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關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關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意義》

生命是一場聚散。那初涉人世的第一聲啼哭就拉開了聚的序幕,于是以後的歲月裏,花開花落,雲卷雲舒,就有了數不清的相遇,相識,相處,相愛,相恨,到最後的相離。不論是哪一種形式的相聚,哪一種形式的別離,到最後終究是曲終人散,眾鳥歸林。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生命的最終歸宿永遠是死亡。合眼長眠的那一刻亦是一場盛裝舞會的散場。在那場舞會裏邂逅的人,發生的故事,隨著那靈魂的飄逝,終究是灰飛煙滅。聚時的熱鬧與喧嘩,散時的清冷與凄涼,都是預料中的,也都是定數。誰也無法變更。

雖說都知道人生如戲,也都知道歲月無情,生命易逝,但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戲劇裏扮演的都是主角,身邊其他的人都是配角。所以誰都想盡力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好。但有時候你的生命是一場悲劇,還是喜劇,抑或是鬧劇,決定權卻並非全在你的手裏。因為你再怎麽樣也隻是個演員,而不是導演,甚至連誰是導演也不知道,所以無法事先知道所有的情節和過程。這也就是生命之劇和其他戲劇的最大的區別。

生命是一個迷,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是怎麽樣,會出現一個怎麽樣的局面,那麽就讓我們做一個優秀的演員吧,盡情的去投入,該笑的時候就開心的笑,該哭的時候就痛快的哭,該愛的時候就愛他個轟轟烈烈,該恨的時候就恨他個徹徹底底。用我們生命裏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所有的真心和真情,所有的歡笑和淚水,去演繹這場生命之劇,使自己的角色完美無暇,那麽在劇終謝幕的時候,肯定會有人流著淚水給予我們最熱烈的掌聲。

剎那芳華,紅顏彈指老。人生如夢,醒時萬事空。生命真的太脆弱,如那精美的陶瓷花瓶,不知道什麽時候無意的輕輕一碰,便會嘩啦啦的碎了一地。那麽就讓我們在未碎之前盡情的展現我們最美的風姿吧,以一個最佳的姿態去面對命運之神賦予我們的一切悲歡。

有一句名言佳句說:“人從一生下來到死去,這中間的過程,就叫幸福。”是的,生命隻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鮮花和掌聲,也有荊棘和淚水,有歡樂,也有痛苦,而我們為了追求那醇美如酒的歡樂,就必須忍受那酸澀如醋的痛苦。而生命的意義也就在無盡的追求之中了,在追求中創新,在追求中超越,最終給了生命一個最美的詮釋。

人的一生就如一盞點燃的燈,所以遲早都會熄滅的。死亡之際就是燈熄之時,但仔細想想,其實死亡並不是上帝對我們的懲罰,而是命運之神對我們的鍾愛。如同我們需要睡眠一樣,我們同樣需要死亡。正是死亡的黑暗背景才襯托出了生命的璀璨光彩。試想如果生命是無限的,沒有了死亡,那麽活著又有多大的意義呢?

所以死亡並不可怕,無非是生命的長眠。而在這長眠之前,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擁有的每一天,想清楚到底什麽才是我們該追求的,才是能讓我們真正快樂的?是物欲?是名利?還是靈魂的清明和安寧?

讓我們用心聆聽天籟聖潔的歌聲,永葆一個清滑凈透的靈魂,始終微笑著善待生命,享受生命,珍惜生命,超越生命,在歲月的風霜雪雨中輕松安然的走完一世的紅塵!

《感悟生命》

我曾經以為生命是一場遊戲。從我出生開始,我的命運早已被設定好了,無論我如何盡力,我也始終是窮人的孩子,註定成不了大事。直到讀了依米花的故事,我真正感悟到了生命的本質。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也許是神妒忌它的美麗,故意讓它默默無聞,不惹人註意,許多遊人以為它隻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明白它是一直在告訴自己:“我不是草,我要開花!”于是它奮力把它那一條瘦瘦的主根蜿蜓盤曲著插入地層深處,固執地尋找著沙漠裏的如珍珠般稀有的水分,然後,一點一點地積蓄養分。經過了五年漫長時間的積累,它會在第二年的某個清晨突然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無比絢麗的一朵花,似乎要佔盡人世間所有色彩,呈蓮葉狀的花瓣兒,每瓣自成一色:紅色的瓣,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般的耀眼,白的花瓣,像山澗清晨那晶瑩剔透的雪,黃的燦爛似天使袒露在陽光的閃閃發光的金發,藍的猶如那最美最美的天空,使其他任何花在它面前都相形見絀。可這最美麗的時刻卻隻有短短的48小時,然後它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開花就意味著生命的終結和凋零。

多情的詩人也許會哀嘆:“亂山深處水縈回,可惜一枝如畫為誰開?”也許依米花如果生長在江南,那麽它的美麗便可以永遠地保持下去,可它偏偏生長在貧瘠的荒漠,正如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成長的環境,但世界上的每個生命都有燦爛一回的時候,這是造物主賜予萬物的權利。所以我相信,隻要像依米花奮力拼搏,即使是在泥潭裏,你隻有一次的生命也會像雨後彩虹般的燦爛奪目。

灰蒙蒙的天不知為何在偷偷地陰笑著,我一屁股跌坐在灑滿陽光的嫩綠的草坪上,手裏擺弄著一棵剛剛扯下來還沒來得及枯死的太陽草,還是那個熟悉的四邊形,我知道明天又是個好天。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我坐在一棵枝繁葉茂的樹下,身上滿是從樹葉的空隙間漏下來的一點一點班駁的黑影,把我映得活象隻金錢豹。我到覺得當隻豹子也不錯,每日為了生存奔波,不必去想那許許多多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什麽成功與失敗啊,活下來就是成功,餓死了就得認命。

我前面是一條日夜奔流的大河,足以讓孔子再感嘆一次“逝者如斯夫!”但就是這樣的大河也擺脫不了冬日裏斷流的悲慘命運。其實我不想選擇這條河,因為冬日裏會讓屍骨重見天日。我想選擇一條不會斷流的河去做我一生最壯觀的一次試驗,但沒辦法,在我的城市裏它是唯一的。誰叫物以稀為貴呢?

現在不過早晨***點鍾,我還想再坐會,沒有人的地方總是顯得好美。在我的周圍有好多蒲公英呢,他們繞著我飛舞,仿佛我是這個世界的花的頭兒,可以享受這個有風的早晨而不必有一丁點兒的付出。

蒲公英!我突然想起媽媽曾經說過的話:每個蒲公英都帶著一個小小的種子,到了合適的地方就會生根,但如果環境不適合,如果果幹或者過濕,過熱或者過冷,它都不會長大。天,那麽多如果,蒲公英還沒有絕種嗎麽?

我環顧四周,發現目所能及的地方都能看見它們在微風中輕擺,像母親送著自己的孩子去遠征!那麽纖細,卻那麽堅強!

原來,生命並不是脆弱的!

原來,生命可以直面挫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