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成長感言

成長感言(一)

感謝生活讓我體驗了生命的精彩,三十年,無怨無悔,即使有狂風暴雨、有艱難困苦、有挫折失敗,那也是一筆珍貴的無價的財富,那是不斷激勵我向前進的動力,讓我學會坦然面對失意,微笑面對失敗。有了這一碗酒墊底,還有什麽過不去的坎。生活教會我快樂、充實、積極、寬容、坦蕩、幸福。三十年唯一的遺憾,就是書看少了,字寫少了,快到三十歲時才猛然醒悟,方知自己的淺薄。有遺憾才真實,有遺憾才會有動力。我依舊無怨無悔!

感謝生活!讓我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感謝生活!讓我經歷如此豐富的人生之後依舊能夠保持一顆年輕富有激情的童心!

感謝生活!讓我的三十年人生畫卷精彩厚實。

成長感言(二)

時光的流水潺潺流經我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一千多個日子,沖淡了我經歷過的快樂與不快樂,沖淡了我心中那一張張熟悉而陌生的臉,但沉沉的一份份情誼卻慢慢積淀下來,穩穩地壓在我的心上,讓我不再焦灼,不再煩躁,閒時可以靜靜品嘗那些溫馨的甜。

當我有一天忽然發現我不想長大的時候,我好恐慌。我開始瘋狂地留戀純真,瘋狂地拒絕偽裝。我討厭看到大街上步履匆匆的那些偽善的臉。也許每個人都不願意偽裝本真的自己,可是出于保護自己的本能,我們在長大的同時也會為自己戴上一層一層的假面具,為什麽呢?沒有為什麽!誰也不會懂!突然想到黛玉,“質本潔來還潔去”――或許太高尚了吧。

我奔跑在大街上,從那些令人作嘔的假面具間瘋狂地尋找一張讓我感到溫暖的臉,可我尋找了幾千年,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繁花似錦和地老天荒。隻有心底那一千多個日子裏埋下的溫暖的種子在慢慢發芽、靜靜等候。形形色色的紅男綠女群魔亂舞嚇壞了我,閃耀的霓虹刺傷了我的雙眼,巨大的廣告氣球阻擋了我的視線。悲哀從心底生起,所謂魔由心生,我踉蹌回到屬于我的地方。一個不想長大的人被迫著長大,在不可遏製的成長過程中,總有一絲痛苦。時光的洪流將我席卷,在時光的罅隙中再也找不到永恆。十八歲――站在成熟的邊緣――讓我再不相信永遠,卻相信一定可以在夢中找到明天。

風沿著牆角奔跑,一路的香樟樹,一路的笙歌,春深似海。浸泡在物欲的世界,我的信仰在哪裏?明天――哀傷並激情著!當我孤獨的時候覺得整個世界都拋棄了我,但我知道,我還有希望,我還有夢,我還有你們!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相識。我要感激愛我的人,讓我體驗被呵護被惦念的溫暖;我也要感激我愛的人,讓我感受到關心別人的幸福樂趣。最需要你的人不是能感受到你在的人,而是能感受到你不在了的人。我會珍惜上天賜給我的一切緣起緣滅。

其實朋友之間最珍貴的莫過于共同的經歷和記憶,那些點點滴滴都深深淺淺地銘刻在我的心中。在一起的時候常常不在意,分開以後卻倍感珍貴。我們有過幾多歡笑、幾多淚水,幾分激情、幾分頹廢,一場遊戲一場夢、幾分傷心幾分痴。我們快樂過、悲傷過,一樣一樣都被珍藏在我心中那個世外桃源般的角落,它們在那裏生根發芽,然後帶給我一秋的果實。生活總有太多的如意與不如意,我們都不需回避,因為我們應該珍惜生活贈予我們的點點滴滴。收藏點滴,等到我們垂垂老去,還會比別人多一份烙著年輕印記的財富,彼此多一份難舍的甜蜜回憶!梁朝偉,林韋君,蕭亞軒,李煜,李清照,李商隱,NOKIA,理查德?克萊德曼,百年孤獨,宋詞,……三年來,喜歡上許多東西,遺忘了許多東西。好像在海邊揀貝殼,撿滿了一筐,看到更漂亮的,唯有丟棄一些陳舊的罷了。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敏感、易傷感、想得太多,但我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今天的不快明天就可以忘掉,開開心心過新的一天。我的夢想是可以和一位志同道合的投緣的人像古時隱士一般尋找一個靜謐安寧的地方修行,賞玩琴棋書畫古玩玉器,那將是多麽愜意愉快的生活。在沒有更好的人選之前,我想和她一起去。我喜歡修行的地方――廟宇、道觀、教堂――有一種避世的感覺――那種庄重感好像看透人的靈魂,讓我全身心投入,周身得到凈化,洗去了心中所有雜念和戀戀不舍的身外之物,找回最初的人性和自己。我佛慈悲,眷顧我,讓我在物欲橫流的今天有這份內心最真的寧靜。長大吧,我不再懼怕成長,畢竟在所難免,就讓它快些來吧,我們終究有一天會成熟,像熟了的果子掛在枝頭。誘人,不是嗎?當我們不能再撒嬌了的時候,當我們不能再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時候,當我們抱著寶寶聽他們呀呀學語的時候,當我們細數父母頭上的白發潸然淚下的時候,我們成熟的季節就終于來臨了。到那時候,我們等待的冰雪都消融了吧,我們等待的花兒都盛開了吧!等我們漸漸把風景都看透,就去看看那細水長流吧。

時間可以驗證一切,她證明一切承諾,拆穿一切謊言。好多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那些念念不忘中被遺忘了。我們都長大了,我們都要分別了。高中畢業就真的各奔東西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相見時還能不能道一聲:你好嗎?認識你真的很好!越開心就越傷感,越笑就越想流淚。這就是高中畢業擁有最真切的感覺吧。我希望改變,卻又那麽深切地害怕改變。我渴望獨自生活,卻又那麽深切地害怕離開。因為我害怕不但不能久而彌香,反而要面對“物是人非”的結局。

記下這點點滴滴,用心珍藏,直到有一天,我們可以有資本對著天空大聲喊:我們曾經這樣美好過!朋友,在落英繽紛的季節,在你抬頭低頭的笑容間,我的淚水滑過,珍重,我在心中輕聲道。

成長感言(三)

長大了,心疲了。想想自己,感悟頗深啊!從自己的言行,外表,舉止,仔細的看看自己!一個正面的審視,發現自己變了!但自己變了說明的是什麽呢?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別看我們頭發拉了、燙了、染了;衣服會更亮更多、更貴、同時薄了,我們已不在習慣那又厚又笨的棉鞋,那又厚又笨的棉褲,那又厚又笨的棉襖,替而代之的是輕便卻溫暖舒適的名牌羽絨服,保暖內衣……因為那是社會進步的推動。潮流……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盡管我們上網、打架、曠課、早戀。因為從這些事情當中,我們學會的是如何在社會上混下去。不懂電腦知識,不會玩電腦,我們能混嗎?不談戀愛,我們怎樣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我們長大了,都不是壞孩子,雖然我們貪玩愛狂,卻也知道為人要正直,做事要光明,講義氣,負責任。我們都不是壞孩子,盡管上課跑神,也還是會乖乖走進考場。因為我們還有製度呢。我們還是會聽話的。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我們也知道前途重要,如果我們放棄學業,也是因為明了心不靜、學不好、錢花了、不得好。沒人知道我們所受的煎熬,沒人清楚我們內心的呼喚。所以我們學會了偽裝在別人前面,我們嘻嘻笑佯裝自己快樂的要死掉。誰了解,牆壁下他隻留背影的孤獨,角落裏她回憶時痛苦的淚珠,抹點粉、埋下的是疲倦。這樣的日子表面上很浪漫卻早已讓我們心生厭倦。我們都不是壞孩子,因為我們也有沒人分擔的苦。

我們長大了,但都不是壞孩子,我們也想學習好,都是也想會心地笑,我們也想追求純真的夢想。我們受過太多的傷,因此我們學會了偽裝,裝冷酷、裝快樂、裝自大、裝成熟,我們想要保護自己不再受傷。我們都不是壞孩子,請不要一莫需有的罪名給我們扣上“問題少年”的帽子。我們隻是在給你們做陪襯,襯托你們的賢靜、穩重。

我們長大了,回顧過去,遠望將來,明天的路依舊在,我們依舊大踏步著前進,因為我們有夢想,有期盼,我們也會努力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