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成功三個“一”

人生成功三個“一”

一定成功的信念

很多人渴望成功,從來隻是停留在“想成功”的層面;結果在追求成功的路途中不斷遇到艱難險阻,最終放棄夢想。如果從心底深處對成功的追求是“一定成功”,而不是“想成功”,那就不會輕易放棄夢想,因為“成功”已經是一種信念。

你可以擁有財富,可以贏得榮譽與地位,可以享受快樂的假期,可以獲得更好的工作,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可以過上更好的日子。總之,你可以獲得世界上很多美好的東西——隻要你具備一種獲得成功的信念,並把握那些成功的秘訣,這樣你就可以充分挖掘那些深藏于你體內的無限潛能,創造出令你自己都難以置信的生命奇跡!

每個人體內都潛藏著一種“成功”力量,隻要你能調動這種潛能並善于利用,就能真正改變自己。人的思想、信念決定了距離成功的距離。信念支持著人們生活,催促著人們奮鬥,推動著人們進步,創造了世界上的奇跡。

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

這是一種博愛式的善道,幾乎所有宗教都倡導“善”,對所有值得愛的人,盡量奉獻愛心。絕大多數人與別人相處的原則是“利己主義”,這是人的本能,是資源有限與欲望無限矛盾的必然。但必須記住,越想從別人得到越是得不到。欲想成就偉業,就從現在開始換一種生存原則:“不求回報,幫助別人,一心一意”。你會發現,你得到更多。因為這就是“善道”,善有善報,一切皆是“道法自然”。

所謂善道,其底蘊是一個“仁”字。仁者,相親相愛之謂也。善念始終是堅持行善積德的源泉。無私給予,猶似及時雨,猶如雪中送炭。善道亦是凈化自身心靈的尺碼。以善念為尺碼,時時會警惕邪念、惡念的萌生。達官貴人也好,芸芸眾生也罷,篤守善念,便能按舊道德的菁華,新道德的標準來約束自己。是非、良莠、美醜,無不以此來衡量,作區別,並務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誠然,善念待他人,樂人亦樂己;善念待地球,利眾人亦利己;善念待自身,則彰顯了人生價值。

成為一個強者

生命,就像是一場戰役。我們所能取得的成就,往往不在于他人,而是在于自我。我們能戰勝多少個軟弱怯懦的自我,就能夠奏響多少勝利的樂章。生命的意義並不在于我們一路走來時摘得的嬌艷玫瑰,而是在于我們在披荊斬棘時留下的累累傷痕。而戰勝自己,就是開始廝殺的第一個回合。我們不能倒下,也不可以倒下。我們不能被命運之神征服,不能成為為它賣命、任它擺布的奴隸。隻有戰勝自己,我們才能做天地之間的強者。西諺有雲:“天助自助者。”人生就是硝煙彌漫的戰場,這裏不允許軟弱,不允許退縮,擁有的,隻是刀光劍影和激烈的搏殺。

我們要先戰勝那個軟弱的自己,才能昂首挺胸,做一個真正的強者。“自勝者強”——成功隻屬于這樣的獨孤求敗的自強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