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軍訓感悟

軍訓感悟

《青春激揚,軍訓感悟》

在這個烈日炎炎的季節裏,我們相約一起來到了環境優美的科創校園。在這裏,我們將開始自己的求學之路;在這裏,我們將譜寫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個精彩的樂章。

古人雲:“人貴有志,當志存高遠。”每個人都有一份屬于自己的志向,也許遠大,也許平凡,而要實現志向就要不懈奮鬥,勇往直前,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20天的軍訓生活培養了我們頑強拼搏,積極向上的良好作風,鑄就了我們不畏艱難、刻苦努力的鋼鐵意志。還記得《我是特種兵》裏,軍人們面對國旗許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將為國捐軀,如果必要請將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讓我不禁佩服作為一名軍人的膽量和鋼強。軍訓是一次精神的洗禮,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驗,它讓我們體驗了一次當兵的生活,它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面對生活,怎樣去面對困難,怎樣去承擔責任,怎樣去贏得榮譽。

踏著雄赳赳,氣昂昂的步伐,讓我領略到了那一身綠裝下的鋼強軍魂!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成為了我們的一種精神財富,並刻進了我們的記憶中。它已經成了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在今後的日子裏自強不息,奮發向上。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讓軍訓的苦于累,化作日後勇敢向前的堅韌力量,陪伴我們在最後的幾天訓練裏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的精神,堅強刻苦,永不言棄!

同學們,我們的青春因為有了這一段軍旅生活而變得激揚奮發;我們的青春因為有了汗水的洗禮而變得堅韌不拔!我們的青春猶如那軍中綠花般貞潔美麗。

最後,讓我們高喊科創校訓:修身強體,博學感恩!

《致我們流光般的青春》

我們沒有鮮麗的外表,但我們認真;我們沒有永不逝去的年華,但我們懂得珍惜。

也許是日子過得太充實,太快樂,仿佛易逝的流光,令人難以把握,常嘆其變幻莫測,然而,這熾熱烘烤的軍訓卻仿佛是將青春的年華烙印在我們的思想、骨骼中,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這青春朝氣的難得及可貴。

一轉眼三日過去,漸漸的,面對烈日我不再畏懼;面對教官嚴厲的批評我已懂得坦誠地接納;在這匆忙的時光中,面對無休止的訓練,我已不再抱怨。

在這充實的日子裏,我提起了筆,想要抓住青春易逝的朝氣與堅持不懈的品格,才發現語言是那麽的單薄無力。

也許我們仍需要更多的鍛煉才能成長,才能在風浪中尋得屬于自己的港灣,才能在這關鍵的三年明確自己前進的方向,但我相信,我能行,我們能把握這美好的年華。

現將此短小的感想真心致我們流光般的青春。

《軍訓感悟》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這本書中最美麗的章節;如果說人生是一出戲,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這出戲中最精彩的一幕。

軍訓對于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而這些感受又都是不能言傳的。隻有自己親自嘗過的人才有可能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共同的感受在彼此間傳遞、分享。

9月15日,我們開始為期一周的軍訓生活。一身迷彩軍裝,讓每一位大學生都多了一份英姿,也多了一份責任。面對炙熱的太陽,我們將邁起鏗鏘有力的腳步。我們要像軍人那樣,錘煉鐵一樣的堅韌,磨練鋼一樣的意志。

站軍姿,練轉身,走正步,練隊形。無數次重復的口令曾經讓教官的嗓音沙啞,無數回對動作的糾正也曾讓教官眉頭緊皺,一遍遍的動作示範讓教官的額頭布滿汗滴。但是,沙啞的嗓音掩蓋不了教官的嚴謹,微皺的眉頭黯淡不了教官的關心,布滿額頭的汗滴沖淡不了教官的盡職。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

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軍訓的第四天,由于“韋帕”的到來,下了一場大雨,但是這場大雨並沒有阻擋我們軍訓的步伐。所有的同學都依然整裝待發。穿上雨衣,走過泥濘,跨過水灘,體驗長征的艱難路程。目的地越遠,我們的就鬥志越昂揚。我們唱著歌,喊著口號,瀟瀟灑灑地前進。路旁樹木向我們招手,路上的行人也朝我們揮手喝彩。這是一條征路,無論多苦,我們用我們自己不屈的意志在走。

軍訓雖然苦,但它讓我們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軍訓雖然累,但它讓我們體驗到了超出體力極限快感;軍訓雖然嚴,但它讓我們更加地嚴格要求自己。大雨洗禮後的天空會有滿鬥的星星,我們也相信,軍訓後,我們會擁有一個更加絢爛的星空,會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明天,我們的靈魂得到升華。

透過被曬的黝黑的皮膚感受到血液的沸騰,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向我跑來,又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份感覺的時候又悄然而逝,剩下的疲勞在肩頭隱隱告訴我:少份嬌氣,多份堅強;少份依賴,多份自強;少份怨天尤人,多份勇往直前。

不要惆悵時光如流水逝去,因為這段記憶將成為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它會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給我們動力,支撐著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飄搖的心靈。這種信念將迎來一個新的起點,引領著我們一步步走向社會,讓我們更加成熟。

你的軍訓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