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這一輩子

人這一輩子

人生短似起朝陽至日暮,又好像春花、夏夜、秋日、冬雪,一年四季般短暫。

人之生來好像就背負了一個負重的行囊,行囊裏負載了很多沉重的東西,這些東西是有生以來就安排好的,不管你是否願意,學習,工作,孩子,愛人,父母,朋友,社會等等的一切……我們在不同的階段必須背負不同的輜重,盡管有壓力,我們仍要負重前行,這就是生活。

在負重行進中有的人不堪負重,所以,抱怨;有的總嫌獲得太少,而不停地載入,最後也因負重過大,而中途想放棄。

人生中該背負的必須背負,不該背負的要放下。有人說:人的一生好比是疊一張紙,如果無計畫,很難疊的很高,有計畫的可以夠得到天,哇,要那麽高幹嘛呢?人之存焉,生命最為可貴。正所謂: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一個人也就這麽一輩子,一個不容我們從頭再活一次,哪怕回過一天、一分、一秒都不可以。活出個現在,活出個自我,活出個色彩。

面對短暫的人生,我知道不得不努力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坦誠而認真的生活,以渺小的生命、有限的時間,多看看這美好的世界,把生命的足跡留在每一天自己的生活裏。

人人都會去爭取自己覺得最好的東西,都不甘心任憑今天從指間流走,不希望自己兩手空空,都不自覺的計算著自己這一天獲得了多少,失去了什麽?其實,日子一天天過去,直到有一個“明天”,方知道得與失的真正道理。

許多時候,我們都願意不辭辛勞地耕耘,甚至于流血、流汗,也在所不惜。然而,人,這一輩子,期望與現實常常會發生沖突:我們所期望的,未必能夠實現;我們能獲得的,卻未必是所望的。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生活本身不可能事事遂人所願,人生也終究不是理想的化身。雖然,我們也曾辛勤耕耘,但總有一些東西我們一生都不可能得到。我們與其一廂情願地追逐那海市蜃樓般的夢幻,倒不如踏踏實實地收獲身邊的每一份真實。要記住的是:人,這一輩子,能做的事情不多,無論做什麽,隻要做了,都是值得滿意的。

人都要懂得順勢而為,趨腿自如。武俠小說裏的一流達人,沒有誰是刻意追求“武功天下第一”的,天分、機緣、悟性、加上一些苦練,然後說一句“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把酒言歡”就飄然遠去過自己的日子,何其灑脫美妙;而那些使出吃奶的勁兒,便尋武功秘笈寶典要做“天下第一”的,本來還能做個二流,結果是多半把自己弄廢了,二流都坐不穩。

人生,是一個過程。生命的意義在于耕耘,也在于收獲;耕耘的過程,也是收獲的過程。人,也就這麽一輩子,浪費太多的時間去埋怨生活,不如現實地面對生活,努力的做事,花一定得時間填充自己的信仰,擠出更多的時間愛該愛的人,並充分締造我的最愛的16小時(人一生的高峰期時間)……就是不給理想流出空擋。

真心真意地生活的態度,珍惜生活的每一次饋贈,不管能否達到理想的境地,面對人生,都會深深感到生活的充盈。

人,就這麽一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