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的感言

人生的感言(一)

動物沒辦法選擇他們的命運,而人——一種高級動物卻又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選擇自己人生的發展方向,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有了困惑、有了煩惱,甚至有時會迷失方向;也有時會因為一時沖動、一個失誤、甚至一句話而毀掉美好的前程,輕微一點說也許會毀掉自己以往通過艱辛努力而取得的成績。

人生就像爬高山,當我們渡過了美好的童年期,也就相當于我們爬過了山底,我們每向上走一步,都會付出一份艱辛,而且隨著高度的增加我們每向上的一步就越艱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但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疲憊、會厭倦,不想再想往常那樣一步步的往上爬。當我們沒有經過全面的思考,充足的準備或打算的時候我們會耐不住性子,我們會一時沖動,會因此造成一個失誤,就像一腳不小心而踩滑,可能會傷到自己也可能會因此而滑落下去,我們自己要為不小心的一腳而買單。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人失敗了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麽而失敗。

人生的奮鬥過程是短暫的,隻要你有目標、有勇氣、有毅力,並且有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怕吃苦、不怕受氣的決心,你就一定會成功!細節確定成功,在實現自己目標的過程中千萬不能因為小事情而影響大局,要用一種闊達的心胸去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

找對思維、找對方法、找對方向,用你獨有的魄力朝你自己的方向前進!

人生的感言(二)

現代社會,總有不少女人見男人就喊“親愛的”,乍一聽頗感刺耳,然習慣了也就習以為常了,原來這隻是她對男人的一種問候,如同見面問聲“你好!”。現實生活中,我以為親愛的不親愛的倒也無所謂,至于是不是親愛的,我們還是要先聽其言,後觀其行,有條件的話,更要逐條查證落實于實際行動的過程中。

興一利不如去一弊,增一事不如減一事。

有道是借錢容易還錢難,君不見那站著借錢的人,卻是跪著去討債。

俗話說,兒女自有兒女福,莫為兒女做牛馬。就連2千多年前的孔子都說,“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四十、五十而無聞焉,斯亦不足畏也已。”從這一點來說,為人父母者,對兒女隻要盡到法定年齡的責任問心無愧就OK了。

靜口、修身、齊家、治國而後方可平天下。

爭是不爭,不爭是爭。夫惟不多,天下莫能與之爭。

俗話說,得撒手時且撒手,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不可以將人推向絕境。

可疑之利不可收,得之易時失之易。不該拿的且放手!

背人無好話,好話不背人(秘密除外)。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任何權利都必須在監督下正常運行。失去監督的權利,會無限膨脹化。也就是說,絕對的權利,會帶來絕對的腐敗。

我們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人做好事做多了,不是壞事;可一個人做壞事做多了,卻一定不是好事。厄運的降臨,隻是早晚的事。

陰謀詭計,往往都是在最親密的人之間在看上去不經意之間實現的。

真正的人生,不在于你是否已經實現了人生的多大理想和抱負,而在于你是否在真正意義上達到了自我價值的實現。

人生好比一架飛機,不論你飛得多高多遠,關鍵在于要平穩著陸。

世界上沒有幾人是嫌錢燙手的。沒有永遠的朋友,隻有共同的利益。這是一條在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永遠適應的潛規則。

樹倒猢猻散。有時候,我感到樹還沒有倒有些人就開始拉開要散的架子了。也難怪,這也許就是趨利避害的人之常情。

現代一種新的流行語,說老猴子再猴——也逃不過老虎的手掌。

我們關註更多的是我們的行為,而不是別人的言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