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活到處都蘊含著人生的真理

生活到處都蘊含著人生的真理

1、一位煉工告訴我,鑄鋼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叫淬火,把滾燙的鋼錠放到冷水裏急驟降溫。人生的許多輝煌不在于狂熱地宣泄,而在于冷靜地凝結。

2、一位廚師告訴我,鮮活的魚沒有掛糊油炸的,真正的好湯從不增加味素,而是慢慢熬成的原汁。人生的許多檔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裝,而在于內在的品質。

3、一位漁民告訴我,因觸礁傾覆的船比被颶風掀翻的船要多。人生的許多關頭不在于抗風雨,而在于補漏洞。

4、一位高僧告訴我,如來並不住在西方極樂世界,他就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人生的許多尋找不在于千山萬水,而在于咫尺之間。

5、一位山民告訴我,艷麗好看的蘑菇往往有毒,苦澀的野菜常常敗火。人生的許多智慧不在于觀察,而在于分辨。

6、一位羊倌告訴我,他很快活,因為他可以與野花攀談、與飛鳥對話,隨白雲飄蕩、隨綠草起舞。人生的許多空虛不在于人的孤獨,而在于心的寂寞。

7、一位畫家告訴我,大師的作品常常留白,太滿太擠容易使人失去想象的空間。人生的許多魅力不在于完美,而在于對缺憾的回味。

8、一位園丁告訴我,不是所有的花都適于肥沃的土壤,沙漠就是仙人掌的樂園。人生的許多成敗不在于環境的優劣,而在于你是否選對了自己的位置。

9、一位教師告訴我,他發現,上課積極提問的學生比認真聽講的學生進入社會後有更強的適應能力。人生的許多境界不在于跟隨,而在于自我探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