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親子活動感言

親子活動感言(一)

期待已久的家長半日活動終于來了,豪豪一大早就起來了,心情都很激動。

老師帶領我們來到操場上玩遊戲,一種遊戲是抬花轎,一種是滾球。孩子們分成兩組,一組玩抬花轎,一組玩滾球。豪豪被分配玩的是抬花轎,兩個小朋友一前一後抬著花轎繞過障礙再把花轎給另外一組小朋友。輪到我們豪豪了,我在邊上給他加油,他倆小腳跑得可快了。我本來還以為他會掉著我不高興參加遊戲活動呢,我看到別的孩子有的在哭,還以為豪豪也會一樣哭起來,不過他的表現讓我很滿意,我對他說豪豪要勇敢媽媽在看著你呢,他拍拍小胸脯向我保證會勇敢不會哭,豪豪是男子漢。

遊戲結束後老師就帶領孩子回教室上洗手間拿做操器械準備去做操,音樂響起,豪豪就跟著節拍揮動著小手,賣力的扭著小屁股。我真為他感到高興,為他感到驕傲。他在學校學到這麽多本領都是老師教導有方,選擇官林幼稚園時對的。

從豪豪吃點心環節我看到豪豪真是懂事了,做事有規矩了,還是要來學校學習呀,在家的表現和在學校的表現完全是兩個極端,看著豪豪表現這麽好,我真是很感謝兩位老師的教導。

第一節課是宋老師上的“爸爸和媽媽”,豪豪上課很認真小眼睛一隻盯著老師,也跟著老師一起念兒歌。第二節課是沈老師上的親自製作,我和豪豪準備做一隻小烏龜,我們一起選了一個綠色的塑膠袋,豪豪拉著袋子的一角我負責剪開,豪豪幫我找膠帶、紙,我們一起合作,一隻小烏龜就做好了。我們可是第一個做好的喲,豪豪開心的笑著把小烏龜交給了老師,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參加完親子活動,我的心情很激動,當然也很感動,能夠真心的和孩子一起交流,讓他們的童年充滿色彩,真誠希望幼稚園能夠多多組織這樣的活動,讓家長和孩子一起遊戲、一起快樂。也感謝兩位老師在背後的辛勤付出,讓我們看到孩子的進步和成長,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親子活動感言(二)

11月2日星期天,我們一(2)班家委會組織策劃了——遊景山親子活動。感覺有點擔心,剛接任這群孩子,真的還沒有和家長、孩子們這樣親密、和諧的氛圍裏交流過,總是一遍遍的和家委會聯絡,得到他們肯定的回答。天氣預報也一直說當天會西北雨,心裏默默祈禱千萬不要下雨。

早上起床一看,天氣悶悶的。8點在景山腳下集合,我們排著整齊隊伍出發了。我們的家長和孩子興致很高,甚至有幾個家長開玩笑地說:“走過無數次景山,今天和這麽多孩子登景山,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拾級而上,汗濕衣襟後吹來涼涼的風,那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崎嶇的山路,從上往下都是家長牽著孩子、孩子挽著孩子,任由我們瀟灑。我們在歡聲笑語中很快就到達了山頂,雖然大家都已經熱汗淋漓,但大家臉上沒有疲倦,稍作休息後就參加了刺激好玩的親子遊戲。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在此,我要特別感謝一(2)班新成立的家委會。感謝我們五位家委會的家長活動策劃新穎,組織有序!感謝潘奕聲潘奕源媽媽為我們提供了礦泉水!最後感謝所有家長的支持!

在我們家庭的親子活動中,我們家長做孩子的玩伴,成為孩子真誠的朋友。看著這麽多聰明可愛的孩子,做著可愛的遊戲,我的內心感慨萬千,我仿佛帶著小兒回到十多年前……看到這麽多可愛的孩子玩得不亦樂乎,我相信這些可愛的孩子長大了肯定有所作為,也掂量出自己肩負的責任……看到我們的家長們從拘謹到熱情的交流,融入歡歌笑語的活動中……喔,這就是集體的魅力!

親子活動感言(三)

“媽媽,你看!太陽的光芒被什麽遮住了?”興奮的米可在的士車上指著車窗前方大霧彌漫下僅透出點點紅光的太陽說道,邊說還在車窗上畫下一個圈,然後在旁邊畫出長長的放射狀的線條。“是霧……”不待米可媽說完,米可便側頭和的士伯伯說道,“伯伯我們快點開到前面去,別讓霧攔住太陽的光芒了,不然小朋友們做遊戲時會看不見的。”引得的士伯伯笑起來,他大概和米可媽一樣意外,這孩子居然會用“光芒”這個詞,居然會擔心大霧影響到了小朋友們玩遊戲,居然會異想天開的穿越大霧。十月三十日,早八點,大霧,米可正帶領著媽媽開赴向往已久的親子活動現場了。

到達目的地,尚早,見到開闊的天星廣場,米可有如小馬般撒著歡跑開來,遇到同樣早到的同學便大聲打著招呼,別的孩子們也大聲回應著米可,有時還會停下來一起研究廣場上的大風車狀裝飾是不是插上電就可以轉的大風扇?排水通路上方的鐵網蓋是不是就是托馬斯的火車路線?三五孩子聚在一起唧唧喳喳有趣極了。隨著集合時間臨近,太陽也終于掙脫了大霧的牽絆露出了笑臉,回應著廣場上滿溢的歡聲笑語。

開場的蝸牛爬熱身運動時,有的小朋友可能是因為在新環境的原因顯得有些羞澀,抓著爸爸媽媽的衣角不撒手,葉老師靈機一動,馬上把活動方案改成和家長一起完成的遊戲,並且點名讓剛才有小情緒的小朋友來當蝸牛爸爸蝸牛媽媽,讓孩子們很快忘記了緊張和不安。楊老師適時的發放著精心挑選的小玩具到孩子們手裏,陳老師則負責全程記錄,三位老師配合得非常默契,輕松掌控著整個大局面。在家長看來頭疼的P孩子們,在老師的號令下居然能排出長長的佇列,盡管隊伍扭著長龍,口號倒是喊得響亮。聽著“向前看齊,齊!小手放下,下!”家長們似乎比看國慶大閱兵還興奮。米可在整個活動中表現得很踴躍,把小手舉得高高的,這讓媽媽很欣慰。

讓米可媽比較印象深刻的三件事是:米可看到朱文軒一個人哭著在廣場上找爸爸,馬上迎上去問他怎麽了,媽媽建議給他分一個氣球,米可猶豫了一下還是大方的分了個大的氣球給他,當聽到他也想要一個“拍拍”時,立馬像喜羊羊般飛快的跑去老師那裏想要一個道具,可是隻剩下一個壞的了。葉老師知道情況後,俯下身來和米可大哥哥商量,可不可以把自己的拍拍讓給朱文軒小朋友呢?米可征詢的看著媽媽,待得到媽媽回家幫他修好的回應後,快樂的把自己的“拍拍”送到了朱文軒手裏。嗯,會關心別人,懂積分享的小朋友應該得到表揚一次,表揚表揚,頂呱呱!吹氣球活動時,每個小朋友的肺活量不同,吹的有大有小,有的小朋友很快的吹好一個又一個的氣球,靜寶寶卻一直使不上勁,靜寶寶的媽媽並沒有急躁而是把女兒努力吹成桃子般大小的氣球扎起來當紀念品送給孩子,並給了愛了鼓勵。喔,表現得這麽寬容和開明的家長也應該得到一次表揚,米可媽要向你看齊!最後離開廣場時,老師不忘帶領孩子們把遺留的垃圾撿起來送到垃圾桶,孩子們爭先恐後的撅著屁股撿紙屑果皮,小小舉動卻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們長大後的言行。這麽優秀又富有愛心的幼師,也應該得一個大大的表揚!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嗖嗖的,兩個小時的親子活動在中班大合影後圓滿落幕。時間雖短,但是對孩子和家長都影響頗深。孩子們期待著更多的戶外活動,去擁抱綠色呼吸新鮮的空氣;家長期待更多的交流,家長之間的家園之間的以及和孩子間的交流。能擁有和孩子共同的成長記憶對父母來說是件最快樂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