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一)

你我10餘年不見,笑臉依然親切,聲聲呼喚仍深入腦海,感慨記憶力之強,竟還能叫出每一個老同學的名字,還能依稀記得每一位同學在班裏的座位。曾經靦腆的似乎依然靦腆,直率的繼續直率,張揚的仍然張揚,老練的還是老練。但歲月的印痕,還是分明的刻在了那些久違的臉上,不禁讓人感言。每一位老同學的生活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每個人都擁有了一份自己追求的事業,每一位都獲得的美好的家庭。相見的喜悅掛在每個人的臉上。老同學東邊一群,西邊一黨,互相聊著當年的學校趣事,談談各自的工作和家庭,感覺有說不完的話。

記憶似乎停留在了過去的時光中,那種青春和朝氣又一次的來臨,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社會有點情比紙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越來越功利化,但今天的老同學聚會不會摻雜任何一絲利益。對于這次參加聚會的老同學們來說,取得什麽成就並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在不斷地以各種方式、方法來證明自身的存在和價值。我們或許沒有必要去計較身份與地位的高低,也沒有必要去苛求財富的多少,隻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彼此共處的時光就可以了。

時光荏冉,歲月如歌,回首同學生涯,我們不僅收獲了學業,更收獲了友誼!回顧那青春燃燒的歲月,是那麽的美好、那麽的親切!同桌的笑聲記憶猶新,老師的教誨至今難忘!回首風風雨雨,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憶。如今的我們,已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為人母。步入社會,成家立業後,才知道青春的可貴。

隻有經歷了春天,才能領略到百花的芳香,隻有體驗過同窗的情誼,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們歡聚一堂,撫今追昔,我們舉杯同慶,放歌舒懷。為同學之情地久天長,我們無悔!

相聚是短暫而又愉快的,在充滿激情的聚會之後,互道珍重,又要各奔東西了,之後又將是長長的別離,但友情的芬芳會給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縷和煦的陽光。數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知校園生活的美好;經過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的可貴。美好的中學時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往事如煙,溫馨如昨,相聚使我們重溫起那一同走過的日子,回憶起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歷久彌新,永不褪色!

親愛的老同學,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心,將那段芳香的記憶讓大家分享吧。我們相信,這份真誠的情懷,會把你的生活裝點得更加絢麗多彩!讓同學感受你的快樂,分擔你的煩惱,分享你的幸福!聚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也是新的開始。我們共同祝願:祝師者身體康健、萬事順心!祝我們自己事業發達、生活美滿!祝下一代健康成長、青出于藍而勝于藍!不要問我們何時再相逢,也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著下一次的重聚,期待著到老的時候,還能象今天一樣年輕!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二)

春風桃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十年前的那個夏天,十年前鳳凰花開的那個七月,在國旗和紫荊花紅旗的映照下,我們經歷了中國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香港回歸中國,經過了激動人心的歡慶,我們又馬上面臨著告別,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和同窗離別的傷感,離開了母校,踏上了社會。

依然記得在山師北街上為了告別的聚會,依然記得學生公寓樓前的廣場上那些待發的行李,依然記積分手的送別、擁抱和淚水,這一切,都成為人生年輪的印記,永不褪色。

十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當年我們青春年少,不識愁滋味;如今我們正值人生壯年,經歷風雨,閱識滄桑。

十年,每個人的生活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除了畢業當年考上研究生的那一批,更多的同學畢業後工作,工作之後,又選擇了考研究生。這大概是同學中最常見的人生軌跡。同學中的大多數,還是在縣市,做著教育工作,甘當人梯。

不管身在何方,不管做什麽工作,我們都有共同青春記憶。重返母校,是我們共同的夢想。時光流水帶不走校園生活的片段。我們一手握著昨天,一手握著今日,從四面八方來到故地。十年過後見面,感慨良多。

當年在泰山上看一輪紅日從萬裏雲海中冉冉升起,振臂一呼,為豪氣凌雲的青春留影。如今的我們,已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為人母,有了一個家,才知青春的虛妄。當年睡在上鋪的兄弟,他的夢想是成為內地的李澤楷。今天他隻是一個小城的公務員,兢兢業業地工作,準時上下班,像鍾表一樣準確,他說,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回家親一親可愛的女兒。那時候,我們年輕,不知柴米油鹽,不知血脈相連的骨肉親情,總以為自己是個頂天立地的人物。原來的英雄氣短,變成了兒女情長。

隻用十年的時光,社會與現實就校正了我們的人生向,青春的夢想與激情無無蹤跡,剩下的是務實,為家庭,為工作,盡自己的責任。十年,我們懂得了人生要義和自己的責任。

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意識到校園生活的美好;經歷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之可貴。十年間,我們喝過無數次酒,走過不同地方的橋,看過各個地方的雲,還是覺得同學最親。十年裏,和無數的人喝酒至微醺,愈來愈感覺生活就像啤酒的泡沫,有時世界如此柔軟動人,在清醒時覺得世界平淡無奇。同學,就是能與你分享、分擔,能與你大醉一場的人。

同學聚會不需要理由,十年,隻有這個數位就足夠了。星散各地的同學趕到母校,所有的話語都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舉杯一碰的愉悅中。十年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

不要說何時再相逢,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下一次重聚。

感謝恩師,感謝母校,感謝同窗,感謝生活。十年同學聚會,是敘舊,也是感恩。

讓我們舉起酒杯,共同祝願。祝恩師身體康健、萬事順遂。祝福同窗事業發達、生活圓滿,祝咱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三)

光陰似箭,十幾年的時光過去了,這次我們再相聚是幸福的,當年的校花、帥哥隨著歲月流失已經成為人生消失的軌跡,很難尋找出當年影子了。我們一起暢所欲言回憶當時的情景和感受,看到大家愉快的表情,我的心情十分感慨,人間真情有好多種,但我認為兒時的那種單純幼稚情最為珍貴。

這次聚會喚起了溫馨的回憶,記得當年分別時,多愁善感的我,既有對未來前途的憂慮;也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在心頭縈繞,于是在筆記本上慨然寫道:任時間過得匆匆,任往事化為過眼煙雲,記憶中隻珍存霏霏細雨,是怎樣打濕七月的記憶。當年的情景還恍若眼前,時間卻已是匆匆過了十幾年,雖然磨去了青春的銳氣,但如今都已經有了各自的事業和家庭。

十幾年過去了,我們不再擁有青春,我們各自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和坎坷,不管我們境遇如何,讓我們永遠珍惜友情!在今後的歲月裏,願記憶中同學的身影隨行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