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高中畢業感言

高中畢業感言(一)

今天在這裏,我要向我們的母校——德惠八中道別,向老師們道別,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道別!

我曾經想過,高三對我們到底意味著什麽?堆疊如山的試卷、做不完的習題、還是夜晚瞌睡連連卻又不得不提起筆來的辛酸?而當這一切驀然落幕的時候,我才發現,高三這一年,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過的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著歡笑,我們踏著荊棘,卻嗅得萬裏花香,365天裏,我們每個人,都長大了許多許多。

經歷了聯考的緊張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應當和各位同學一樣,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三年的歲月,1095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麽的漫長,以前的我總是嫌日子過的太慢太慢,一心盼望著畢業,而當我們今天真正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麽的短暫。此刻,我不知用什麽詞藻來形容我絢爛美好的高中生涯,好像還沒來得及細細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所有這些溫暖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內心深處,那是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喜歡朋友常說的一句話:“我們都是隻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隻有互相擁抱才能飛翔。”三年的同窗友誼,讓我們學會了彼此相信並依賴。三年的生活,我們都有過低谷,但我們相互扶持、鼓勵,朋友溫馨的笑容、班級溫暖的氣氛,讓我們都走了過來,讓我們學會去愛、去堅持、去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後前進的道路布滿風雪,隻要想起你們,我就能依然勇敢。同學們,真的謝謝你們!

回望三年來學習中的每個鏡頭,我們都經歷了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是知識的,也是情感的。在這兒,我要感謝班導張老師,是您的悉心關懷下我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從一群懵懂的孩子蛻變為一個個懂事的少年。高三大部分時間裏,我的學習狀態很低迷,您從來沒有對我失望過,相反的,您在巨大的工作壓力下依舊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孜孜不倦地工作,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

講到這裏,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詞“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眼看大家就要各奔東西,太多太多的感謝,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動,太多太多的感觸,我說不清也道不完。此刻,我隻有真誠的祝福。再見了,親愛的母校!再見了,偉大的老師!再見了,為了理想而奮鬥的勇士們!祝願德惠八中有個美好的明天!

高中畢業感言(二)

不是對昨天的總結,而是對昨天的回憶。

說: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我們,三年前在這裏開始,三年後又在這裏結束。三年的光陰,多少人在生命中來回穿梭,卻隻留下背影?我們經過了彼此相遇,又經過了彼此分離,這期間,我們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棄了一些?所以我們學會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在這三年中,我們不隻收獲了知識,還有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時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時給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時給你動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難過時對你微笑的,依舊是朋友。是他們讓我走的更遠,走的更快樂。在這三年裏我們不僅褪去了身上的青澀,更使我們披上了霞光!我們從一個孩子過度到一個青年人,這當然不隻是稱呼上的變化,更是成人的洗禮。我們明白自己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實沒那麽容易。

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這一切時,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裝滿朱古力的盒子,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接下來會吃到什麽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膽怯,人總要嘗試些什麽。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邊,最真摯的感情,如果先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邊,請握緊她的手。給她感動。

生活中,就是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的。于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斷有得到和失去的。于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回憶是沒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溫暖我們的心,就讓這三年的一切,剪輯成一部黑白電影,永遠保留下來,在落寞的時候供我們回憶、取暖。我很喜歡朋友常說的一句話:“我們都是隻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隻有互相擁抱才能飛翔。”

說到這淚流滿面,閉上眼好像那就是昨天,真是“物換星移,人事匆匆。”啊!真想再和大家打成一片,真想再和大家一起歡聲笑語。沒關系,就算分開也沒關系,大家都明白大家的心。就讓這些快樂的記憶封存在這裏,回頭望望,千絲萬縷——

再見了,給我友誼的好朋友!

再見了,給我教誨的老師們!

願我的同學們永遠快樂,願我的同學們永遠幸福。

高中畢業感言(三)

因為夢想,我們相聚這裏;因為夢想,我們從這裏起飛。

三年,其實很短;三年,我們已然長大。我們有“起跑天堂”,從那裏一起攜手邁向大山;我們有“家的味道”,在那裏,才漸漸了解什麽是團結;我們有“堅持到底”,因為這,我們竭盡全力笑著走到最後。

謝謝所有愛我們的人,我們會珍惜所有的感動,把每一份希望都握在手裏。我們永遠是10屆高三(12)班的孩子,我們會一直微笑著前行……

高中三年——一千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裏定格。理想和信念在這裏交融,夢想與情感在這裏匯合。它不僅僅是三年的時光而已,它關乎人生,關乎未來,關乎選擇,關乎面對,關乎勇氣,關乎生命,關乎靈魂。撫今追昔,物換星移,我們即將離開母校,踏入更廣闊的天地,心中默念著對恩師對同伴的深深祝福,願用一首小詩表達深情:“和山俊秀,池水清明,三載歲月常依依;此去須懷報國志,不忘春風化雨情!”

匆匆三年,我們有過悲傷有過快樂,有過失敗有過成功。伍爾芙微笑著說:“讓我們記住共同走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它不僅僅是三年的時光而已,它關乎面對,關乎勇氣,關乎未來,關乎選擇,關乎人生。”

三年,我們追逐著夢想,用拼搏的汗水澆灌希望;三年,我們學會了堅強,低谷時我們不忘記遠方的光亮;三年,我們收獲了幸福,讓感恩的心扉虔誠的綻放。在懵懂中勇敢,在勇敢中自信,在自信中堅強,在堅強中成長。三年,就那樣成為了心底最溫暖而堅固的存在。我們,即將奔向未來,奔向遠方,讓我們互相一聲:珍重,在遙遠的路上

三年高中,我們結聚12班;六月驕陽,我們迎戰聯考。從播種,開始守候著開花、結果;在不間斷的付出裏,期待在歷練中不斷豐富的生命。回顧過去,我們以勤奮澆鑄夢想;面對當下,我們以堅韌擁抱成功;展望未來,我們以理想鋪就前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來路坎坷,我們笑著走過;前程無限,我們展翅高翔!看那10棵挺拔青松,36枝鏗鏘玫瑰,正面朝朝陽,迎來屬于自己的春天!

雛鷹經過多年的磨礪,終將翱翔于廣闊的藍天;我們經過高中三年的洗禮,終于脫去少年的青澀,變得自信而成熟。三年刻苦的學習,賦予我們智慧與力量;三年成長的歷程,賦予我們深厚的師生情誼、真誠的同窗友誼,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願意用自己青春和活力去迎接,相信我們!

三載寒窗,讀聖賢書,觀天下事,恰同學風流;

四季風雨,結金蘭義,立報國志,正少年英雄。

人生路上,我們無畏艱辛,一路攜手,一路高歌。多少次在跑道上疾馳,在田徑場上揮汗,在主席台上歡呼,見證著年輕的激揚與豪情;多少日在晨光中誦讀,在課堂上凝神,在書桌前埋首,記錄著求學的拼搏與奮鬥;多少張閃亮的獎狀,多少面獵獵紅旗,多少次提高與突破,宣告著(12)班的光榮與夢想。聽見我們爽朗的笑聲了嗎?看見我們堅定的眼神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