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前幾天,有位博友給我發來訊息,說:我看了你的好多文章,很想和你說說我現在的情況,有點迷茫,現在我跳不出我自己的思維方式,能抽出點時間幫我分析一下麽?說實話,我很感動!感動于她對我的信任。但是我想說的是:一,我不是精神領袖,我自己還有一大堆難題有待解決。二,我能幫上你的會盡力幫你,但這不是決定因素。三,自己的事必須向自己的內心所求,換言之,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隻能按自己的意願去走,你才無遺憾!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覺悟。我們都在努力的完善自我,所以才會有很多的疑問。這可以理解。但是,迷茫是有的,誰沒迷茫過呢?就連哲學家不也是從迷茫中走過來的嗎?甚至有很多大家,至死還迷茫著呢!因為他總想探究事物的本原,人生的原生態,拷問世界的本質是什麽,精神在哪發始的。你想啊,他能不迷茫嗎?我們沒那麽多思,但我們還是喜歡多問幾個“十萬個為什麽?”于是,就會在行進的過程中,不免會疑惑。這就像你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在行進的途中,你有一種欣喜,一種渴望;同時也有一種擔心,一種不安。這很正常!隻要你堅定自己的目標,那迷茫一定是暫時的。等你在你的目的地到達之後,一切就都是順其自然的事了。你會覺得你的擔心和不安是那麽的多餘,這就像古人說的: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道路可能都不同,但一定是殊途同歸,那就是做最真的自己!隻有你做到了,你就會心安,就會有成就感。世上的道路千萬條,每一條都可以到達終點。隻是在你行進在道路上的時候,一定會有坎坷,會有羈絆,會有峭壁,會有深淵。但這不會是你的絕境!“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在急噪的時候,不免慢一慢;在懶散的時候,不免給自己加幾鞭。把自己的心胸盡量的放大,把自己的迷惑,放到一個很大的環境中去考量。這時你就會發現,你的個人的苦痛,是那麽的不值一提。那時,你也就真正的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也就真正的成熟了。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當你迷惑的時候,就對自己說: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就算淫雨菲菲,濁浪排空,就算世界好象一下子在你面前轉身,你面對的隻有被自己的淚燙傷了的臉,隻有寂寞的來到碼頭無渡船。那你也要堅信自己,向自己的內心要答案。是昏昏噩噩的飄過,還是堅實的爬過?人生的路上沒有翻不過的山,等你翻過了這座山,前面就是柳岸花明的另一方天。有很多時候,就是要堅持那麽一分鍾,隻要堅持那麽一分鍾,面前的景致就不同了。而大多數的人,都在這一分鍾前,死掉了!所以,感悟人生,不是豪邁多一些,更多的時候,是堅韌多一點!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你其實就是你自己的人生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