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隻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剎那便是永恆。

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于愛者,無憂亦無怖。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佛曰:睹人施道。助之歡善。得福甚大。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財色于人。人之不舍。譬如刀刃有蜜。不足一餐之美。小兒舔之。則有割舌之患。

佛曰:如人鍛鐵。去滓成器。器即精好。學道之人。去心垢染。行即清凈矣。

佛曰:凈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佛言曰:眾生以十事為善。亦以十事為惡。何等為十。身三。口四。意三。身三者。殺。盜。淫。

口四者。兩舌。惡口。妄言。綺語。意三者。嫉。恚。疑。

佛曰:人有二十難。

貧窮布施難。豪貴學道難。棄命必死難。得睹佛經難。

生值佛世難。忍色忍欲難。見好不求難。被辱不鎮難。

有劫不臨難。觸事無心難。廣學博究難。除滅我慢難。

不輕未學難。心行平等難。不說是非難。會善知識難。

見性學道難。隨化度人難。睹境不動難。善解方便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