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你不希望留下的21個遺憾

你不希望留下的21個遺憾

沒有人願意承認他們有一天會死去。事實上,我們都在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其實我們的日子屈指可數。時刻記住這一點聽起來有些病態,但這將使你的生活沒有遺憾。接下來是你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活中出現的21個遺憾:

1、沒有為實現夢想行動。

大多數人在孩提時代都擁有夢想。但隨著我們漸漸長大,現實往往會遮蓋我們對夢想的期盼。想一想吧:世界上有許多許多人正在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你為什麽不這樣做呢?你應該是其中之一。

2、讓借口或他人耽擱你的夢想

不要給自己找“借口”。借口不是理由,他們是有區別的。理由是有效的,借口則不然。也不要聽從任何人的負面意見。自己做決定,並為之奮鬥。

3、等待“完美”時機

“完美時機”隻不過是一個神話!這並不是說,有些時候你不應該立即行動。例如你在負債累累時還等著周遊世界。但總的來說,當下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所以現在就要朝你的目標邁進。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明天。

4、不珍惜健康

我打賭你一定預見過這樣的事:直到得了重感冒,你才開始思考健康問題。我說對了嗎?通常到了這些時候我們才會想,“為什麽健康的時候我沒有珍惜?”提醒自己每天都要珍惜健康,而不是在身體不舒服時才這麽做。

5、沒有盡可能幫助別人

自私是很容易的。見鬼,我們的世界實際上鼓勵它!(很不幸)。但是想想你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吧。看看你周圍的人,盡可能的去幫助他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們這麽對你,你會很感激。所以按這個黃金法則生活吧,做個樂于助人的人。

6、回避風險。

這對很多人來說,包括我自己,都是一件艱難的事情。但是有備之險和盲目風險是有區別的。面對有備之險吧,綜合考慮收益和代價之後作出明智的決定。記住,風險大,回報也大。

7、沒有給你愛的人帶來足夠的歡笑

這是不言自明的。我們愛的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或者至少應該是這樣。所以和他們多相處,盡可能讓他們開心吧!

8、在成功到來之前放棄

在我們的文化中,大家都希望能像賈斯汀?比伯一樣一夜成名。但真實的世界並非如此。耐心等待成功。它會來的。

9、與積極的人相處過少

甩掉你生活中的“耗人精”吧。你知道我說的是誰。他們消耗你、榨幹你,而且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回報。相反,盡量讓身邊多一些積極的人。

10、錯過生活的小細節

忙是當今世界的主題。並不是說忙這件事不好玩。但是太忙會使你忽視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就像俗話說的那樣,“停下來聞聞玫瑰花香吧。”

11、沒有趁年輕看遍世間繁華

如果你有錢可以旅遊(而且你喜歡旅遊),走出門去看看世界吧。世界上有那麽多精彩的文化等你去探索,出發吧!

12、擔心有餘,珍惜不足

“擔心就像為你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祈禱。”(小羅伯特?唐尼)它會釋放負能量。相反,關註你擁有的東西,而不是你沒有的。

13、沒有未來規劃

一些人漫無目的的生活,隨風逐流。這對一些人來說也許是有趣的,但這並不能帶你走向你期待的目標。所以找出你想要什麽,並朝著它揚帆起航吧。

14、不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沒有人願意承認他們會犯錯。但老實說,我並不相信錯誤。對我來說,錯誤其實都是學習機會。所以確保你從錯誤中有所學習。如果沒有,你將一遍又一遍地重復已經犯過的錯誤,根本無法改善自己的生活。

15、工作太多

和第十四條一樣,如果你在辦公室呆的時間太多,而沒有時間與你愛的人相處,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即使你熱愛並全神貫註于你的工作,也不要忘了呼吸新鮮空氣,保證與人相處的休閒時間。

16、不為你自己的生活承擔責任

你今天的生活都是自己過去選擇的結果。所以不要埋怨他人,自己把控自己的未來。掌握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17、讓別人的意見蓋過自己的想法

聽從別人大聲嚷嚷的意見是件很容易的事。有時比聽從我們內心的聲音和直覺還要簡單。但是如果你忽視自己的直覺,我能保證你最終總會後悔的。

18、不享受兒女的童年

所有父母都會說養兒不易。小孩子令人討厭,總惹麻煩。但是時光易逝,在你意識之前他們就會長大,會離開這個家。所以當他們還在你身邊時,不要忘記珍惜他們。

19、沒學到應該相信誰

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困難的事,包括我自己。我年輕時太容易相信別人,在分辨哪些人值得信任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你吸取教訓越早,剩下的生活就會越開心。

20、沒有說出該說的話

你是不是從未對你心中的他/她表白過?你是不是從來沒有告訴過一些人你是多麽欣賞他們?那你還在等什麽呢?現在是最好的時間。馬上去說吧。

21、沒有做該做的事

同第20條。不要等待。直接做就好。馬上動身去做吧。你不會後悔的!

我希望這21條提醒能幫你更好的看清生活。你肯定不希望在臨死前留下遺憾。所以讓這句話成為你的座右銘吧:沒有借口,沒有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