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中要在乎的東西

人生中要在乎的東西

人生在世,有許多東西是不必太在乎的,比如功、名、利、祿、權、勢、位種種。這些東西,你越記掛,越憂心;越在乎,越受累。而有些東西,就一定要在乎。

健康是要在乎的。生老病死,固然隻能坦然去面對和接受,但健康卻多少可以由人自己來把握。對于健康,不要以為往後可以鍛煉,不要以為補品可以換取,更不要以為醫學可以幫忙。健康等不來,眼下就要重視。試想,如果你足智多謀,你地利人和,你一路飆升,可是,很快就心力不濟了,你又怎能做完、做好你想做的事情呢?

有句話記憶猶新:“世界少了我,其實無所謂;但我少了我,還剩什麽?”所以,精力充沛、身體健康是至關重要的。畢竟,有健康才有未來。

親人是要在乎的。父母、兄弟、姐妹、伴侶、兒女,這些人都和我們有著淳厚的血緣之親。正是這種特殊的關系,讓親情成為我們一生中最可依仗的資本,並且隨時可以支取與享用。一個被親情包圍的人,哪怕物質上很貧困,活著也是安心的,幸福的,滿足的。而不在乎親人,甚至拋棄親人的人,無異于喪失了本性,泯滅了良心,終歸是可憐而可悲的。

朋友是要在乎的。朋友雖沒有親人重要,但要生活,就不能沒有朋友。因為出了門,有泥濘,有陷阱。有朋友同行,就有了幫手,添了勇氣,多了希望。朋友多多益善。有真朋友、好朋友,更是人生之大幸。在乎朋友的人,十字路口就有人指點迷津,錯誤途中就有人諄諄告誡,患難處境就有人傾囊相助,跌倒的時候就有人真誠攙扶。你助朋友,朋友也助你;你愛朋友,朋友也愛你;你珍惜朋友,朋友也珍惜你。

品性是要在乎的。我們不一定要做高尚的人,不一定要做偉大的人,也不一定要做完美的人,但絕對要做有品質、有性格的人。隻有活出了真實的自己,活出了唯一的自己,才無怨無悔。好的品性是我們命運的保護神,要盡量去接近,去追求那些高尚美好的品性。

價值是要在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的價值都是獨一無二的。工作、職業、能力、地位、機會各有各的不同,但這都不影響我們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叱吒風雲的社會精英也好,默默無聞的販夫走卒也罷,誰站好了自己的崗位,誰演好了自己的角色,誰就可歌可泣。好好活著,努力了就問心無愧,盡心了就是壯麗人生。這樣的人就不平凡,這樣的人生就不普通。

人生要在乎的東西還有很多。但是,不管怎樣,健康、親人、朋友、品性和價值都應排在你所在乎的東西的前面。隻有在乎了,才懂得呵護,懂得感恩,懂得給予,懂得生命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