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愛的感言

愛的感言(一)

人活一世,不可能與世隔絕,活在真空中,不可能與身邊的人不去打交道。在與人的交往中慢慢地發現某人已經駐足心中,心中就產生了愛戀,還有一份淡淡的牽掛,也會發現一切東西在自己心中都會變得好美好。而且絢麗多姿。自己被一種溫馨所包圍著。因此,人美麗了,心也美麗了。

被人愛或者愛著別人,都會使自己的尊嚴得以升華,心靈得以凈化。從網路裏感受關于愛的篇篇的美文,感動著,也感激著。今天的網路時代,每個人都可以盡情揮灑情感,揮灑自己關于愛的甜蜜感言,心中蕩漾著一種漣漪,一顆沉睡已久的心被愛的情感給喧染著。在心裏發出了叮咚的聲響,那就是愛的協揍曲。從此,感受著別人的幸福,同時也感受著自己的幸福,好美。

對愛的感受,它很博大,很廣闊,很無垠。很溫馨,很陶醉。被愛的網包圍著。好似有一種美麗的心弦在一片海洋裏揍響,像一泓涓涓細流從心田淌過,像一陣陣輕柔的微風慢慢的撫摸著人的面頰,像身處幽深的澗谷,在聆聽林聲,讓人沉醉。也讓人陶醉。

從那一片片愛的微風,愛的山水,愛的美景中度過時,會在心中蕩漾著一種奇妙的漣漪,那就是溫馨。心也從此變得博大而廣闊,有活力。有激情,馥鬱彌漫。當愛著時,就會從心底涌出熱情的向往,想要翻山越嶺,飛越時空,飛向大海,張開白白的風帆,暢遊在海的無垠裏。感受凌波踏浪之美。感受鹹的海風,感受壯麗的山水,感受山澗幽靜。感受鳥語花香。還會有扯心撕肺的牽掛和無際的眷戀,不論身處天涯海角,而都要借輕風明月而去。

因愛,看人,人美麗,看文,文優美,看地,萬物活力四射,蔥蔥籠籠,芳香四溢。看天,天很藍,即使在下雨,也能感受那撩人的雨絲,像扯不斷的思念的線,雨後的初霽,彩虹一樣的迷人,那也成了一種動人心弦絢麗。感受風,心隨風動,薄的柳片在風中輕輕地搖曳,心也隨風飄蕩而去。看草木花卉,也深情,進入眼簾的沒有一樣它不叫人喜歡,這既愛。蝴蝶翩翩飛舞于花草間,鳥鳴幽谷,雁落故裏,聲聲羽翼,濤聲陣陣,輕輕淺淺,尤如弦上發出的韻律一樣動人。

愛,給人註入了活力,與自然界溶為一體,那是一種投入,是一種體味,是一種深入,世間萬物在愛的歌謠裏,在愛的滋潤裏,將會在不知不覺中,將愛滲透到沸騰的血流裏,也加速了心跳的美感。

愛,會忘記痛苦,麻醉傷口,會透過憂傷,化痛苦憂傷成為美麗,愛,會從心底發出一種激蕩山河的呼喚,會喚醒沉睡的心,會開啓塵封的思緒。心會架上一朵愛的祥雲,飛越萬水千山,超越關山險隔,輕盈地踏浪于汪洋之中,去自由倘徉,自由放歌,奏響心中的黃鍾大呂。

愛,如玉液瓊漿一樣讓人醉美。愛,會讓心靈因美麗而飄逸,能容納百川,看波瀾而不驚,集磅礴而大氣,從容豁達大度于一身,“上善如水,厚德載物”,這就是愛的開心,也愛的厚重,這就是愛的執著,也是一生的執著,它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消失。它隻會那永不幹枯的細流一樣一直的悄悄地流過心田,滋潤著彼此的心,也一樣滋潤萬物于無聲中。

愛,不僅是一種感動,而且是永遠的精神支柱,是生命不可缺少的力量,是喧囂中的一個寂靜的港灣,是疲憊中得到的一種撫慰。生命因它而恬淡,生活因它而豐富,人生的旅程因它的相伴而不寂寞。

愛在心裏,也很博大。

愛的感言(二)

愛是對待別人的生命比對待自己更關心。

渴望盡善盡美是愚蠢的,因為它根本不存在,關鍵在于認識認識彼此之間的不同點並去享受它們帶來的樂趣。

根深蒂固的愛是決不能生長在不誠實這樣的流沙上的,真摯的愛是屬于那些善于承認自己的感情,願意大膽的以本來面目出現的人。

愛不能強求,但愛的關系需要努力維護——追求健康之愛的人,了解相愛雙方都能給彼此深刻的影響,因此願意體貼、禮貌和善意的維護這個關系,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戀人是互相依存而非各自獨立的——從平等自主的基點出發,但若想建立健康的愛,兩人就必須結成為新的、彼此分擔的一體。不被“羅曼蒂克”的愛迷惑;和戀人分享夢想,註重彼此相處的時刻;以理性的態度爭吵,能夠強化彼此的自我價值感。

如果夫妻雙方都能註意到第一次出現的使他們失望的跡象,並且雙方都決心阻止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他們就會在共同的努力中更快更好的加深理解,共渡險關,讓真正的幸福在生活中扎下深根。

我這樣認為,愛就是你想念那個人時,自己的人格升華了,並且,心中溫暖的情愛燃著不滅的火。歐洲有句話:“真正相愛的人在眾人前拉拉手都難為情”。許多年輕人也不管是不是在人前,象對待娼婦一樣對待女性,那隻不過是一種互相發泄性欲的異性伙伴而已。說的厲害些,十年青春的愛在苦水裏泡的越久,結的果實越甜,愛並非一定要結婚,隻要在中年思念TA的面容時,能喚出遙遠青年**的回憶,你對TA的愛就永存心間。

愛的感言(三)

拿起筆的時候,我又看了一眼書桌上那朵紅玫瑰,那朵枯萎了的,卻又紅艷依舊的玫瑰。

望望相夾裏遠去的童年,牆上的掛鍾還在不知疲倦地嘀嘀噠噠。踏著成熟的足跡,我們一天天走向的是深沉。晚風又一閃吹過,清爽,暢然。夜色中的月,美如初戀。

曾幾何時徘徊在深秋午後的梧桐林裏,隻身單影地端坐在白色長椅上,入神地看著不遠處草地上一對中學生戀人,他們的愛情清純而甜蜜。幸福的滋味亦將我感染。落葉尺飛灑片片,雲中雁影連連,眼前著實一副絕美的畫面。也許他們明天就會分手,也許他們會相守一生。這些,誰都無從知曉,隻知這一刻微笑充滿著他們略帶稚氣的臉,後者,是筆者對他們由衷的祝願。

當今時代,是愛情歌曲滿天飛的時代,從七八十年代的阿哥阿妹到二千年後的老公老婆。各式各樣的辭彙填充在所謂的愛情歌曲裏面。形成大雜燴的局面。乃有人稱愛情就是蛋炒飯,傷心淚水是鹽,幸福婚姻是雞蛋,浪漫交往是調料,金錢基礎是油,男女雙方是米。有的愛情鹽多被鹹死,有的愛情油多被膩死,有的愛情蛋變質被腥斃,有的愛情油幹而衰。又有說法,蛋炒飯用隔夜飯炒了好吃,所以雙方都是首婚姻離婚率較高。搞得有些哥們兒,姐們兒到處找隔夜飯(離異欲再婚者)怎知隔夜飯也要隔得有度,有些放久了,炒出來還不好吃,就是再婚者對感情的態度不一,有的渴望真愛,加倍珍惜,有的玩弄異性成了慣性。越是隔夜,越是老奸巨滑。因此,世事無絕對,愛情的完美靠的是運勢和緣份。

從蘇永康的《愛一個人好難》到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從張學友的《吻別》到劉德華的《冰雨》,從謝霆鋒的《因為愛,所以愛》到鄭源的《愛過的人》等等等等。我們可以看出,愛情的力量之巨。人們為愛情的所做所為,還有那丫說死了都要愛,我真想看看他丫死了還怎麽愛。大文豪錢鍾書先生有一句話,我很欣賞:世上本無愛情,所謂男女之愛,壓根就是生殖沖動。換句話說,那個死了都要愛,也便成了死了都要生殖沖動。

逛街的時候,經常看見一妙齡少女挽著一高齡老翁的胳膊,囉囉笑著。身上的香水味讓環保局汗顏。路人都會說這孫女兒真孝順,知道阿公腿腳不好,攙著上街,還會投來欣賞的目光。殊不知,她自己的親阿公正在家裏的光板兒床上躺著,叫著要水喝呢。她攙著的是她老公。這也是愛,錢有誰不愛呢。

男從享有成功之後,最具佔有欲的還是女人。女人也喜歡成功的男人,不管這個男人的年紀有多大,隻要喜歡,比自己大半個世紀的也可以同床共枕。這是愛的崇高。

當山盟海誓敵不過名車豪宅,當青梅竹馬敵不過一見鍾情,當真心的愛敵不過甜言蜜語。當兩小無猜敵不過閃閃金鈔,當誓言,諾言敵不過謊言,虛言。愛情有時其實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

從玫瑰花香裏親親我我的少男少女到夕下相依相偎的老男老女,人生之愛,我們一路看過。從民間傳說的愛情故事到電視台上熱播的情感糾紛。人生之愛,我們一路迷惑。從黃道吉日裏歡天喜地的一對對新郎新娘,到現今社會的離婚成風。人生之愛,我們一路思索。愛給予我們的啓悟,究竟是什麽?答案是:變幻莫測,如風雲之形,甜美舒暢,似仙露之甘。傷人之身,若刀劍之鋒。勞人心神,同蛇蠍之毒。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生死相許。古往今來,舉目望過,確有可歌可泣的痴男怨女,他們之間堅貞的愛情,日月可鑒。隨著時代的發展,金錢已成為愛情的維生素。一個女的前幾天還口口聲聲對男友說:“非你不嫁。”過了個把禮拜後,就跑去跟一個肥頭大耳的老板,對他的寶馬轎車說:“非你不駕”此種例子,舉不勝舉。這些軟如面條的感情基在金錢面前一擊即潰。變心再所難免。受傷的男人為了生存,必須進化,進化之後,便是花心的男人。他們不再對女孩子付出真心,哪天分手了,也不流半滴淚。現在,女孩子總怪男人太花心,實在太冤枉,要怪就怪你們的同胞傷人在先。根據歷史規律。進化就要有犧牲品,所以,會有男人做了殉情自殺的笨蛋。面對當今社會多變的愛情,男人必須花心,花心是為了活命。還有一些沒進化成功,也沒殉情死的,三分之一去做了太監。三分之一是同性戀。三分之一是老婆有好女不事二夫的封建思想。

放下筆的時候,我又看了一眼書桌上朵紅玫瑰,那朵枯萎了的,卻依舊紅艷的玫瑰。覺得倍感惡心。它是跟前女友拍拖時買的,沒等送。人家就提出分手了。我還保留到現在。想當初,我用痴心真心換她愛心,她無動于衷傷透我的心。我把玫瑰投到垃圾桶裏,覺得倍感舒暢。還有點心曠神怡。我知道,我進化了。世事無常,緣起緣滅。天意人心,順其自然。這十六個字是筆者的進化感想。送給失戀過和失戀著的男孩女孩。開心點吧。我們老王家的傑哥有首歌叫《一場遊戲一場夢》唱得好。沒事多聽聽。可以幫助進化。對了,I LOVE YOU翻譯成中文是:愛了無有或者是我不認識你。愛的感言,就感到這裏吧。

返回頂部