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靠近

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靠近

今天看到一句話"每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的日子。"我感覺自己的生命流淌到現在,有好多這樣的時光,初三,高二到保送前,還有整個大一。大一下學期,很努力的在準備專四,很努力的在背新概念課文,很努力的在準備中口。那個時候,沒有愛情,沒有抱怨,整天踏實的安于自己的生活。

前幾天和表哥一起吃飯,30歲的人了,面臨各方的壓力,沒有結婚對象,工作性質不穩定,被迫和別人家的孩子作比較,他急于想證明自己,結果越來越亂,抽煙喝酒,用忙碌來掩蓋自己的空虛。我說,哥,你要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靠近你。

有一年的聖誕節,我許下的願望是"愛我的人不寂寞,我愛的人也愛我",現在那個黃色的小信封還在某個日記本中安然地躺著。中間的幾年,也追求過,也拒絕過,漸漸發現,不需妄自菲薄,不要汲汲戚戚,不傾倒,不卑微,不依賴,不嫉妒,隻需這樣,就會遇到命定的那個人,即使沒有遇到,也對得起自己,至少我在認真地生活。

自信了,才能安寧。以前,總覺得自己不夠漂亮,身材不夠好,在美女面前總是自卑。後來,漸漸看淡了,改變不了的,時間也留不住的,何必強求,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次做一個學校patriotic assembly的翻譯,在場500多個美國小孩,80多個中國小孩,還有各種領導,家長和老師,譯的不算perfect,但也算是落落大方遊刃有餘。

下會之後,everyone came to me and said "you are so brilliant"(每個人都上前對我說”你太棒了“)。 有一個小女孩從我旁邊經過,對我輕輕的說了句,you"re pretty.(你好美)。我笑著說thx,覺得能被孩子這樣贊揚,生活其實也挺美好的。那個女孩子的這句話,至少比我聽到的很多贊美都真誠。

高中時一個朋友說,考試前的惴惴不安都源于對考試結果的懼怕,不去想結果,隻要努力,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從那之後,每次考前或者重要事件前的pray,我都隻祈求上帝給我自己應得的結果,我的努力值多少,就給我多少。對于英語,我是一種勻速前進的方式。現在越來越忙,也越來越靜不下來大規模的自習了,但是我很慶幸有些很好的習慣一直伴隨至今,每天背幾分鍾單詞,每天看一篇yahoo news,每周聽一個TED演講,定期的口譯練習,廣泛的閱讀,不明白的名詞必定記下來回來百度,所以遇到什麽考試或者問題,想想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就沒什麽可怕的了。別人在努力復習考試的時候我並沒有多努力,但是別人在玩的時候,我並沒有很空虛。

隻有內心足夠強大,才能看得清,才能選得好。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機會降臨的時候正好接住了。但也因為很多東西得到的太簡單,總有種不安全的感覺。阿 mang說,因為我們都是取了short cut的人,所以才有這種感覺。但是他隨時都做好了回去做苦逼小程式員整天寫代碼的生活,同樣,我也隨時做好了去做50塊每千字的筆譯或者去個不知名的教育機構講新概念的準備。

年輕的時候曾因為失戀不吃不睡,現在卻像個怕死的老人一樣小心翼翼地生活。認真的吃早飯,每天盡量吃15種以上水果和蔬菜,定時吃粗糧和動物肝髒,不睡懶覺,不生氣,飯後百步走,半年做體檢。林妹妹固然惹人憐愛,但我可不想因為被人傷了心就撒手人寰。隻有好好的活著,那個人才會知道自己曾經錯過了什麽,失去了什麽。

如果我們是在彼此最閃光的時候相遇,是好的,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愛了一個值得愛的人,他/她有能力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如果我們是在彼此最狼狽的時候相遇,也是好的,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愛了一個堅強的人,即使遇挫,也可以相濡以沫。我隻是希望在上帝安排給我的一切美好與挫折接踵而至的時候,我始終能足夠寧靜的來接受這一切。唯有安寧,才能認真的生活,唯有認真生活的女子,才會有人愛,才會有神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