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應該追求的十種意境

人生應該追求的十種意境

人的一生有很多追求,功名利祿,金錢權力這些是人們最向往的,其實到頭來你會發現,這些隻是浮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其實人生真正應該追求的東西是人內心出最真實,最容易得到的,而往往我們卻忽略了,以下十大意境,才真正是我們人生應該追求的。

第一種:童心

人們常說:年輕是一種心態。童心,意味著真誠、善良。有一份童心,就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憂愁,你的心就永遠不會老。

第二種:音樂

音樂是人類的共同語言。沒有音樂的世界是枯燥的,不喜歡音樂,不會欣賞音樂的人生是極其乏味、毫無意義的。

第三種:浪漫

浪漫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種格調、一種情感體驗。浪漫其實很簡單,浪漫無處不在,浪漫隨時可為。不是你會不會、懂不懂浪漫,而是你有沒有一顆浪漫的心。

第四種:優雅

優雅是一種氣質,優雅是一種風度,優雅是一種做派。女人需要優雅,男人必須學會優雅。輕言細語,尊重別人,禮遇他人,自然優雅。

第五種:沉思

哲人說:我思故我在。沉思是一種心靈的生活,沉思是心靈的清洗劑。沉思使人內心豐富而充實,沉思使人淡定,沉思使人成熟,沉思使人自信。

第六種:馳騁

馳騁是一種放松,馳騁是一種解脫,馳騁是一種遺忘,馳騁是一種發泄,馳騁是一種放縱。當你感到身心疲憊的時候,馳騁在曠野郊外,馳騁在運動場館,馳騁在狂風暴雨中,馳騁在網海……但是,人最需要的是心靈的馳騁。

第七種:純潔

純潔是一種思想境界,純潔與天真做伴,純潔與純真為鄰,純潔與善良為伍。在這物欲橫流的時代,要保持純潔真難,因為說你純潔,並不意味著你可愛,而是意味著你傻得可愛。不過,人還是需要一點純潔,圓滑世故總是要被人看穿的。

第八種:勇敢

勇敢是一種品質,勇敢是一種智慧,勇敢是一種力量,勇敢是一種自信。敢于直面人生,敢于直面困難,你就擁有了勇敢的心靈。

第九種:美麗

美麗人人盼望、美麗人人喜歡;美麗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情感體驗。哲人說:因可愛而美麗。美麗無處不在,人人皆有美麗,也許你還沒有發現;人們不是缺乏美麗,而是缺乏發現美麗的心。美麗其實很簡單:你覺得美麗,就美麗。

第十種:追求

追求是一種目標,追求是一種理想,追求還可能是一種永遠無法實現的幻想,追求無所謂高低貴賤。人生何曾沒有過理想、沒有過幻想?不管理想、幻想能否實現否,生活不能沒有目標,不能沒有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