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2014,我要寫給人生的九封信

2014,我要寫給人生的九封信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隻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脆弱,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就長大了。

2014,寫給人生的九封信。當看不到幸福的時候,當情緒失控的時候,當抱怨這個世界的時候……願這些信陪你度過那些黑暗的日子,激發出你的正能量。

第一封——寫給自己

親愛的自己,如果不開心了就找個角落或者在被子裏哭一下,你不需要別人同情可憐,哭過之後一樣可以開心生活。親愛的自己,學會控製自己的情緒,誰都不欠你,所以你沒有道理跟別人隨便發脾氣,耍性子。親愛的自己,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第二封——寫給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裏。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讓人回味,令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

第三封——寫給努力

趁著青春,趁著這剎那的芳華,趁著人生的夏花初始,我們更多的是放眼未來,努力!努力!不要抱怨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隻在乎你是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

第四封——寫給成長

歲月無聲,靜默地伴我們長大,那季節裏,如蓮花開了落落了開的等待,恆久地抒發著不變的情懷。光陰荏苒,我們都不再是跌了就哭的小孩,現實總讓人無奈,而我們隻能被迫,去接受和征服這一汪苦海。流年似水,我們的生活不再拘于童真時代,社會才是大舞台,花兒總是要在風雨的洗禮下盛開。

第五封——寫給宿命

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隻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許會說“不是都過去了嗎?”其實過去的隻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

第六封——寫給幸福

幸福,是一杯茉莉飄香的清茶。沸騰之後皈依平靜,漂浮之後還原沉寂;馥鬱的濃烈不再張揚,華麗轉身盡洗鉛華。幸福,是承歡父母膝下,共享天倫。扶老攜幼,看朝陽噴薄,賞殘陽似血。山水間,發如雪、愛似頰,溫潤如舊,猶初月再見……

第七封——寫給本真

堅持本真的自我,如顧城《一代人》中,“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般執著;如《菜根譚》中,“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般平靜;如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裏,我隻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般情有獨鍾。

第八封——寫給修為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鍾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于控製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第九封——寫給來生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不依靠不尋找。如果有來生,我希望醒食日月精華,夢寢風露流光,自由而無知覺的活著,任華年苒茬,我自逍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