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老同學聚會感言

老同學聚會感言(一)

今天是個令人難忘、令人高興、令人幸福的日子。在這美麗的季節,我們聚首宜昌,

30幾年了,這是我們畢業後的第一次大聚會。正如一首歌所唱“再過20年,我們來相會”。(已經過了30幾年了,呵呵)今天,我們終于如約而至,我們終于如願以償。在這裏要由衷地感謝“30年同學聚首”籌委會的同學,為這次聚會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們,為我們這些同學牽線搭橋,才促成了今天的聚會,才圓了幾十年以來一直縈繞在我們心間的企盼。在此,再一次向籌委會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滿載同學情誼,專程趕來參加這次聚會的各位同學表示誠摯的敬意!

30年,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少男少女們,如今已是兩鬢白發,憶往昔崢嶸歲月仿佛就在昨天。

那時我們很年輕,無憂無慮享受年華,那時我們很單純,學習、學工、學農,那時我們也無奈,看場電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簡陋的教室,男女同學很少交往,年輕時的理想,年輕時的抱負,我們展望美好未來,我們接受著上山下鄉的教育,誰又能想到命運弄人,聯考恢復了,我們的理想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我們這一代人是幸運還是悲慘,出現了當時最響亮的口號“一顆紅心,兩種準備”也就是那個時代的寫真吧。

轉眼間我們已走過了30個春夏秋冬,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奉獻著自己的青春歲月,今天的我們早已過不惑之年,已經為人夫,為人妻,擔負著生活、事業的雙重責任。可以這麽說,今天的我們才真正懂得了什麽是坎坷,什麽是成功,什麽是真實的人生。

雖然歲月漸遠,但此情正濃,就讓我們把握和珍惜這次難得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喜悅。

相逢是短暫的,友誼是永恆的,同學們,讓我們記住今天的相聚!

最後,祝所有的同學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祝我們的同學情誼地久天長!

願:事業已有成,壽無限,兒孫滿堂事業廣,老人康健,同祝福,前程更燦爛。明日,此地再相

見,雖老氣橫秋容顏改,但沸騰的熱血依舊澎湃。

老同學聚會感言(二)

二十六年輪回後的一個金秋,醞釀出今天聚會的熱望。當年我們在校的時候,就構想著五年、十年後相聚的場面,今天的聚會,是我們一次飽蘸二十六個春秋的激情而實現的夢想。

二十六年後的今天,當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創造生活和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體味了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品嘗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才發覺:讓我們最難以忘懷和割舍不掉的依舊是那份師生情、同學情。這份情誼如同一道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校園裏的往事間或出現在你我的夢裏,分手時的相互囑托,常閃現在我們眼前,于是我們再也不能以忙碌為由而淡漠彼此的情誼。縱然人間有許多美好,然而有哪一種能比得上我們同學情誼的真誠、質樸!如果說世上有一種情義像百合花一樣純潔、美麗,那就是同學之間的情義。深深的同學情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純香,愈久愈珍貴;深深的同學情,就像人生情感世界裏最絢麗的一道風景。一生的情感世界因你而精彩,因你而豐富!

十月——金秋——吉木薩爾,一群收獲了成功喜悅的人們來到這裏尋夢,這裏曾是我們生活和學習過的地方,這裏有我們青春的足跡和難忘的記憶,這裏有珍貴的友情,這裏是跋涉蒼茫後的驛站,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港灣。

二十六年前,一個難忘的盛夏,十五、六歲的我們懷著初識的喜悅和驚奇相聚在一個平凡的集體裏,開始了中學的同窗生活,當時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對還是錯,現在想起來都那麽美好親切,那是一種記憶,一種財富,我們應當倍加珍惜。回想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校園裏的每一個角落,如今都令我們充滿了無限的遐想與深深的陶醉。同窗的生活,在老師的培育下,我們不僅收獲了學業,更收獲了真摯、純潔的友誼。在此,我僅代表全體同學向精心培育我們的各位老師真誠的道一聲:老師,謝謝您!祝您在今後的生活中愉快、安康!

又是一個金秋,二十六年後的金秋,已近不惑之年的我們相聚在這裏。一次短暫的相聚,能了卻我們一時的惦念,但了卻不了我們一生的思念,這就是深深的同學情,一生一世的情誼。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道風景線,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種永恆,記住這個十月吧,這個收獲的季節,這個相聚的日子,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六年的聚會,我們有什麽理由不為這期盼了二十幾年的相聚而激動而流淚。祝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讓我們的生活之旅充滿陽光。

最後,讓我們為深深的師生情、同學情,幹杯!

老同學聚會感言(三)

其實並沒有什麽諾言,16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們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匆匆散去,以後我們許多人彼此沒有了音訊,也許有太多的話沒有來得及說,也許是歲月積淀了太沉的思念,當時光的腳步踏著冬天的脊背走到了2011年2月7日,楊灣中學95屆1班學子從東南西北趕回來,成就了這樣的一次彌足珍貴的相聚!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既是16年,16年來我們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求知于同一所學校,“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同學聚會感言。”有多少憧憬,有多少豪情,我們不僅收獲了學業,更收獲了真摯和純潔的友誼。16年來,我們經歷了命運的選擇和考驗,有坎坷和磨難,也有成就和輝煌。16年後如梭的歲月把我們推到了淡然處之的年歲,如今的我們少了一些輕狂多了一些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沉穩,我們肩上挑滿了對家庭、對社會、對事業的重擔。16年前我們依依惜別,揚帆遠航,開始踏上人生的征程。我們有的雖然相距較遠,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相連,我們有的雖然平時聯系較少,但同學之間的情誼卻沒有間斷。哪怕是隻有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無不飽含著同學的真情。今天的相聚,使我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

同學相見,分外親切。你拉著我的手,我擁抱著你,緊緊的不願意松開,活躍的同學非孔德宏莫屬了,聚會的前一天,才得知一直未聯系上的金妹、劉代平、何冰也趕來了,也為我們這次聚會增加了氣氛,酒桌上大家各個氣度不凡相互敬酒,拿出了自己最高的量,用最真誠的心碰杯,一切無需言語,一切的一切都融進在你我的酒杯中。當某個同學酒多了點,會有人主動的遞上一杯熱水,給上一聲照顧,那天的一切都刻在我的腦海裏,此生永遠難以磨滅!

同學是不解的緣,同學是無欲的愛,我們是今生永遠會的同學!正是因為有了同學這些濃濃的念想和這份延續多年的情緣,大家一路走來,才會越走越開闊,越走越穩健,越走越進步!

當製作聚會之前短片和寫聚會感言之時我滿腦子裏全是一些很美很美的回憶,這些美好的回憶匯聚在一首歌,一張張相片上,如什麽東西漫過我的喉嚨,堵住我的呼吸,我知道,這是觸動了我內心深處那長久不為所動的東西……

揮揮手,16年前同學難說再見。

揮揮手,16年後同學渴望再見。

最後祝,同學在今後的日子裏,年年平安、歲歲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