有著許許多多的缺憾等待著去改進,去完善。

然而文採猶可以去看書,去借鏡,去深思,去領悟。而口才呢?卻又是如何去發揮提高?

喜怒于色,言行于表。越來越發現這會讓自己永遠的不夠成熟。雖然我並不自認為是天生的樂觀開朗,很多時候隻不過是用虛無的堅強來掩蓋內心深處更多的脆弱罷了。殊不知,這竟是更大的錯處。

“深信,一直善良下去就會幸福!”這是另一個同學的簽名檔。雖然我也深信善良的人終究會得到幸福。然而很多時候善良的代價是在考驗你能夠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

很多年前,曾經疑惑著自己是不是太過于自私了。現在越來越發現,正是自己不能夠自私一點,不能夠更加專註自己。一路走來,迷失了自我,也迷失了自己。

生命很短,真的很短。很多時候已經不容許自己停下腳步,恣意荒廢。再回首,昔日早已模糊。

曾經,疑惑著自己的下一步應該往哪裏走,是否會有將來的自己來指點迷津,走出那條迷失的小路。當自己磕磕碰碰,一路從迷失中走了出來,才發現自己早已經錯失了太多。這是多麽的辛酸與無奈。

現在,也許應該清醒的告訴自己,是時候了,再也沒有時間可以允許自己隨意逗留,恣意放蕩。

人生沒有如果,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男孩,滿載金光閃耀,迷失了自己,是自己太放肆了嗎?還是自己不夠成熟?再也沒有諸多的理由,沒有任何毫無意義的借口。

走過一個街頭,換過一個十字路口,就應該盡自己最大的能耐,去適應那一片新的街景,閃耀自己,點綴那片遼闊的天地。

當星星還在西邊閃亮的時候,喚醒了曾經的自己,那個迷失的夢。

深海湛藍,晴空萬裏,月之初升,清風習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