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39歲生日感言

39歲生日感言

今天是我38歲的最後一天。從今年開始,決定把每年的生日,都作為我人生小結的日子。既是為了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也為了激勵自己、安撫自己。

回顧一年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的經歷,我覺得值得安慰的是所有的付出都將會有一個公平的回報,至少是在心裏上如此。

首先在思想觀念上,自己的人生信仰漸漸地清晰。一直以來,我都在問自己,人生的信仰是什麽?到底需不需要信仰?通過慢慢的學習和感悟,我越來越覺得一個人如果沒有信仰,靈魂就沒有地方安置,道德就無法堅守,心裏就會失衡。在這個復雜墮落的時風裏,我的信仰是什麽呢?是大部分人都趨之若附的金錢?權力?地位?可以肯定地說,都不是,而是健康、是尊嚴、是良知、是權利、是平等、是自由。每說一個觀點,每談一個看法,每做一件事,都會讓自己的信仰來指引、來剖析,我是否違反了自己的信仰。如果有,堅決地糾正,如果沒有,就會堅持,至少是保持沉默。

在親職教育的問題上,我的努力慢慢地得到了孩子的認同。雖然孩子們的成績還不是很優秀,但她們和過去相比,都有了進步。尤其是孩子對自己的優點和優勢開始有了明顯的意識,書法和作文已作為優秀的標簽開始顯現,並給她帶來了欣喜。但願這些優勢更明顯地凸顯出來,讓她們變得更自信。另外每天的耳提面命,也讓她們懂得了很多很多的常識。

在自己的生活習慣上,一直都在堅持養生。一年來潛心學習涉獵養生常識,並盡量堅持做到。每天早晚堅持了按時按摩敲筋,不管身體是否有了變化,不管容顏是否有了保養維持,但我努力了,我就無怨無悔!對自己心態調整和疏導的能力也在不斷地增強。

在自己的工作上,結果和狀態還算滿意。雖然工作的環境不是很好,但是在領導和同事面前,相處沒有壓力、沒有猜忌、沒有不滿。工作的結果也能夠維持在基本過得去的狀態。作為一個政治上沒有多少追求的人來說,這些就已經足夠了。我總堅持著一條原則:做什麽工作,盡心盡力就行了。至于領導滿不滿意,那不是我能夠所左右的,我能夠改變和控製的就是自己的工作態度。

最後說說這一年來我的遺憾。

依然沒有把丈夫教育過來,讓他哪怕有一點點進步。他還是故態依舊,不拖地,不做飯,不買菜……不做任何他可以隨便努力一下就可以做到的改變。除了依然把工資本交出來外,一切都好像與他無關。家依然是他的旅館,孩子、老婆依然是他的點綴。最讓我難堪和擔憂的是,他對我的養生觀念竟然是充耳不聞,甚至是漠視和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不養生,還在熬夜打牌,拼命喝酒,還染上了煙癮!簡直讓我怒不可言。

依然沒有讓自己的政治理想實現。深知自己不是當官的料,但既然已經加入了公務員的行列,我的最大政治理想就是解決正科級。而且我一直認為這個理想一點也不過分高企,因為和我同一時期工作的幹部們,全部都解決了,而我卻還是個理想。為此,我還在努力著。

依然還是在隱隱擔憂著孩子的未來。很多時候孩子的學習還是感覺有點吃力,膽量依然很小,有的時候還會無緣無故地喜歡發脾氣。更讓我擔憂地是相信宿命的我,總不放心孩子的未來,而作為父母的我們可能連一點幫助的能量都沒有。孩子們一天天在長大,成長的難題和挑戰,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我必須面對,必須是一個人!

明天,38歲就將成為我人生的歷史!未知的39歲,將接踵而來!此時此刻送給自己一句勉勵的話:把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當作是修行!送給自己一個祝福:願自己的未來順風順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