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感悟親情,友情,愛情

感悟親情,友情,愛情

有朋友問我:“在你的心裏,親情、友情、愛情是怎樣排列的?”

我說:“在我的心裏,各種情感是沒有先後順序的、不分輕重的,每一種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也許朋友是因為親情和愛情或者友情和愛情發生碰撞了才會問這種無奈的問題,我無法猜測是哪一種,但我知道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會少了愛情那一方,換句話說,親情和友情是圍著愛情在打轉。其實,我並不贊同這三種情感以排列的方法放進心裏,不管是什麽樣的情感,它都會在你心裏有一席之地,這其中並沒有所謂輕重之分。

爹媽生我、養我、愛我,除了以後的伴侶,爹媽是自己心裏最重要的人。父母是自己最好的老師,能有現在,我應該感謝父母,並且要像小時候爸爸媽媽愛我們一樣,在他們老了之後要更愛他們。

並不是說友情就不重要了,在人生的長跑路上,父母年紀越來越大,能給予的幫助越來越少,沒有結婚的情況下,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了,都說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個朋友多條路,我既不贊同也不否定這句話。

在我的觀念裏,一個朋友就夠了,兩個朋友就有點多了,三個朋友就太多了。要知道,朋友再多,知心的卻沒有幾個,那是很無奈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別知心且無話不說的朋友,你交再多朋友,其實她們已經有了一個知心的朋友。你進不了她們的心裏,她們的心裏也容納不了你,頂多把你定位為酒肉朋友或者普通朋友。

朋友能代替年老的父母,在你受到挫折的時候給你加油打氣,甚至給予一些幫助,有些不好對父母說的話完全可以跟朋友說。也許會有人說,如果我把一個人當知心朋友而她卻有另外一個知心朋友呢!當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在國中時期我曾對兩個朋友掏心掏肺無話不說,她們傷心難過我就當她們的傾聽者,可是,無論我怎樣做也無法成為她們的閨蜜,有什麽開心的事從來不是第一時間跟我分享,而是從別人那裏得知,傷心了別人沒法理解她才會來找我。

曾經無數次問自己,難道是沒住一個寢室所以始終有隔閡嗎?後來想想,覺得當時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人一旦認定了哪個是朋友、哪個無法成為朋友後就不可能變更了;就比如我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是用食指掏鼻孔,以後對她的認知就是不愛幹凈很邋遢,然後就不想跟她做朋友,以後她表現的再優秀、再愛幹凈還是無法做朋友。我想,這種情況應該是潛意識排除法,所以,一個朋友的重要性絲毫不亞于父母的重要性,這個並不能拿來比較,各有各的重要性。

把愛情拿到後面來說並不是所謂的壓軸,沒結婚之前的愛情是不穩定的,一句話就可以導致雙方以後再無瓜葛;有人說結婚之後愛情同樣不穩定,因為有個離婚證。確實,兩種愛情都不穩定。噢,應該再添一種,已婚人和未婚人的愛情,俗稱小三。

好吧,三種愛情都不穩定,尤其是第三種愛情。沒有結婚的愛情是很沖動的,一般沒結婚的都是年輕人,年輕氣盛不知感情之珍貴,覺得媳婦兒沒了可以再找,反正又沒結婚。我想說,能找到一個性格各方面都契合的另一半多不容易啊!為什麽要這麽輕易放棄呢?愛得不深?不是。如果不愛,在一起有什麽意義呢?混日子?或許有一部分人是這麽想的,也是這麽做的,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因愛在一起。既然愛,為什麽就不能寬容點呢?別想著要找更好的,更好的需要更更好的人,而不是你。當然,如果你覺得你就是那個更更好的,我也無話可說。

再說第二種,結了婚的人好歹會變得成熟穩重一點,做什麽事都會往各個方面考慮一下,所以我覺得三種之中結了婚的愛情更穩定一點。但如果真沒什麽感情了而且沒有必要再在一起了,建議還是分開好,不要想著已經結過一次婚了以後再找就難了,那樣拖著不僅僅是對自己人生的不負責,更是對對方的生活不負責。

第三種就是已婚者和未婚者的愛情,這幾年第三者已經被罵了個狗血淋頭,祖宗八代都被罵遍了,其實小三的存在有時候並不是專門破壞別人家庭,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感情的事,誰能說得清楚呢?

這個時候家裏的太太們就不要盛氣凌人質問自己老公怎麽怎麽,先從自身找問題,自己的老公愛上別人,這難道不是當人老婆的一種失敗嗎?都覺得是男人的錯,管不住自己的心,其實反過來想想,如果不是當老婆的忽略了老公或者沒以前貼心,那人能跑嗎?當然,男人也有很大的責任。

愛情現在幾乎成了每個人的生活主題,好像活著就是為了談戀愛結婚生子。一眼望去,情侶若幹對,煲電話粥若幹人。我想說,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是做個親情、友情、愛情比例調查的話,我相信絕大部分人會把愛情看得比較重。因愛自殺的人很多,在自殺的時候卻沒人想到父母和朋友,這些人都是把愛情看得太重,可以說是把愛情當作了全部,沒了對方就覺得活不下去。

人活在世上,太多的東西都不要看得太重,抓得太緊反而失去得越快,生活往往在你無意之間會帶給你很多驚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