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銀行服務感言

銀行服務感言(一)

初次來到合作銀行金橋支行,同事們給我的第一感覺是認真和忙碌,我來到這感到很業餘,因為我學的不是金融,對于這行的一切感到空空的,我知道一切將要從零開始。

工作小而言之是個飯碗,大而言之是份信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世界觀職業觀,一分合適的工作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十分幸運能走進合作銀行,走進這個團體,我想在這裏就是給人補充血液的地方,我想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有許多東西向前輩們學習討教,不對的地方敬請批評指正!

我所在的崗位是前線臨櫃,是接觸客戶的第一崗位,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本行的形象,所以在工作中我不能有一思的馬虎與放松,銀行就是屬于服務行業。因此這樣的工作環境就迫使我自己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認真認真再認真。在工作中,必須是忠于職守,盡力而為的。工作不僅要做得“好”、“快”還要“合法”、“合規”,不僅要懂得“亡羊補牢”,重要的還在于“未雨綢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工作要求,是我現在經常思考的問題。

我十分感謝同事給我的幫助和關懷,從點鈔到珠算,從支票到匯票,從坐在師傅後面到自己臨櫃,從不熟悉業務到認識每個操作代碼,每一個角落都有你們的悉心幫助,每個點點滴滴都有你們的耐心指導。我知道我的每一次差錯都給你們帶來額外的麻煩,我的每一次失誤都給你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是你們給了我機會和信心,在此鞠躬謝過,請相信:我一定會用最短的時間學好本領和大家一同並肩工作。

我同樣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你們平易近人的態度和謙虛謹慎的作風讓我有機會零距離向你們學習,感謝你們對我工作中點點粗心的包容,今後我一定細心再細心,我感覺:在銀行幹活比幹針線活還細才行。

我為自己製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加緊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時期的挑戰。我想今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在等著我,我心裏在暗暗的為自己鼓勁。要在競爭中站穩腳步。踏踏實實,目光不能隻限于自身周圍的小圈子,要著眼于大局,著眼于今後的發展。我也會向其他同志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為今年自己的業績行裏的業績劃出一個圓滿的句號爭取更好的工作成績。我相信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銀行服務感言(二)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銀行提供著日益多元化的服務,以解決人們生活中許多瑣碎的問題,人們光顧銀行的次數也日漸增多。工作在第一線的銀行櫃員,他們的一舉一動代表著該行業的職業規範,會給客戶留下最直接的印象。銀行櫃員該如何體現銀行的優質服務呢?

首先,要清醒的認識到服務的重要性。尤其在現今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大環境下,服務更是體現了銀行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服務是銀行經營的載體,是銀行經營必不可少的有機組成部分。銀行經營必須通過銀行服務才能實現,銀行服務本質上就是銀行經營。一家銀行的服務範圍、服務內容、服務效率和服務態度直接影響其所能吸引的客戶數量和工作效率。服務是品牌,是形象,是一個單位核心的競爭力,禮貌是服務的第一要素,櫃台是向客戶提供服務的第一平台。我深知臨櫃工作的重要性,因為它是顧客直接了解我行的視窗,起著溝通顧客與銀行的橋梁作用。其實,客戶實實在在的人群,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感受,而這些感受就來自我們所提供的實實在在的服務。而親切的服務就從微笑面對客戶開始。一聽到微笑這兩個字,有人一定會想:人人都有一張臉,每張臉都會笑,這有什麽值得你好講的呢?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遭遇蹙眉冷臉的經歷,在那一刻,你的心裏不曾渴望過燦若陽光的笑顏嗎?其實,微笑是最美的花朵,微笑是人間永遠的春天,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你無法憤怒,無法吼叫,無法責備,更無法拒絕。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于是許多人煞費苦心的對鏡練習,企圖練出一副蒙娜麗莎般的微笑,可是直練到腮幫子發脹才認識到,微笑並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的,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者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是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的流露。

其次,要做好服務。除了要對業務知識有熟悉的了解之外,還要以客戶為中心,跟客戶交流感情,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保證客戶滿意,朝著我們銀行的服務理念靠近。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一天都要面對的“考官”,如果我們銀行員工每天上崗懶散,妝容馬虎,甚至言辭冷淡,態度生硬,那換位想一下,你會對櫃台裏的工作人員付出應有的尊重嗎?

再次,服務要註重細節。要讓顧客覺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很用心的在為他服務,我們要善于觀察客戶、理解客戶,對客戶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做好每一個細節。不要總是抱怨客戶對你的態度,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是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的反省鏡子裏的那個人哪裏不夠好,哪裏有需要改進。

什麽是優質服務?優質的服務並非卑躬屈膝,而是以細心、耐心、熱心為基礎,以客戶為中心,時刻讓客戶感受到優越感和被尊重。“以客戶為中心”,是一切服務工作的本質要求,更是銀行服務的宗旨,是經過激烈競爭洗禮後的理性選擇,更是追求與客戶共生共贏境界的現實要求。做好銀行服務工作,取得客戶的信任,很多人認為良好的職業操守和過硬的專業貭素是基礎,細心、耐心、熱心是關鍵。我認為,真正做到“以客戶為中心”,僅有上述條件還不夠,銀行服務貴在“深入人心”,既要將服務的理念牢固樹立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又要深入到客戶內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戶的需求,而不是僅做表面文章。我們經常提出要“用心服務”,講的就是我們要貼近客戶的思想,正確地理解客戶的需求,客戶沒想到的我們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實意換取客戶長期的理解和信任。

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我們就得尊重這個行業,就得具備這個行業應該具備的儀表形象。作為銀行的一名員工,在與顧客及同事之間頻繁的交往中,應該時刻警記尊重對方,考慮對方的需要。從細小的整潔、發飾、服飾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讓對方感覺到你的形象無愧于一個合格的銀行職員,讓對方首先在形象上認可你、信任你甚至依賴你,我們應該給顧客一種“穩”的感覺。銀行櫃員應該做到尊重客戶。接遞客戶手中的現金、單據、卡證時,不要拋擲;有必要確認客戶存款或取款的具體數額時,不要高聲大喊;當客戶前來辦理某些較為瑣碎而毫無利潤可言的業務時,如大鈔兌換小鈔、兌換殘鈔等等,要有求必應,不可推辭。

櫃員工作是銀行最辛苦的工種之一。銀行業務流量逐漸變大,工作中又不能出絲毫的差錯,所以工作一天下來,人會非常的疲憊。有時候碰到與客戶產生分歧時,更是感覺不被理解。很多時候,並不是櫃員態度不夠好,而是在這個行業中為了降低風險而製定的規定和要求,一些顧客對此非常的不理解,甚至不理會櫃員的解釋。因為受了委屈,一些櫃員會偷偷地掉眼淚。生活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煩心事,也很容易被對方的情緒感染,這時我們必須努力做到不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來,要時刻微笑著為大家辦理業務,但有的銀行櫃台職員卻給人一種冷冰凍的感覺,因為要和錢打交道,似乎金融工作人員天生一副嚴謹、不苟言笑的面孔。這讓來辦各種業務的客戶們多少感覺有些別扭。所以,當我們帶著微笑為客戶服務時,總會使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

有一位經濟學家曾說過:“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卑微,你都當付之以藝術家的精神,當有十二分熱忱,這樣你就會從平庸卑微的境況中解脫出來,不再有勞碌辛苦的感覺,你就能使你的工作成為樂趣,隻有這樣你才能真心實意的善待每一位客戶。”所以我們每一個員工務必都要真正樹立“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學會換位思考和感恩。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銀行的工作也在時時變化著,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新的情況發生,這都需要我們跟緊情勢努力改變自己,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學習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巧,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作為服務行業,商業銀行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產品外,還要出售無形產品——服務,銀行的各項經營目標需要通過提供優質的服務來實現。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

作為一名銀行櫃台工作人員,應該能清醒地認識到服務的重要性,尤其在現今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大環境下,服務更是從某種方面體現了銀行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服務”,看似平凡的兩個字,卻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和價值,工作中,我們能夠簡單而方便的將“服務”兩個字掛在嘴邊,而現實中,我們卻也心酸的明白,要做好服務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是一朝一夕能夠築就完美的。

不同客戶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需求,並學會通過察言觀色的方法來辨別這些需求,並根據客戶類型的差異,為不同類型的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服務要註重細節,要讓顧客覺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和用心的在為他們服務,我們要善于觀察客戶,理解客戶,對客戶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並且要持之以恆地做好沒一個細節。不要總是抱怨客戶對你的態度,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裏的那個人哪裏不夠好,哪裏又需要改進。

經過幾個月的工作,使我明白了有效的溝通要以誠為先,從心開始,要用心和客戶交流,才能贏得客戶的心。概括起來說就是: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微笑改變命運。文化鑄就品牌。溝通從心開始。有禮走遍天下。服務創造未來。

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于是許多人不明白微笑的真正含義,微笑並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著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使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地流露。

一則印度諺語說:播種一種思想,收獲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獲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獲一種品格;播種一種品格,收獲一種命運。所以我們提倡的令人信賴的服務質量,令人贊許的服務效率,令人滿意的服務態度,絕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應該是我們播種的思想所收獲的行為,並成為我們每一位銀行員工所具備的習慣和品格,這不僅是我們的服務理念,更應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隻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地綻放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