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2014,我想坐下來和你談談

2014,我想坐下來和你談談

走在歲月間,多少不經意的過往,自我客觀一種渺小的存在,世間何所有,不外明月疏柳,這就是眼前的人生,南北東西路,總是向前,于是,命運的意義也就在此。

夜微寒,雪輕卷,轉眼又是一年。窗前風景徹古依舊,過去的痕跡當然已隨了流年。

常聽人訴說,生活怎麽那麽累呢。我也努力的勸一句,抬眼世間多少事,相逢哪有輕松人。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麽,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過去的就不會再來,也無法變更。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都遠遠地帶走,活好當下才是對人生最大的珍惜。

人生是段路,人生的路隻能前進不能退後。懷念過去,已成枉然;走不出曾經,是一場悲哀。人生恰如車站,進來了,出去了,來往穿梭;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忍一忍,讓一讓。

有人說,昨天是拿來炫耀的,今天是用來努力的,明天則是充滿希望的。昨天,已經走遠,炫耀又有什麽用呢,昨天隻能用來回憶。今天才是新的開始,把握好了今天,才能充滿信心地迎接明天。誰也無法預知未來,很多事情可能會一等就等成了永遠。

一切都會過去,但一切也都會重來,這就是人生,迴圈往復,輪回不斷。正如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是它一定會來。當你再奢望明天的時候,也許那最好的昨天已經悄悄地離你而去,再也回不到從前。人生總是有喜有悲,有得有失。

人一來到這世界後,命運也就註定了必須要去辛苦,堅持,勇敢地走下去,走出屬于自己的道路,沒有人是能不勞而獲,沒有人為你的懶惰埋單,沒有人為你的狹隘買單,更沒有人為你的柔弱買單。

塵世間惺惺相惜,還須幾分自我的堅強,過去的,就讓它隨風消逝,未來的,就讓它順其自然。

面對人生的許多無奈,如果你不能改變,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

歲月渺渺,炎涼更替,這是自然的法則,不需要傷感,更不必要沮喪,下一個輪回裏,葉子依舊會綠滿枝頭。正如我們,生老病死誰都要經過,成敗得失誰都會面對,榮辱沉浮誰都是主角,以一顆素心,輕輕地珍藏生命必須閱讀的章節,經歷著,微笑著,聆聽歲月拔節的聲音。

明天就在腳下的路上,把每一個當下都化作對生命的尊重,與命運休戚與共。

2014我想和你談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