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服務感言

服務感言(一)

我清楚的記得,在實習的第三天,也就是上周三,我努力的計算著自己已經實習了多久,但是最後才發現,我的浦發銀行實習之旅才開始了兩天。這讓我想到了我高中的軍訓,那時當我努力的計算還有多久才會結束軍訓時,其實軍訓才開始了不到兩天。正如一些前輩們跟我說的一樣,在浦發實習會讓你身心俱疲。不過,到我落筆寫下這篇實習心得的時候,我已經產生了蛻變,就如同題目所說的一樣。我已經習慣了這種高強度的生活,已經習慣了這種團隊的生活。

一周以來,發生了太多值得紀念的事情,關于自己,關于我們整個團隊,不過最讓我欣喜的是我們的“青發軍團”。當我們在培訓的會議室中,以驚人的速度設計出我們的隊名和口號時,當我們滿腔熱情的把我們的隊名和口號喊出來時,當我們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把新成員融入我們中間時,我看到了一個有著巨大凝聚力的團隊。雖然我們有著組長與組員的分工,但是我絲毫感覺不到我們之間有著什麽樣的距離,大家都把“軍團”當成了自己溫馨、幸福的家;雖然我們在很多時候也會有著種種不同的看法,但是公車上的激烈爭論讓我們的結論越來越明確,讓我們的決策越來越科學。

我仍然記得為了能夠盡快的熟悉銀行各項業務,支行的老師們耐心的給我們做的一次次的培訓;仍然記得為了周末的考試,大祿和芸婕挑燈夜戰為我們整理出最完善的資料;也不會忘記廖凱為了能簽下一個社區客戶,而做著並不屬于自己分內的事情——幫客戶貼海報;當然,還有我們大家匯集在支行會議室當中,為最近一期理財產品的行銷出謀劃策。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是感動我們大家的因素。正是在大家的坦誠相待中,我們12個人緊緊凝聚在了一起。

感動來自于大家的真誠,感動也來自于大家的勤奮。青山支行並不處于武漢的核心地帶,沒有林立的寫字樓,沒有繁華的徒步區,沒有巨大的人流量,但是這些並不代表青山支行沒有發展空間,一次又一次我們尋求一種能夠找到我們的目標客戶的方法,我們尋求能夠為客戶帶來最合適銀行產品的行銷技巧。就在我們的商討中,我們的海報越來越能吸引行人的眼球,我們的產品越來越能打動消費者的心。當我們冒著炎炎烈日,把銀行的宣傳單雙手送到行人的手中時,依然不忘送上一個溫馨的笑容給他們,我們需要讓客戶感受到的是來自于浦發銀行的微笑與溫馨。每天,我們幾乎都是工作到七點踏上回學校的公汽;每天,我們幾乎都是餓著肚子回到宿舍;每天,我們幾乎都會不約而同的走進我們的群裏面分享一天來的苦與甜;每天,我們大家一起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這些經歷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一個星期,“青發軍團”的每一個成員由陌生到熟悉,由互相爭論到互相理解。在這個團隊組建、磨合、默契的過程中,我覺得我們必須要感謝的是支行工作人員對我們的幫助。始終不會忘記,張經理是怎樣悉心的教會我們如何去行銷銀行的理財產品,如何去在一個組織中讓競爭與合作和諧並存,如何讓我們的溝通渠道更加暢通……對于一個已經而立之年且工作繁忙的人來講,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指導我們,真的讓我們受益匪淺。還有姚經理,雖然身懷六甲,但依然每天按時到銀行上班,可能這就是一個領導所具有的風範吧。突然間覺得曾經的自己像井底之蛙一樣,因為在大學裏總是一個人行事,卻沒有發現身邊有這麽多值得我去學習的人,方姐敏銳的觀察,羅姐熱情的態度……

服務感言(二)

今天距離7月26日的服務與禮儀培訓已經接近兩周了。行裏精心的準備,使我有幸聆聽了專業資深專家的指導。原以為是枯燥乏味的業務學習,在專家老師深入淺出的細致講解中,特別是從我們身邊熟悉的工作、日常@方案。範。文。庫‘整理——的生活入手,真實的案例、幽默風趣的語言,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感觸頗深。

在商業銀行這個大家庭裏,我是一個剛加入不久的新人。實習的這段時間漸漸地熟悉了商行這種緊張而有序的工作氛圍,也自覺地融入到了這個優良的工作環境中去。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銀行櫃員的工作很簡單,很平凡,每天迎來送往不同的客戶,辦理著自己已經很熟悉了的業務,按照行裏的規定,完成著屬于自己的“任務”。但漸漸發覺,一切規定都是在告訴我們怎樣做是對的,而怎樣會做得更好,這就需要我們自己發覺了。參加工作的這段時間,有一位對我來說是比較特別的客戶,她是一位五、六十歲的老大娘,帶來的錢是用報紙精心包著的,詢問後知道她是想把錢存一個定期。大娘很親切,我便耐心地回答著她的問題,深怕我的回答還有讓她不明白的地方,但就是這樣一個讓我覺得很平常的事,大娘卻在辦理完業務後,用一種很不好意思的語氣問我:“你們這有攬存任務吧?”我很疑惑的點了點頭,大娘很肯定的笑笑說:“我這個錢就給你攬存吧”。我不斷地和大娘說謝謝,她的身影漸漸地離開了銀行的營業大廳,可她的幾句話卻讓我的心裏比喝了蜜還要甜。因為她肯定了我的工作。然而我知道,是大娘誠懇的態度,和善的微笑打動了我,真正應該做到的是對待每一位客戶都是給以真誠的微笑和最用心的服務。

全國的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許多人煞費苦心的對鏡練習,企圖練出一副蒙娜麗莎般的微笑,甚至練到腮幫子發脹,這才認識到,在銀行裏,微笑並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者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是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的流露,也是對待工作熱愛,對待大家真誠的體現。有的時候換位思考一下,客戶真誠的微笑會打動我們,那我們發自內心的微笑也同樣可以打動客戶吧。培訓中有這樣一句話“服務態度是彌補服務過程不足之處的’修復劑‘”。在櫃面工作中,常常發生因為所要辦理的業務手續相對比較繁瑣的時候,當然不是所有的客戶都可以理解銀行,偶爾會遇到對此抱有埋怨的顧客,這時候需要的是更周到的服務,更耐心的解釋和真誠的微笑。在辦理業務過程中,我們要站在客戶的角度看問題,盡量保證客戶的利益,尊重客戶的想法。在非原則性的事上不要隨便對客戶說“不”。所以我們提倡的令人信賴的服務質量,令人贊許的服務效率,令人滿意的服務態度,這絕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應該是我們播種的思想所收獲的行為,並成為我們每一個商行人所具備的習慣和品格,這種思想就是要有集體榮譽感,愛崗敬業,勇挑重擔的責任感和積極生活,樂觀助人的優良意識,這不僅是我們的服務理念,更應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隻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地綻放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們的商業銀行被稱為“草根銀行”,老百姓自己的銀行,我們要做到的是做老百姓最貼心、安心、省心的金融機構,以服務、更好的服務、卓越的服務、完美的服務回報大家。當然這需要我們每個工作人員的努力。

視窗服務的工作讓我每天面對很多客戶,我的一言一行不光代表著個人的修養,更代表著本行的形象。由于工作中充滿著偶然性和變化性,網點規範服務的管理是沒有止境的,所以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對于丹東商行我隻是一名普通的員工,但是對于客戶,我就是丹東商行”,我們要真正做到愛行如家,積極地維護集體榮譽,並在工作中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服務感言(三)

非常感謝市行中間業務部、個人銀行部與保險公司的舉辦的這次保險業務知識培訓課,也非常榮幸能夠給我與大家共同研討如何作好保險代理業務的這個機會,我十分珍惜這次能與在座的各位領導、同事以及保險公司的朋友們進行近距離的交流和溝通。談不上什麽經驗,隻是作為一名一線員工在代理銀行保險業務的時候,所感受到的一點點體會和想法。希望借此機會闡述一下個人的觀點,也希望能夠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能通過我的這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和發揮我行廣大員工的聰明才智,集思廣益、廣開言路,多提寶貴意見和合理化建議,以促進我行保險代銷工作能夠迅速開展。

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

下面我針對曾主任對我們日常工作狀態提出的不足,檢點自己,說說想法。

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如果我們銀行員工每天上崗懶懶散散,妝容馬馬虎虎,甚至言辭冷漠,態度生硬,那換位想一下,你會對櫃台裏的工作人員付出應有的尊重嗎?

作為前櫃業務人員,我就曾主任提出的幾點不足做了反思,由于工作年限和年齡的關系,我很珍惜目前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自認為業務能力還算精通,能夠快速熟練處理日常業務,能夠做到細心和耐心,塌實肯幹,努力與客戶溝通,化解各類矛盾,有時難免遇到蠻不講理的客戶,能做到包容和理解他,最終也能得到客戶的理解和尊重。不足的地方就是,站姿可能不夠標準,今後工作中會時刻提醒自己加以改正。

有問必答,笑容可掬,彬彬有禮,和藹可親,高貴典雅,端庄大方,沉著冷靜做到無可挑剔。這些是我們的服務規範,捫心自問這些規範我們做到了多少?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裏的那個人哪裏不夠好,哪裏又需要改進。

還有就是做為一名老員工懷著對建行的感情提一點有效建議。現在分理處客戶排隊的現象較嚴重,一進門給人的感覺就是紛雜和混亂,我建議應設定大堂引導員來主動解答客戶疑問,引導客戶快速辦理各項手續。設立綜合櫃台,將對公業務和對私業務合理的聯系和統一,這樣就能提高櫃員辦理業務的效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客戶排隊帶來的壓力。

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進一步提高自己特別是對公業務知識,全面提高綜合業務知識水準。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中發揚長處,彌補不足。提高自己的履崗能力,嚴格要求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業務全面的銀行員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