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到癌症診室坐一坐

到癌症診室坐一坐

文/武寶生

因為幾萬元錢的事,我把交往多年的一位朋友視作仇人。

我想報復他,讓他身敗名裂。

在腫瘤醫院工作的朋友勸我:不就那幾萬塊嗎?有它沒它照樣過得快活。抽空,我帶你到癌症病房坐一坐,保你心情通透,一身輕松。

那天,我坐在癌症診室一角,神經緊張地觀察和傾聽著眼前的一切。

這幾位患者,都有一定的地位和名聲。他們要求對自己的病情要有知情權。

第一位,是一家大型民營企業的老板。醫生告訴他:“肺癌。”隻見他有些發傻,說:“我累死累活,掙了那麽多錢,可是,突然覺得沒用了!”

第二位,是個強女人。當她聽到“肝癌”二字時,卻變得很沉著很冷靜,嘆了一口氣說:“我過去是堅強如鋼、刀槍不入啊!驟然,輕如紙人、不攻自滅了!”

又進來一位患者,非常痛苦的樣子。還沒有等醫生開口,他便急急地說:“大夫,請您告訴我,我還有多少時間?我想、想陪妻子出一次國,看看外面的風景!可是,還沒有辦護照。馬上辦還來得及嗎?”……

看著他們異常的表情,聽著他們錘擊人心的語言,我突然感覺自己是多麽的滿足而榮幸。因為我沒有癌症!

旁觀而不需要親歷,旁聽而不必自述。我是一個值得祝賀的人!

但是,生與死並不遙遠。

苦茶啜後,白水也甜。有糧千擔,一日三餐;有錢億萬,黑白一天;座座洋房,睡榻一間。

糾結太多自煩惱,物欲過度人會瘋!在癌症病房坐了坐,我想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