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

當所有人離自己而去,當上帝拋棄自己之時,當自己的前途越來越渺茫,當所有的荊棘接踵而來之時,你該何去何從?你該如何面對?你該做何選擇?是輕言放棄,跌進深淵,還是奮起反抗,走出陰影。人生往往會有太多的挫折接連不斷,太多的荊棘接踵而來,當所有的人離你而去,當上帝棄你于不顧,當自己成為一個在社會底層苦苦掙扎的人,當自己的生活成為一團亂麻,你是否會自暴自棄,是否會輕言放棄,是否會得過且過。當自己成為瘟疫,別人遠離,上帝拋棄,幸福離自己越來越遙遠,生活舉步維艱時,是否會黯然神傷,茫然無助,從而自暴自棄。幸福,隻是追求的目標,而不是現實的存在。為了遙遠的目標,苦苦追尋,為了生存,而苦苦掙扎。

陽光總在風雨後,一種樂觀心態的自我安慰,屋漏恰逢連雨天,一個現實的問題橫亙于人生道路。當自己不被所有人理解,當前途一片渺茫,當所有問題齊聚眼前,你是否會有無力承擔,心力交瘁之感覺,是否會在寂靜的夜裏獨自流淚,黯然神傷?男兒有淚不輕彈,隻是未到情深處,一個人為了追尋幸福,為了生存,而苦苦掙扎著,苦苦的堅持著,當自己無力再承擔起挫折,當自己已到精疲力盡之時,流淚,並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鳳凰涅盤,期待新生,竭盡全力後,即使在苦難中倒下,也可謂真漢子,命,隻有一條,責任與重擔卻是數不勝數。

人,也許鬥不過命運的刻意安排,苦苦的追尋,拼命的堅持,也未必會有幸福。溫室裏的花朵,經不起狂風暴雨,也不會懂得生存艱辛,泰山壓頂之情感;****裏長大的孩子,經不起驚濤駭浪,也不會懂得舉步維艱,苦苦掙扎之滋味,對于他們來說,人生即是生活,而對于在苦難中磨礪的人來說,人生卻是生存,生活與生存,雖僅有一字之差,其意義卻相差甚遠,生活,可以品味悠然自得,豐富多彩,閒情雅致,這些你隻需要去享受即可,而生存,卻需要經歷人世間的百樣無情,千番滋味,萬般無奈,這些都需要自己去苦撐,去渡過。

當所有人離去,當被上帝拋棄,當前途渺茫,當荊棘接踵,而自己苦苦支撐,拼命掙扎時的感覺,沒人可以理解,沒人可以體會,唯有獨自忍受,靜候陽光普照。辛酸是要咽在肚裏的,眼淚是要流進心裏的,脆弱是留給自己的,堅強是展現給別人的,信念是需要扞衛的,幸福是要苦苦追尋的,人生還是要繼續的。茫然無助,凄慘無奈,辛酸悲涼,孤獨無依,終將伴隨著自己的成功而煙消雲散成,為人生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