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暮暮朝朝又一載,每個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狀態,各有各的心路歷程,也各有各的價值觀念,這都是不能強求的。在物欲橫行的今天,如果一個人註意調適自我,對物欲的追求少一點,對精神的追求多一點,多一份閒雲野鶴的生活,少一點塵世的俗累。那麽就可以很從容地欣賞沿途的景色。

珍惜眼前的一切。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讓自己多點開心點,也不枉為來人世間旅行一趟。是的,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沿途的風景及看風景過程的心情。佛說:人生就是苦,因此這是一條苦難的河。儒說:人生一世,惟建功立業,光宗耀祖,因此這是一條淘金的河。道說:人生如夢無有無不有,無為無不為,因此這是一條睡眠之河。

人就是如此:當欲望得不到滿足時,會痛苦;當欲望得到滿足時,會無聊。已經擁有的東西往往不知道珍惜,沒有得到的東西卻總在追求。就是在這樣的反復人生經歷中,舉目笑看花開花落,當對鏡發現一縷青白,才知在不知不覺中,從身邊悄然而去的歲月,和歲月留下的那抹惆悵。你也許會不甘心,你要見證你的生命的力量,所以你不斷的追求,不斷的求索,你為名、為利,為愛,在人生的舞台上不停的旋轉著,永不停歇。所以你犧牲了很多看風景的機會,浪費了很多看風景的心情。你追求的隻是一個結果,卻忘了要享受過程。當你再次看到眼角的魚尾紋時,才把自己瑟縮在角落裏,開始回味,開始琢磨,開始品啜那份孤獨。因為你的滿足,你失去了很多個機會;因為你的不滿足,你又缺少了生活中的浪漫。生活真的是難以琢磨,真的是變幻莫測。它給每個人出了一張心情試卷,也為每個人準備的不同的答案,活的灑脫,活的真誠,活的隨意,活的熱情的人就活的精彩;刻意的追求的人,倦怠了生命的人,隻註重結果的人,不擇手段的人就活的疲憊。

很喜歡《天路》這首歌的歌詞內容,我一直幻想著可以走進那個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然而理想的遙遠讓心無法到達,金錢,時間,生活,苦難,一切的一切形成了無法實施的理由。時間就是這樣一天天的流失了,在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都會跟自己說,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給心情一個放松的借口,哪怕就是真的沒有錢沒有時間,我一樣可以做到幸福每一天。就這樣把自己關在家裏,躺在陽光下,讀著自己喜歡的書,寫著自己的心情文字,聽聽收音機裏那久違的音樂。幸福就是這樣的簡單,簡單得隻有自己的心可以感受到。

就這樣坐在房間裏,聽著歌曲,流覽著自己曾經學寫過的文字,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休閒。有了網路可以就這樣的把自己的文字放在這裏,把自己的心情堆砌在這裏,無論是什麽,隻要自己喜歡就可以寫下來,就可以收藏起來。一如此時寫下得對你的心緒,那樣的隨意,隨意看到的人不知道你是誰,你自己看到也不知道我是誰。

人生的路上,我們總是會錯過太多,而真正的天路是在死去之後,我們那個時候是否真的會踏上天路,沒有人知道。總是想在不違背自己意願又不傷害別人利益的情況下,可以盡量多一點的尋找快樂的事情去做,一個季節的交替,一個輪回的往來,在我們看來也許沒有大多的影響,但是仔細想來,人生能有多少個春秋輪回。無論我們手中擁有的是什麽都要去珍惜,要珍惜時間,要珍惜金錢,要珍惜健康,要珍惜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一切。

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要等秋天過了感嘆春天裏的綠色,在冬天的時候渴望夏的溫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為了匆忙得趕路而忽視了沿途的風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人生怎樣才能夠真正做到如此的豁達?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一路走來,我們無法猜測將是迎接什麽樣的風景,沒有預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隻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美麗繽紛的風景,就像人生的快樂幸福,能夠將生命點亮,豐富人生的美好記憶。而崎嶇泥濘的阻礙,就像人生的困惑悲傷,會讓前進的腳步沉重,可是也同時磨礪意志,積累經驗,使人能更好的邁開下一步。旅行不會因為美麗的風景就終止,再華麗絢爛也是要經過,如果想在此刻就停留,那麽就會錯過更多更好的風景了。同樣,不管是多麽可怕的風雨,也不會是持續整個旅行,堅持前進的腳步,相信不久就會迎來彩虹。用欣賞風景的心情邁開每一步,將陽光或是風雨都收進背後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會豐富而精彩!

在人生的旅行中,走過的路都將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那麽就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當我們要想欣賞左邊的群山,就要放棄右邊的平原;要想欣賞右邊的大海,就得放棄左邊的小溪。有得必有失這是大自然永恆的規律,我們要懂得放棄,放棄從另一個角度講或許是一種成功。但是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陶醉于群山時,不要想著平原,沉迷于小溪時,不要還想著大海。在人生這趟旅行中,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我們也會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們不會為我們的失去而後悔。因為我們我們曾經奮鬥過,曾經擁有過,我們作過人生這趟旅行,我們感受過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們無愧于我們的今生。

用心去享受沿途的風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