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軍訓感言1000字

軍訓感言1000字(一)

回想那短短一周軍訓的日子,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確,軍訓是辛苦的,但卻辛苦的美麗,辛苦的動人,辛苦的讓人難以忘懷。在軍訓時,我們和訓練員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們對每一個動作都要求嚴格,一發現我們的動作不規範,不到位,便細心的給我們講解,糾正我們的錯誤,爭取讓我們把每一個動作做好。尤其是在站軍姿時,我們的雙肩酸痛,雙腿麻木,讓我們真正地體會到苦和累。但我們不需抱怨它的苦難,它的辛苦和勞累,是在磨練我們像樹一樣堅挺向上,不屈不撓的意志,它帶給了我們一個尊嚴,一種力量,一種不向任何權勢卑躬的品質。正所謂人生苦短,年輕時吃點苦,受點累算什麽。俗語說:“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沒有一份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它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面對今後的挫折。休息時,我們方隊的男女生面對面的坐著,在訓練員隊長的引領下,我們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微笑著,這微笑的力量,感動了周圍的一切,細細想想,幸福,快樂時常釀造著並蕩漾在我們的心中,隻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發覺,便能找到瞬間的幸福與快樂。此外,在軍訓的活動中,還增添可許多豐富多彩的活動,如組織我們看電影,聽講座等等。這些活動,既磨練可我們堅強的意志,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了我們的團隊意識,增進了我們之間的關系,提高了我們學生幹部隊伍的溝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們的精神風貌,提高可我們的綜合貭素,團隊精神,為交院的人才發展奠定可堅定的文化基礎和扎實的能力。

白駒過隙的,時光像一條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兩周的軍訓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回首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幾朝夕,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也許,這短暫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給我們留下了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讓我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勇敢地站出來同風雨挑戰。

可親可敬的教官們,一路走好!

軍訓感言1000字(二)

車廂裏洋溢著我們的感慨,那是一種說不盡的喜悅與惆悵,望著車窗外不斷後退的鄭州八中訓練基地,多麽希望時間可以在這一刻靜止。四天,哪是一句“再見”所能割舍?車輪飛快,正如來時一樣,但坐著的卻是不一樣的我們……

記得四天前,我們的臉上還略帶幾分稚氣,手中拖著沉重的行李。仰望天空,天是那樣的藍,唯有驕陽高高燃燒著,我的軍訓生活從這裏開始了。

軍訓生活的艱苦是我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和上課。訓練場上似乎永遠隻有嘹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和揮灑的汗水,我們充分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劍”的辛酸。然而,我們不會抱怨,更不會放棄。在鍛煉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更懂得了團結、堅強和責任。

軍訓第一天,教官就讓我們站軍姿。十分鍾,在平常是很短的一段時間,可那時,烈日當頭,十分鍾在我們看來是多麽漫長!炎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汗水就像開閘的洪水,從每一個毛孔中爭先恐後地噴涌出來。一個十分鍾,又一個十分鍾……時間一長,腳底發麻,腿抽筋,腰背痛,頭冒汗。經過一天的訓練,累得坐下就能睡著。盡管如此,我仍感激萬分,因為我以堅強的毅力堅持下來了,我的意志經受了磨練,這對我以後的學習是受益匪淺的。

軍訓生活不但有苦,同樣也充斥著歡樂。我們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地準備著合唱比賽。練習時,我們刻苦練習,嗓子唱啞了,胳膊指揮酸了,但沒人叫苦叫累,大家團結合作,齊心協力。比賽時,我們的班歌響徹了整個賽場:“天——下,相親與相愛,讓我們相逢在人山人海,有緣千裏來相會,團結奮發我們七十班!”雖沒有流行歌曲的時尚前衛,但這歌聲裏卻充滿著昂揚的鬥志,鏗鏘有力!這不單單是我們唱出的歌聲,也是我們班級的信仰。

四天的時光悄然流逝,依然是藍天白雲,依舊是陽光燦爛,然而在這陽光下,我們的心中卻有著別樣的感動。在這幾天裏,也許有過因過度疲倦而產生的埋怨,也許有過因想念家人的徹夜未眠,但我們從未輕言放棄……雖然歌唱比賽的成績有些不盡人意,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們是真正的勝利者,因為我們都盡力了,我們以後還會努力做得更好。在這場艱苦的戰役中,我們是真正的強者!

再見了,教官們!再見了,八中訓練基地!車輪飛快,載著我們離開了,那份美好的回憶將永駐我們心中。感謝這次軍訓帶給我們的一切光榮與感動,幸福與友情,磨練與自信!

軍訓結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脫,而是不舍……我會將這份回憶珍藏,因為它是我人生的財富!

軍訓感言1000字(三)

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塑膠跑道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回蕩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軍訓,是一種考驗、磨練、成熟性的活動。兒時的軍訓,純粹是遊戲;少年時的軍訓,僅不過是一種鍛煉;大學的軍訓截然不同,性質也得以升華。而大學軍訓,讓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想隻有軍訓才能真正感覺到它的內涵。

陽光明媚,學子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北京七月的太陽,曬在皮膚上是燙燙的,就連從國小運動出身的我們也受不了。曬著眼睛都睜不開。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太陽作戰。在站軍姿中,學子們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跑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隻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內務訓練亦如此,就拿房間的整齊來說吧,每間房間宛如剛被打過劫一樣,雜亂的東西一點都沒有,空空如也——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嬌生慣養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記得國中軍訓時,我們被送到一個軍營裏軍訓,比大學的軍訓還要苦。那時我們就十三四歲,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來去軍訓一小時,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12點,下午到5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學習,不說別的就軍訓時間就夠拖累人了。訓練過程中,不時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軍訓結束後,整整一年,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結識的同學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教官在休息時唬爛,而且我們的教官跟《康熙微服私訪記》裏面的三德子很像,大家都叫他三公公。我們還會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註意時做做小動作。然後在與教官分別時哭得稀哩嘩啦,拽著車門不想上車回家。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現在又經歷這大學軍訓,人長大了點或許吃苦的能力也強了吧,除了太陽猛烈了點外感覺沒有以前累。但是軍訓時間比以前長,與同學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別是像我這樣遠離家長的學生來說,軍訓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思鄉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更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加上上學期學習的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成熟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