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24歲生日感言

24歲生日感言(一)

24歲,悄然來臨,這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年齡,最炫麗的青春時光。告別了昔日的羞澀與迷茫,正在塑造一個成熟、自信、有目標的我。這一刻,我終于明白,曾經付出和遭遇過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收獲了美麗和自信,面對著多變的未來,步伐優雅而踏實的往前走,偶爾回眸一顧,眷念一下路過的風景,原來人生如此的短暫,逝去的歲月尤如一陣風從身邊吹過,抓不著看不到,唯有留在臉上的痕跡、刻在心靈的烙印、思想的成長可以永恆的定格在歲月的相框裏,讓你沉靚、讓你深思、讓你難忘。

24歲,就在這個周末。不知為什麽,有種莫名的惆悵。覺得自己已不再小了,22歲剛進一家公司時都叫我紅妹,兩年過去了,很多人開始叫我紅姐了。聽起來感覺刺刺的。過了24歲,馬上25歲、26歲……30歲……太快了。25歲後很多女性開始面臨結婚生子、相夫教子。我有時候覺得自己還小,還沒有能力去承擔這麽沉重的擔子和神聖的使命,我想過著無憂無慮、自由充實的生活,不用供房,不用考慮生計、不用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種種壓力和困難。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生活和工作是我現在一定要面對的,如果不工作,我就不會成長、不會求知、逐步與這個社會脫離。壓力也會隨時存在著,否則,我不會再堅強。結婚生子同樣是女人必須履行的責任與義務,否則就算不上一個完整的女人,同時,從社會責任感來講,也是應該的,要不這個社會怎麽實施可持續發展計畫。因此,所有該面對的終究要面對,該承擔的必須承擔。

24歲,我終于鼓起了勇氣跳出了職業的瓶頸。當我開始一份新的工作時,更加確定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我開始發現自身太多的不足,英語太差,寫份英文簡歷都覺吃力,還要請人幫忙修改。一般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都不具備了。工作中一旦用到英語感覺好費勁,而掌握一門外語是21世紀青年必備的基本能力。面對人才濟濟的當今社會,我的核心競爭力已不再明顯,越顯模糊和力不從心。正如我跟一位經理人說過的,如果再不醒悟,原地踏步,再呆個一年半載的,我將成為半個廢人。因為在那裏能接觸和學習的畢竟是有限的,已無法再突破自己了。我為自己有勇氣跳出這個瓶頸而感到開心。因為我是一個有上進心,不甘落後的女孩。

我有自己的目標,2年內的短期核心目標是:能說一口標準、流利的英語!能說能寫!就像我拿起筆寫作一樣,文思泉涌。我相信,隻要你擁有了很強的某種能力,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我愛好文學,要博覽群書,做一個知識廣博、有內涵的女性,不要因為歲月的流逝而顯出蒼白和淺薄,不要在別人的唏噓和自己的哀怨中變老。同時,不要忘了自己愛寫作的愛好,因為每次隻要拿起筆,我的思維異常活躍,手更加有力。每次迷茫、傷心、痛苦時,筆能給我力量,能指明方向告訴我怎麽做……

加油,親愛的,好樣的!你全身所有的細胞和能量都支持你走向成功!

24歲生日感言(二)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再過三天,我就要告別23歲,生命將進入第二十四個年頭。人們常說生日是母親的磨難日。我不知道我的母親在生我的那一刻遭受了多大的苦難。但是我知道在她有了我以後真的受了好多的罪,所以在這裏好想對媽媽說聲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是您給了我生命,讓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我會用我的努力,我的勤奮,我的乖巧,我的所有來報答您。

面對著多變的未來,步伐優雅而踏實的往前走,偶爾回眸一顧,眷念一下路過的風景,原來人生如此短暫,逝去的歲月猶如一陣風從身邊吹過,抓不著看不到,唯有留在臉上的痕跡刻在心靈的烙印,思想的成長可以永遠的定格在歲月的相框裏,讓你深思,讓你難忘。24歲,就在三天後,不知為什麽,有種莫名的惆悵。覺得自己不再小了,21歲開始工作,我比周圍的人都小,現在呢,每當別人叫我王姐時,聽起來覺得刺刺的。過了24歲,馬上就是25歲,26歲,……30歲……太快了。25歲後很多女性將面臨結婚生子,相夫教子。我也不例外,爸媽的催促已經成了每天必做的工作。可我還像個小孩子一樣,盲目崇拜著單身主義,以為婚姻就是把自己銬上了枷鎖,(www.lz13.cn)因為我看到了太多婚姻的不幸福。也許是我還沒找到真愛吧!但我不會強求、委屈自己,我相信我的緣分還沒到!如果真到了人老珠黃的時候我還未找到屬于我的幸福,那我寧願單身一輩子。我有時候覺得自己還小,沒有能力去承擔這麽沉重的擔子和神聖的使命,我想過著無憂無慮、自由充實的生活,不用供房、不用考慮生計、不用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種種壓力和困難。

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生活和工作是我現在一定要面對的,如果不工作,我就不會成長、不會求知、逐步與這個社會脫離。壓力也會隨時存在著,否則,我不會再堅強。結婚生子同樣是女人必須履行的責任與義務,否則就算不上一個完整的女人,同時,從社會責任感來講,也是應該的,要不這個社會怎麽實施可持續發展計畫。因些,所有該面對的終究要面對,該承擔的必須承擔。

23歲的我有時還很迷茫,不知道將何去何從,心裏很亂,但我會在很短暫的時間內調整好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一切。如今,我又長大了一歲,也該成熟一些了,我應該向前歲的我,向過去的我,向惰性自卑的我,向懵懂無知的我,向瞎頭蒼蠅般的我,向一無所成的我,向心胸狹隘的我,向鼠目寸光的我,向嫉妒攻心的我……向那個無知無謂的可憐可悲的舊我告別了。從今以後我要奮發圖強,不為別人,為了自己,為了父母也要努力,希望還不晚!

24歲生日感言(三)

恩,咳咳,今年是我的本命年——24歲生日馬上到了,時間過得好快,從小時候高興的跑著玩到努力的學習考大學,再到拼命工作,一切在眼前轉瞬即逝!我現在已經是工作一年半的社會人了。

但是,仔細想想目前的狀況,感覺有點凄慘,雖然有固定的收入,但是也隻夠自己揮霍的--;雖然整天給自己做很多計畫,但是從來沒真正實施並完成過。現在感覺社會非常很現實,真的很現實,人總要靠自己!借這次24歲生日的機會,讓自己發泄下吧(*^__^*)

關于生活,雖然心裏很舍不得那300多塊的房租費,還是在小區租了間房子,感覺還不錯,晚上可以上上網,看看電影,聽聽歌,打發下無聊的時間。平時吃飯都在食堂,周日狠狠放縱下自己,讓自己做自己愛做的事情,比如:上通宵玩遊戲,在飯店點上幾個菜一瓶啤酒,狠吃狠喝——嘿嘿——時常想家,而且很沖動那種,以前在外地上學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喔,不過也隻能祝福遠方的親人一切平安(很無奈,誰讓我現在無能為力呢),不過我相信,你們在家也會很幸福,因為爸爸的怪脾氣估計快被時間抹掉了吧--恩,偶爾也要關心下劉瑤同學,畢竟在寧波這鬼地方她就我一個同學,我不關心她誰關心她呀(^_^自戀下沒關系吧),不過,很多次,恩包括這次過生日,都被她放鴿子啦,本來自己說要請假陪我去鳳凰山的,後來打電話問她竟然忘啦,這個該死的,不過還好,周日還是要去的(雖然可能是我出錢),但是心情還算好的啦……

關于愛情,這點我就實話實說了——也許是我想的太天真,也許現實太殘忍。總之,一切順其自然吧,再強求也沒用,恩,很相信以前聽過的一句話:是你的到最後總是你的,不是你的再努力也沒用的。不過,我會保持一個愛心的,無論對喜歡的人還是不太喜歡的人,都要好好的,因為我相信好人會有好報的嘛--!又感覺很可惜,自己不是善于表達的人,總不敢真正表露自己的內心,眼睜睜愛的人離去,沒辦法啦,也許還沒有學會如何去愛吧,凄涼啊,孤獨感讓我很難受,不過仍然不能讓我的心為此作出多大的變化,人性吧,愛所有的人吧,這樣子心裏感覺好受點……,不過還是希望能遇到一個自己喜歡而又喜歡自己的人,也許真的太難了,再等等看吧——

關于事業,這點是必須要重視的,畢竟男人嘛,沒有自己的事業多沒勁,我已經開始按照自己的方向努力了,恩,給自己加油,相信自己的未來會更美好!感覺又是空話,o(∩_∩)o…,不過確實,我的目標很大,但是戰線很長,容易點嘛--一步步來吧,總不能一步登天,借古人一句話吧:……想不起來用什麽形容我啦,算啦,一切事情努力做好,不讓自己有遺憾吧,關鍵是要相信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呀呀的吃了自己,開個玩笑——

都啰嗦的差不多了,最後說下24歲這特殊生日的問題,恩,過嘛肯定還是自己一個人解決了,不過這次要給自己買個小蛋糕,一些好吃好喝的,另外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暫時想到的是個名牌剃須刀,不過到時候看舍不舍的吧,最後,我許了個願望,希望它能真的實現!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都快快樂樂的,工作順利,愛情事業雙豐收吧,希望親人們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恩,祝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