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關于時間的思考

關于時間的思考

小的時候不理解大人們為什麽會對年份這麽遲鈍,他們要想好大一會兒還不能確定到底是雞年還是狗年發生的事,我們就完全不一樣了,明鏡一樣知道今年的屬相和自己的年歲,為自己長大了一點高興,為自己比班裏的同學小高興。

呵呵,到了今天,我也忘記去記自己多大了,要費一番腦筋才計算得出,甚至我都不確切我是20歲,21歲還是22歲,隻知道個大概。就像2011這個數位,一直都那麽陌生,甚至2010都還不熟絡,2011眼見著也見底了。呵呵,時間真快,以前的日記,前幾天找日語課本的時候翻騰出來了,也要好好分辨一下年份了。

時間,這幾天一直在想的一個東西,真的很神奇。記得兩年前我還不吃餃子字,現在去了二餐廳竟隻想吃餃子;當年我想我會守著一個審美守著自己到很大很大年紀的,現在頭發都長了很長又剪短幾茬子了,時間呵。

難過的時候看不見明天的時候,我總是告訴自己說,相信時間吧,可一直支撐著我還堅強的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麽呢,大概是一個希望吧。前一段時間怎麽都拔不出自己來,那天上了吳大爺的課,一下子治愈了自己。雖然後續依然難過過,但大背景已經過去了。我想我心中時間是希望和對明天的期待。明天,我擁有著明天,既是希望又是約束,我會走過每一片荊棘到達明天,努力走到自己想要的明天。當我老了,我會變成什麽樣子?像姥姥一樣,還是像吳大爺或者藤井義彥老師一樣,我會成為一個讓自己喜歡的老人的。這樣想我就不看眼前的苦了,我從不怕苦和累,隻怕沒有希望和方向去走出沼澤。

時間到底什麽呢,是一種習慣吧,習慣一種生活,心理和生理的適應能力都很強大的。開學後褥子被抽掉一個一下子變成硬板床了,吃盡了苦頭,都想不明白三年前的那五年我是怎麽睡的。二十來天過去了,剛開始時床板太硬硌得我整夜睡不好,翻個身骨頭都硌得生疼,慢慢的也就習慣了,睡過去了也算安穩,等前天新床墊買了回來鋪上,滿心歡喜地躺上去竟然又覺得太軟受用不起了。呵呵,時間啊,那麽多我以為我怎麽都接受不了的事,也就這樣習慣了,好的壞的。我告訴過自己很多次了,說一切總會過去的一切總會好起來的,也這樣告訴過很多人,也許並不是過去了或者好起來了,隻是會習慣的,習慣苦痛,習慣到自己感受不到,習慣到忘記。

時間和忘記,說起來多難過的次啊,我們在忘記別人,別人也在忘記我們,挺頂對的。我們忘記過多少事啊,總以為我會珍藏著的東西,有一天竟是突然發現它 的存在讓自己唏噓不已。呵呵,本就是如此,沒什麽需要特別難過的,屬性而已,對吧。

麻木呢,就另當別論了,我們麻木了多少夢想啊,多少激情。多無力的輸入啊,我們又麻木了多少憤怒,當大多數都平靜了,世界也隻能就照舊了,時間又是多麽邪惡啊。邪惡的不是它,隻是無力的是我們罷了。可多年之後會再想起當年嗎,是笑笑當年自己不自量力還是又一陣唏噓,嫌自己不做自己?

就這樣了,時間在那裏,中性詞而已,卻在我們生命裏有了色彩。我們什麽都沒有,除了它和自己。時間就在那裏,你又在哪裏?問問自己,不要辜負了自己,不要讓多年以後嫌自己不做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