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你丟了自己嗎?

你丟了自己嗎?

你丟了自己嗎?人生的途中,總要時不時問問自己。丟了的自己,記得找回來。

我不想說教,也不願說教,問問你自己,在忙忙碌碌的應付工作中你在為誰工作,在一次一次追問自己行還是不行的正背詰問中你究竟在為誰煎熬自己,問問你自己忙碌工作、忙碌追名逐利中你得到了什麽丟失了什麽?看看來時路你的初衷還記得麽?你丟了自己嗎?你丟了自己吧。

我們學習學習,學會了欺騙自己。看不到春來秋去的美景,心中隻有業績的好壞升遷的目標,隻有房子票子和無休止的佔有。最後我們在一個很高的目標面前止步不前,我詰問自己這是我要的麽?我得到了很多,行了很長的路途,到現在發現走了很長路,最後將自己丟失在起點。向前走竭盡全力去爭取的不是自己所需要的,真正的目標被丟失在起點。

最廣大的70年代的朋友,你也許與我沒有同感。你大學畢業順利搭上最後一次國家分配,如願分配到專業對口的單位。你年輕有沖勁有知識有技能,在單位和同行中迅速成為專家。在這時一位同樣是70年代的淑女氣質同事愛上了你,你也愛上了她。你們幸福的結合了,一年以後你如願的得到了一個兒子。接著你由于妻子的父親是高官加上你確實有能力,在而立之年你成為你單位的史上最年輕的副局長。同時在同行間擁有極高的技術水準,你是運氣的寵兒,也是我們70年代中最有福氣的一個,你帶著自己在一個華麗的過程後到達了一個圓滿的目標上。

你幸運的讓70年代們感到艷羨,70後的大多數上大學沒趕上擴招,千軍萬馬擠獨木橋費勁勞力加上家長的大把銀子最後弄了個三流大學、慘的弄個大中專。找工作趕上國家並軌不包分配自己去市場找工作,可是哪裏有人才市場呢,剛剛形成的人才市場哪裏有好崗位和對口專業的機會呢?好不容易找了份還算不錯的工作,大型國企原來以為可以輕松工作了,國企改革績效考核的比鄉鎮小老板厲害多了,你不敢懈怠奮力工作,終于站穩了腳根。突然發現別人的兒女忽成行,自己還是孑然一身。于是加入了剩男剩女的行列,湊合的成了個家亦或仍在尋覓,夜深人靜獨自孤守問一下自己,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麽。我到了大家讓我到達的地方,卻將自己丟在起點。

你丟了自己嗎,你丟了自己吧。看春天嫩芽抽出新枝,秋日稻田金黃的稻浪匯成金燦燦的海洋。望大山之巔迎客松風姿綽約,大河轉角激流回蕩。自然總是那麽順暢,從哪裏來到哪裏去。好像沒有計畫,但是每一步都那麽準確。每個步子都那麽堅定,執著和有力。

在征途中暫駐小憩吧,抬頭看看風景,喝口水吃口幹糧,也等等你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