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戲如人生

戲如人生

生活其實就是一部戲,主角、編製、導演等都是自己本人,因為我們的環境而改變自身的角色。

我們生活在這社會上不單是演戲,有時候也會看戲。

因為人生如戲嘛,而看戲也是一種人生態度。戲裏頭總會有人唱白臉也有人唱紅臉,總有個人是主角,總有些人是配角,戲裏的主角總以為自己才是最後的勝利者,可是他卻忽略了另外一個重要的角色——看戲人!

這人世間的戲演出來都是給人看的,戲裏頭的明爭暗鬥,爾虞我詐,人世百態不過是增添看戲人的一點歡娛罷了,所以往往很多時候,戲裏戲外,真正的主角真正的勝者才是看戲的人!

可是,上演出一處好戲,必定會引來許許多多看戲的人,要想在這許許多多的看戲人中殺出一條血路,成為實至名歸的最後勝者實屬不易,往往都是要付出常人所不能想象的代價!

所以,智者都是抱著超凡入聖的心境看戲,強者都是抱著天下舍我其誰的心境看戲,霸者都是抱著橫掃一切的心境看戲,奸者都是抱著渾水摸魚的心境看戲,而弱者,弱者連看戲的資格都沒有,因為弱者本身就是戲中人!

所以,古往今來,真正堪稱經典的好戲從來都不是在戲台上唱的,而是在現實生活中活生生上演的,一將功成萬骨枯是戲,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也是戲,唯一相同的是,真正的牛逼人物永遠都是那個在看戲的過程中運籌帷幄決勝千裏的人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